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餓到受不了?間接性斷食超簡單 營養師:從「14/10」開始

實習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05:10
間接性斷食受到許多現代人喜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間接性斷食受到許多現代人喜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很多人為了追求更好的健康品質,選擇改變飲食習慣,出現了間接性斷食,像是最常見的168斷食;不過營養師建議不妨可以先從14/10斷食法開始,等習慣這樣的飲食漠視之後再進階成168斷食法。雖然斷食有助於控制進食的份量,但還是要衡量自身狀況再選擇適合的方法才能有效幫助斷食。

營養師吳佳穎在
臉書分享了間接性斷食的進食小撇步,趕快來看看吧!
 

愈來愈多人會進行間接性斷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斷食(禁食)期間


理論上能不吃就不吃,先以無糖無熱量的飲品為主,吳佳穎說如果真的餓到很不舒服,可以吃一點、少量無醣或少醣的食物吧,至少比較不會造成血醣大幅波動。例如:無糖豆漿、雞蛋、雞胸肉、原味堅果、蔬菜,幫助自己度過禁食時間。

 
間接性斷食期間不適合吃含糖/醣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建議吃含醣/糖食物

間歇性斷食原理是要控制血糖、胰島素的波動,所以禁食期間就不建議吃水果、乳製品、全榖雜糧這些含醣的原型食物,含糖的加工食品,例如餅乾、糖果、巧克力、含糖飲料等等就更要避免。如果以上方法嘗試後仍然覺得餓得不舒服,可以試看看搭配以下方法:

先從溫和版的14/10斷食開始
14/10斷食法:14小時禁食/10小時吃東西,例如:晚上7點後~隔天早上9點前不吃東西,等習慣之後,再來進階16/8斷食法;偶爾休息一兩天,不用堅持完美的天天斷食,可以吃東西的8小時,要選健康的原型食物來填飽肚子,喝水量也可以提高到體重 × 40倍

最後吳佳穎也提醒大家,斷食法也不一定適合每一個人的生活飲食習慣,所以如果想要執行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找醫師及營養師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吳佳穎#營養師#間接性斷食#原型食物#168斷食#含醣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38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