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怪味超重!冷門「彩色寶物」護腸道 營養價值曝光


發佈時間:2019/08/04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4 14:27
椒類味道特殊,讓不少人退避三舍。示意圖/TVBS
椒類味道特殊,讓不少人退避三舍。示意圖/TVBS

甜椒特殊的味道讓許多人退避三舍,不過它們卻是營養師眼中的「彩色寶物」,不但富含維生素C,還能增強抵抗力、預防中暑,特別適合在炎熱的天氣食用,且當中富含「茶多酚」,能保護腸道、增加免疫功能。不過營養師提醒,因為甜椒是辣椒的改良品種,不適合體質偏熱、有炎症或各類型出血病患者。

香港註冊中醫師梁尹倩在臉書粉絲團「CheckCheckCin」中說明,青椒的原產地位於中南美洲,是辣椒的改良品種,改良後的辛辣味降低且帶有甜味。青椒更成熟後,果皮內的葉綠素會逐漸消失、椒紅素增加,轉變成紅、黃、橘等顏色,隨後傳往歐洲才受改良成甜味更明顯的甜椒。

 

甜椒的營養價值高。示意圖/TVBS

梁尹倩指出,甜椒可以促進食慾及幫助消化,很適合夏天胃口不好時食用,不過因為甜椒是辣椒的改良種,仍要注意陰虛火旺,體質偏熱、有炎症、暗瘡、口瘡等任何類型的出血病,都不建議食用甜椒或辣椒。此外,甜椒不論是涼拌或熱食都很適合,但烹煮過久容易使維他命C流失。

此外,營養師李婉萍在部落格也提到,青椒含有極高的維他命C,甚至比相同重量的柳丁及橘子還多;也含有益腸道的「茶多酚」,能增加腸道的免疫功能。李婉萍提醒,有些人會對青椒內的寡糖產生脹氣反應,但對身體是無害的。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青椒#甜椒#辣椒#夏天#茶多酚#梁尹倩#李婉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1000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