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有才!員工用「文言文」寫請假信 主管:不批不行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3 15:23
新疆一名男子用文言文寫請假信,長官看了都批准。(圖/翻攝自陸網)
新疆一名男子用文言文寫請假信,長官看了都批准。(圖/翻攝自陸網)

進到職場工作後,難免都會有些身體不是或倦怠感,做員工的就會想辦法向主管請假。最近大陸網站流傳一封請假信,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這名員工竟然用「文言文」的方式向主管請假,事後收到這封請假信的女主管都說,「這不批准都不行啊!」

根據《新疆晨報》報導,寫出這封「文言文」請假信的,是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名24歲的公司員工胡硯光。他提到年關將近,公司事情本來就會比較多、比較忙,照理說是不應該這時候提出請假要求的,實在是有些不合時宜。只是今年家裡有特殊狀況,必須得提前返家一趟,所以就寫了這封文情並茂且理由充分的請假信。

 

胡硯光表示,7日當天他先提出口頭請假4天的要求,但長官告訴他,依照公司規定如果請假超過2天以上,就得有書面的請假信。於是他就想到用文言文的方式,詳述整個請假的理由和過程。而他也僅用了半小時的時間,就把請假信寫好,隔天早上就向長官請假,沒想到上司們一一看過後都火速批准了。

其中看到這封「文言文」請假信的彭姓女上司表示,「這是我工作17年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請假信。這不批准都不行啊!」其他同事看到之後,紛紛也大讚胡硯光,「他也太有才華了啦!」

報導還提到,這封約500多字的請假信,胡硯光提出了3條請假理由。第一、父母為了等他一起回家過年而沒能買上車票,只能自駕從哈密回蘭州老家,他需要和父親一起輪換開車;第二、父親的兄弟姊妹較少,並且忙於經商,父親只得提前回家置辦年貨;第三、他從小在姥姥身邊長大,姥姥膝下僅有三個孫子,表哥在美國留學不能回家過年,老人期盼的只有他一個人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請假#文言文#主管#文情並茂#批准#胡硯光#年關#烏魯木齊#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50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