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堵堵≠胖!靠8招防脹氣找上門 專家喊話2種人多當心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05:38
平常有脹氣困擾的民眾,應減少吃炸物或甜食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平常有脹氣困擾的民眾,應減少吃炸物或甜食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不正常,導致腸胃狀況不好,易有胃潰瘍、胃炎或是胃脹氣等問題。不過,隨著健康、養生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改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就為了養好自己的腸胃。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分享8種改善腸胃脹氣的辦法,輕鬆跟大腹婆、大肚腩說再見。

更多新聞:如何有效控制血糖?營養師揭5種天然食物「逆轉糖尿病」

 

我不是胖是脹氣,8招改善胃脹氣。(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表示,首先要先了解到脹氣的主要原因,畢竟每個人在進食後都會產生氣體,排氣的主要方式是依靠打嗝跟放屁。不過產生的氣體太多,容易引發脹氣嚴重一點可能造成腹痛。所以平常有脹氣困擾的人,應當少吃易脹氣的食物,像是黃豆類、洋蔥馬鈴薯、糯米製品、炸雞以及蛋糕等,同時還要避免喝氣泡飲品。另外,應多加攝取含豐富消化酵素的水果、益生菌,以及吃飯時細嚼慢嚥、少說話。

更多新聞:惱人便祕找上門?營養師授8招「順暢排便」筆記

 
高敏敏盤點出8個改善腸胃脹氣的方法。(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還說,這兩種人必須多加留意,分別為平常有過敏性鼻炎的人,常常因為鼻塞用嘴巴吸進較多的空氣,才會導致腹脹;而本身具有乳糖不耐症者,除了減少喝乳製品外,可以改喝發酵乳製品,不僅改善腹脹、腹瀉問題,還可補充每日的鈣質跟益生菌。

更多新聞:這樣夾更健康!「自助餐4守則」不踩雷 專家曝私人吃法

最後,高敏敏則補充,平時容易有腹脹、大量排氣、腹痛,或是食慾不振等問題出現,基本上都可能是脹氣的問題。若先改善日常的生活習慣,還是沒有獲得好轉,建議尋求專業醫師或是營養師協助,找出真正原因並接受治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胃痛#腹瀉#脹氣#消化道#乳糖不耐症#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6

0.0979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