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還有「長新冠」? 營養師曝「1方法」改善後遺症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05:14
許多人都有「長新冠」後遺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有「長新冠」後遺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人確診過後都漸漸出現「長新冠」的後遺症。包括極度疲倦、胸悶、腦霧等症狀。營養師高敏敏發現「地中海飲食」可以提升保護力、提供大腦需要的營養素。靠飲食就可以減少後遺症的症狀,雖然這種飲食方式跟東方人吃飯的感覺很不一樣,但卻可以讓身體變健康。

高敏敏在臉書分享「台版地中海飲食方法」,並提到這種飲食方法的5大好處。

 

1.不用刻意節食能幫助減重

2.降低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慢性病風險

3.預防心血管疾病

4.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抗氧化、降發炎)

5.保護腦部,減少憂鬱、失智的風險

高敏敏分享「台版地中海飲食」方法。(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另外也教大家「如何正確吃」,總共分為5步驟。

 
 1.每天吃:大量蔬果+未精製全榖雜糧,提供身體大腦足夠維生素B群、C、植化素,也可以把白飯改全穀飯,吃飯配菜的感覺改成「吃菜配飯」。

2.每週至少吃兩份:魚貝類&豆製品,優質蛋白質是構成細胞(尤其白血球和抗體)主成分,像是豆腐、豆乾、豆漿一週最少要吃到兩份,魚貝類屬於白肉海鮮可以攝取到礦物質鋅、增強免疫細胞的能力、也減少易發炎的飽和脂肪酸攝取。

3.每週適量吃:蛋、白肉、乳製品(特別是優格與起司),雞蛋裡的卵磷脂是大腦、神經系統重要營養素 所以蛋黃記得要吃掉。優格、優酪乳、起司乳酪的益生菌鞏固腸道及免疫功能健康。

4.油脂選 :不飽和脂肪酸:魚油、亞麻仁油、堅果類,提供DHA及EPA 幫助健腦、降低體內慢性發炎。

5.適量喝茶 :攝取兒茶素,可以多喝綠茶,習慣喝比較大量的人不用泡太濃,或可以選擇有標示兒茶素含量的茶飲品。兒茶素能防止病毒跟黏膜細胞結合 起到阻擋的作用!

高敏敏與大家分享「長新冠」的常見症狀。(圖/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最後高敏敏還幫大家科普一下「長新冠後遺症」,以及提醒大家雖然現在還抓不透狡猾的病毒,會在我們體內留下什麼威脅,平時一定要記得將口罩戴好、勤消毒、飲食營養均衡,把自己跟周遭人事物都當成感染源、感染者,時刻提高警覺 。不論是正在修復中的確診者、或擔心後遺症的解隔復原者,營養照護是戰勝病毒及癒後健康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敏敏#營養師#長新冠#後遺症#腦霧#胸悶#地中海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6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