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髮、掉髮好困擾?專家曝「這樣吃」一次解決6大頭皮問題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08:33
不少人有白髮和掉髮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有白髮和掉髮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在乎儀容,當頭髮越來越稀疏、不斷長白頭髮、頭皮出油黏膩,這些困擾會使人擔憂,對此專家針對這些惱人的問題,提出了六種對策。

 

營養師告訴大家如何解決頭皮困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要輕忽!生殖器附近長「紅斑」恐是菜花 醫:男中獎機率高於女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上發文,針對6大常見頭皮、頭髮問題,提出對應的營養補充解方,只要吃對營養,就能輕鬆擁有一頭清爽頭皮、烏黑蓬鬆秀髮,建議如下:
 
1、 頭皮出油又塌又黏
 
 
建議可補充含維生素A、B、C、D、E食材,如地瓜、深綠色蔬菜、芭樂、鮭魚、堅果等,來促進毛囊正常代謝,控制皮脂腺油脂分泌,使頭皮達到油脂平衡,維持頭皮屏障的保護力。除此,她也建議每天抽出20至30分鐘時間曬太陽,讓身體獲得維生素D。
 
2、 頭髮稀疏一直掉
 
建議可補充含鐵、維生素D、鋅、蛋白質食材,如蛤蜊、鮭、蝦、雞肉等,以維持頭皮頭髮生長周期不間斷,使毛囊正常代謝,同時促進頭髮生長。
 
3、 頭皮屑掉不停
 
建議可補充含維生素A、B6、B12、C等食材,如胡蘿蔔、海鮮、奇異果、毛豆等,幫助減少頭皮屑、保濕平衡皮脂,同時找回免疫力,穩定頭皮肌膚健康。
 
4、頭皮發炎紅腫癢
 
建議可補充含維生素C、D、ω-3脂肪酸等食材,如柑橘、牛奶、魚等,能幫助抵禦外在刺激、降低氧化壓力、重建頭皮屏障提升保護力。還能舒緩脂漏性皮膚炎、毛囊炎、乾癬、頭皮屑多、異位性皮膚炎、痘痘等症狀。
 
 
5、 白頭髮
 
建議可補充含維生素B12、生物素、維生素C、蛋白質等食材,如海苔、熟雞蛋、菠菜、柳橙等,幫助保護黑色素細胞。至於為何是熟雞蛋而非生雞蛋,程涵宇補充,生雞蛋含有抗生物素蛋白(Avidin),會阻礙人體對生物素的利用與吸收。
 
6、頭髮生長慢
 
建議可補充含蛋白質、維生素A、C、E等食材,如牛奶、小番茄、腰果,能促進毛囊正常分化,完整頭皮屏障,擁有長得快又有韌性的健康髮。

 
圖表解6大頭皮問題。(圖/翻攝自程涵宇營養師臉書)

更多新聞:兒童凶癌高復發難活命!長庚找出救命曙光 母為救兒賣屋砸千萬
 

營養師程涵宇解答,從食物當中補充各種營養,針對不同的頭皮、頭髮問題便能有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髮#掉髮#維生素#蛋白質#曬太陽#頭皮出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0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