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神4塊雞+地瓜瘦16公斤 專家說加「2食物」更有效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陳柏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16:01
李俊昊在1年內瘦身16公斤。(圖/翻攝自李俊昊IG)
李俊昊在1年內瘦身16公斤。(圖/翻攝自李俊昊IG)

韓國新男神李俊昊演出《衣袖紅鑲邊》後人氣爆漲,他在劇中由宮女幫忙洗玫瑰浴露出胸肌更是讓粉絲們瘋狂。其實他曾一度變胖,後來努力控制飲食,每天以雞胸肉為主食,吃了1年狂瘦16公斤,加上定期肌肉訓練練出好身材。營養師看過他的食譜,大讚是「最佳養肌食譜」,不過缺乏礦物質,建議只要多吃一些海帶或紫菜、蚵仔湯就更好。

雞胸肉對肌肉生長很有幫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帥君主養肌食譜

2PM成員李俊昊在《衣袖紅鑲邊》飾演深情君王正祖,與女主角德任之間的曖昧愛戀,讓粉絲們恨不得自己成為女主角,精壯的身材也為他搏得「行走的荷爾蒙」、「最帥君主」等稱號。他親自揭露瘦身和堅實身材的祕訣:每天只吃4片雞胸肉、4條地瓜和沙拉,整整吃1年,瘦了16公斤,再加上肌肉訓練,就養成了好身材。

 

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表示,這樣是很有效的長肌肉菜單。4片雞胸肉大約400克,雞胸肉低脂且含有豐富白胺酸(Leucine),對促進肌肉生長非常有幫助。林旻樺建議,想要增加肌肉的人,可在從事阻力運動後,每天至少攝取3克,也就是含3000毫克以上白胺酸的食物,具有合成肌肉的效果。李俊昊每天吃的400克雞胸肉含有7479毫克,就相當有助益。
 

這樣吃,1週瘦1公斤

而400克的雞胸肉相當於475大卡,4條地瓜約400克,熱量為553大卡左右。如果是中型地瓜1條150克,4條熱量約830大卡。4片雞胸肉加上4條地瓜和生菜沙拉,他每天攝取的熱量大約是1000到1300大卡,是低熱量飲食的食譜。依照他的作息,每天基本約需要2500大卡以上,等於每天就負熱量1200到1500大卡,6天多就可以減1公斤。但是林旻樺說,天天這樣吃,菜單也太單調了。雖然低脂有優質蛋白質的雞肉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但是雞胸肉配地瓜,再加一般的蔬菜水果,也容易有鐵質和礦物質不足的問題。
 

雞胸肉含鐵量低,缺鐵易疲倦、抵抗力低

林旻樺提醒,雞胸肉鐵質含量低,400克大約只含5.6毫克鐵,男性每天需鐵約10毫克、女性15毫克左右,缺鐵、鋅等礦物質,可能會使中性白血球吞噬細菌能力降低、T淋巴細胞對細胞增生劑或抗原的反應降低等情況,人會覺得容易疲倦、抵抗力降低,缺鋅也容易感冒。

紫菜、海帶可幫助補充體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每週換吃1、2次瘦牛豬肉、蚵仔湯+紫菜

她建議最好每星期找1、2天換成含鐵量高的瘦牛肉或是瘦豬肉會比較好,另外也建議每週吃1到2次的蚵仔湯。蚵仔湯可以補鋅,脂肪也低,還能提供多種礦物質。另外,生菜沙拉當中最好加些海帶、紫菜或海苔類,紫菜海帶類食物含高纖維,並含有豐富維生素A、B、C、E,以及鉀、鈣、鎂、磷、鋅和錳等礦物質,還有高量的硒和碘,就可以補足單調飲食缺乏的微量和巨量營養元素,能增強體力、助防癌。

 

原文請見:韓國新男神每天4塊雞+地瓜,狂瘦16公斤練出大胸肌 專家說加這2食物效果更好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男神#肌肉#胸肌#瘦身#雞胸肉#地瓜#蛋白質#生肌菜單#養肌#減肥增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2

0.2156

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