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來玩!寶寶翹臀被偷襲 屁屁「左右猛搖」超療癒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3 23:37

好療癒啊!不少爸爸媽媽都曾試過,若是撫摸6個月以下嬰兒的背部,寶寶的身體會不自覺彎向受刺激的一側,而這個現象稱為「加蘭特反射」(Galant reflex),網路上也出現不少寶寶影片,測試孩子是否真的會有反射動作。

圖/網友何璇子授權提供

 
近日網友何璇子在臉書上分享一段影片,表示「家有6個月以下嫩嬰的快來玩小孩」,只見寶寶趴在沙發上,媽媽不斷地在寶寶背部兩側來回畫線,當騷到左邊時,寶寶的身體就會自然往左彎,右邊時,就會往右側彎。

圖/網友何璇子授權提供

這種自然反射動作稱為「加蘭特反射」,只要輕輕沿著寶寶背部的脊椎,向上或向下劃動,寶寶的身體肌肉受到刺激向內收縮,造成屁股跟著扭動到被劃的方向,影片上傳後,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好療癒」,甚至忍不住一直按下重播鍵,大喊「屁屁好可愛」、「他一定覺得你們好煩,因為他好累」、「好好玩」。

只不過「加蘭特反射」大約在寶寶4到6個月時就會消失,由於新生兒的神經及大腦系統尚未發育完全,因此這類的肌肉運動對於寶寶來說相當重要。
 

影片授權:璇子的彩色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屁股#加蘭特#反射#嬰兒#療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77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