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愛吃生魚片!他腹痛多天衝醫 一照驚見「白蟲狂蠕動」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21:41
1名患者疑似因太常吃生魚片,竟不慎碰上「鞭蟲感染」。(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1名患者疑似因太常吃生魚片,竟不慎碰上「鞭蟲感染」。(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曾有1名女大生因連續5天吃生菜,結果竟不慎把蟯蟲的蟲卵給吞下肚,導致一條條的蟲子就這樣從她的肛門掉出來。對此,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也分享,曾有1名患者疑似因為有吃生魚片的習慣,使得連日腹痛,不料在照完大腸鏡後,竟發現裡頭有「白蟲」在蠕動。

林相宏日前在臉書分享了一段影片,內容為他在幫1名患者進行大腸鏡檢查時,發現裡面竟有數條1公分大小的白蟲,不斷地在腸內蠕動。林相宏對此透露,檢查過程中內視鏡室內可說是尖叫連連,但他仍鼓起勇氣把蟲抓起來,並帶去化驗。

 

林相宏進行大腸鏡檢查時,發現患者腸內有白蟲在蠕動。(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林相宏指出,這名患者年約30歲左右,長期有著長期排便不規則、脹氣等症狀,除了有便秘與腹瀉交錯的情況外,他在上廁所前更經常出現腹部絞痛,且就算上完廁所也毫無好轉。對此,林相宏在問診後得知,患者因有吃生魚片的習慣,故推測很可能是生食引發的「鞭蟲感染」。

林相宏雖把白蟲抓走,但他坦言「直到現在還覺得癢」。(圖/翻攝自「胰臟醫師 林相宏 禾馨民權內科診所」臉書)

林相宏坦言,自從他幫患者檢查完後,直到現在都還會覺得全身癢。不少網友也在看完這段影片之後紛紛留言,「好會跑,好像貪食蛇」、「再也不敢吃生魚片了」。另外,林相宏也建議,不論是生菜沙拉、生牛肉等食物,都存在著把蟲卵吃下肚的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肚子痛#腹痛#排便不規律#腹瀉#便秘#生魚片#鞭蟲#蠕動#林相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4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