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種體質最會養出癌症!專家授1招「排濁補氣」增強免疫力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5:34
5種體質易招惹癌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種體質易招惹癌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球一年有1800萬人罹癌,每年超過960萬人死於癌症。彥寬老師從氣學角度指出,正氣不足的人都有共通點,就是氣血不通,當體內濁氣、濁物排不掉,最後積聚成塊就成了腫瘤;尤其是具備氣虛、陽虛、血瘀、氣鬱、痰濕體質的人,通常是腫瘤易感及易復發的危險族群。

癌化體質 從濁氣開始

 

西醫看癌症,癌細胞本身就是自體細胞病變,當人體免疫力強時,癌細胞處於休眠狀態;一旦免疫系統下降,再加上長期疏忽及糟蹋身體,就會加速孕育出癌細胞最愛的環境,活化壯大癌細胞,形成癌症的機率相當高。

在中醫看來,正氣是免疫力,邪氣就是病源,癌症發病最主要是因正氣不足、邪氣過盛。彥寬老師從氣學角度分析,癌症的形成,要歷經氣化、液化、固化3階段。

從中醫角度來看,癌症發病是因為體內有濁氣。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化是指「濁氣當道」。彥寬老師表示,氣是人體最根本的活動力,一個人如果氣虛,氣化功能便不足,最先影響的是無力推動血液循環,氣血運行失常,形成氣滯血瘀的狀態,此時身體的免疫系統下降,就是最有利癌細胞活躍的環境。

什麼是濁?彥寬老師說,濁氣是一種正在醞釀的病氣,簡單說就是氣血循環差,表現在外的症狀是痠痛、僵硬、疲倦、氣虛;雖然尚未構成大病,但自己一定有感覺,小毛病不斷、莫名奇妙的累,尤其下午2~5點,應是精神最好的時候,卻累到不行,就代表腎氣虛,體質變差了。

經常覺得自己異常疲累,就代表腎氣虛,體質變差了。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元氣越來越虛弱,臟腑功能低下、代謝也出現問題,體內累積的濕氣痰濁排不出去,濁氣變濁液,會形成各種疾病及體內的癌毒;到了液化階段,除了常感身體濕寒、手腳冰冷、
腰痠背痛外,還有對冷熱溫度調節不適、感冒不易痊癒、月經不調、身體不易出汗,整個人呈現疲倦狀態。

如果再繼續惡化到固化階段,濁物就會變成身上有形的東西,例如:痣、斑、小肉瘤、橘皮組織;還有藏在體內看不到的腫瘤、結石、惡性腫瘤等。身體明顯出現疼痛、筋骨僵硬、動則氣喘,睡眠品質不好,臟腑器官功能都慢慢衰弱。

體內強排濁 病氣排出去

我們人體每天都在上演正邪大戰,免疫系統代表的是正氣,也是抵禦疾病的能力;而病邪有各種病毒、壓力、不正常的氣候、不良的情緒等等,這些負面能量使身體每天產生很多濁氣。

 
濁氣不除,會阻礙氣血的運行,破壞人體的正氣,邪氣越壯大,自體免疫力就越低下,一旦病毒入侵、細胞病變,免疫防線都抵擋不住。

增強免疫力才能遠離癌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練氣功的目的是為了增強自體免疫力,彥寬老師建議,早晚各5次的排濁功,促使濁氣向下,才能逼迫清氣向上,改善身體的氣血循環;同時配合充足睡眠,與全面素食10天,每隔一段時間進行一次身體大掃除,對於增強免疫力會很有幫助。

許多人原本全身痠痛,大病常犯小病不斷,跟著彥寬老師學習氣功之後出汗了、痰也排出了,大便順暢、情緒穩定,心情也變好了,堅持練下去,元氣會越來越充足,啟動身體能量庫,就是預防疾病的最好方法。

排濁功 壞氣出去、好氣進來

❶兩手輪流拍打腋窩淋巴處20次
 
❷兩腳外八字,兩手同時拍打鼠蹊處20次
❸兩手輪流拍打腋窩淋巴處20次,口發出聲音。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原文請見:腫瘤最愛找5種體質!彥寬老師教一招「排濁補氣」 增強免疫力、遠離癌症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腫瘤#排濁功#免疫力#癌症#痣#斑#肉瘤#病氣#彥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15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