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東煮最肥是它! 營養師曝「飽足綠燈區」:放心吃

編輯 許寶仁 / 責任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23:59
冬天來碗關東煮暖身心,但醫師提醒食材要挑選以免熱量爆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天來碗關東煮暖身心,但醫師提醒食材要挑選以免熱量爆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東北季風挾帶水氣一波接著一波來襲,天氣漸冷,尤其早晚氣溫明顯有感,外出需要補充身體熱能時,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立刻溫暖了身心,可以說是冬天必備的小確幸。但營養師黃乙心提醒,別以為關東煮的熱量都很低,可以大肆享用,營養師整理了「關東煮熱量大解密」供民眾參考,了解食材的紅綠燈,吃關東煮不爆卡。

原型食物可以放心吃

 
黃乙心營養師在臉書分享「關東煮熱量大解密」表示,關東煮熱量綠燈區,熱量大約都在50大卡以下,蔬菜更是熱量極低食,可以放心的吃,但如果專挑加工製品吃,不僅熱量高、鈉含量也很可觀,要注意適量就好。

關東煮熱量綠燈區:
高麗菜捲、花枝丸、黃金魚蛋、豬血、杏鮑菇、香菇、白蘿蔔、茭白筍

以包裹了魚漿、澱粉的高麗菜捲為例,1個高麗菜捲約65克,熱量51大卡,碳水3克、蛋白質3克、油脂3克,如果是原型食物如豬血、杏鮑菇、香菇、白蘿蔔、茭白筍,每份的熱量都在20大卡以下;當季盛產的白蘿蔔和茭白筍,熱量更只有7、8大卡,都可以放心多吃。
 

原型食物例如蔬菜,熱量低可以放心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工製品油脂、鈉含量高

關東煮熱量紅燈區:

豬血糕、黑輪、福袋、魚板燒、貢丸、天婦羅片、虱目魚丸及油豆腐。
例如1塊約60克的豬血糕,熱量就有131大卡,碳水26克、蛋白質5克、油脂1克,高居熱量紅燈區榜首,讓不少人大感吃驚。

加工食品鈉含量及油脂含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黃乙心營養師也提醒,關東煮的湯和醬料的鈉含量通常很高,消費者在飽暖身心的同時,也要注意到隱藏其中的陷阱。

◎ 資料來源/黃乙心營養師
原文請見:關東煮熱量低 飽足不爆卡?最肥是「它」超意外!蘿蔔、茭白筍放心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關東煮#熱量#爆卡#豬血糕#蘿蔔#茭白筍#蔬菜#油脂#脂肪#蛋白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0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