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烏魯木齊 結果共162筆

  • 中美航班3月底增至每周100班 僅恢復疫前近1/3

    春節都過去半個月了,海南還在疏運卡在當地的遊客車輛,當時遊客選擇「人走車留」方式,而這些被留下來的車輛最遠可以送到烏魯木齊,另外,從3月底開始,中美航班將增加到每周100班,但這僅恢復到疫情前近三分之一。節後缺工潮,製造業工廠找零工來補足,掀起零工招聘熱。
    2024/03/01 20:00
  • 新疆7.1極淺層強震6人傷、餘震43次 居民零下11度不敢回家

    中國大陸新疆今天(23日)凌晨2點09分在新疆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發生規模7.1的強震,震央位於阿克蘇地區烏什縣,緊鄰吉爾吉斯斯坦伊塞克湖州,距新疆首府烏魯木齊760公里。烏什縣居民大約20萬人。震源深度僅22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根據《央視新聞》報導,有網友稱烏魯木齊、庫爾勒、喀什、伊寧等地震感受強烈,中亞的烏茲別克和印度也感受到強震的威力,目前已傳出2人重傷、4人輕傷,截至23日上午8時,規模3以上的餘震已經發生40多次。
    2024/01/23 12:35
  • 曾被罵小三7年!新疆女神遭爆「帶男星回家」怒反擊:太閒

    中國大陸知名女演員古力娜扎,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16歲時因外貌出眾在街頭被挖掘,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包括《警察故事》、《痞子英雄》等,更被譽為「新疆維納斯」。曾揹負「張翰小三」罵名7年的古力娜札,七夕情人節居然被拍到與男演員秦亦銘同車進出,掀起網友熱議。
    2023/08/24 08:24
  • 交往張翰被罵小三!新疆女神「隔7年突發聲」:現在都沒什麼了

    中國大陸維吾爾族女演員古力娜扎(全名古力娜扎·拜合提亞爾),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16歲時因出眾外貌與氣質在街頭被挖掘,隨後獲得「新疆維納斯」美譽,還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包括《警察故事》、《痞子英雄》等。然而,古力娜札卻遭誤會捲入男星張翰戀情,經過整整7年,她終於恢復社群平台留言功能,替自己發聲。
    2023/06/06 08:43
  • 猩球崛起是真的!猩猩角落哈菸被抓包 網驚:還會吐白圈

    大陸新疆有一座動物園近日在網路上掀起熱議,因為該園區內有1隻猩猩,日前被民眾直擊,牠竟然公然在眾人面前「哈菸」,而且除了動作非常純熟外,甚至還時不時會向天上「吐圈」。目擊民眾將拍到的影片上傳之後,立刻掀起熱烈討論。
    2023/03/13 15:49
  • 圖輯/俄烏、梨泰院踩踏、暖化天災 鏡頭看2022國際大事

    2022年可說是動盪不安一年,全球各地不只受到極端氣候影響而頻頻傳出災情,包括美國佛州颶風導致洪水、東非嚴重乾旱等,人為災害也讓許多人流離失所、天人永隔,例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南韓梨泰院在萬聖節發生的踩踏事件等。而今年許多政治議題也影響著許多人民的權利,像是美國最高法院不再保障婦女的墮胎權、中國大陸的民眾因為烏魯木齊大火而對當局封控政策的不滿,都牽動著全球各地的變化,以下用11張圖片,來回顧2022年年度國際大事。
    2023/01/23 09:00
  • 中共秋後算帳!白紙革命被捕示威者 年前沒交保恐獲釋難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7日報導,白紙運動後中國官方展開秋後算帳,曾參與這起抗爭的民眾透露,目前不少人被逮捕且在看守所已拘禁近30天,若農曆年前沒交保,恐怕將被當局批准逮捕。
    2023/01/18 13:28
  • 大陸南開大學講師挺白紙革命 被校方強送精神病院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14日報導,上月因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社區大火引發「白紙運動」,天津南開大學講師力挺並籲學校保護參與的學生,卻反被校方藉口核酸檢測強送精神病院。
    2022/12/19 16:44
  • 巾幗不讓鬚眉!不只李康夢 女性第一線領導「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白紙革命」,抗議當局以防疫為由箝制人民自由,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11月26日率先在校園內舉白紙,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被視為這場和平示威的先驅,不過據傳她已失聯,疑遭逮捕。事實上,這場革命的第一線參與者,有許多都是女性,面對警方毆打拘捕,仍從容鎮定勇敢發聲,令外界大讚「巾幗不讓鬚眉。」
    2022/12/05 12:22
  • 自由再加鎖!中國增強翻牆防控 要騰訊、微博刪抗議影音

    中國官方持續針對白紙運動進行「清零」措施,外媒報導,包含騰訊、字節跳動等大型網路科技企業都被要求增加審查員人力,並關注、處理有關新疆大火與白紙運動的相關影音。
    2022/12/04 15:20
  • 迪化街聲援白紙革命有深意?「烏魯木齊」延伸意超諷刺

    近日中國傳出「白紙革命」行動,起因為新疆烏魯木齊市吉祥苑一棟高樓於11月24日晚間發生火災,裡頭的住戶疑似因為政府的「過度封控」導致逃生不及,最後官方聲明總共有10人死亡、9人重傷,許多中國網友質疑實際死傷人數可能更多。該起事件導致中國居民在長期封控下累積的怒火被點燃,各地開始出現悼念烏魯木齊大火死者的活動,後續演變為對於政府封控政策的抗議行動,以大學生為首的「白紙革命」陸續在各地發酵。
    2022/12/03 23:33
  • 烏魯木齊大火惹民憤未息!西安又傳高樓起火 至少5人死

    新疆烏魯木齊市社區吉祥苑大火燒死10人引發民憤未平息,陝西西安市社區鳳鳴華府高樓住宅昨天也傳火警,至少5人命喪火場,受災戶撐不住又等不及消防車馳援而失足墜樓,嚇壞在場目擊者。
    2022/12/02 14:45
  • 有望放寬封控方針?風向變 陸國務院副總理也不提清零了

    長時間堅持採行「動態清零」政策,利用健康碼、封城封閉社區手段,進行防疫管制的中國大陸,從新疆烏魯木齊開始,多地民眾終於受不了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要求政府解封和改變方針。《光明日報》報導,被大陸網友稱為「清零老太太」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30日在一場座談會上談論防疫政策時,沒有使用動態清零一詞,會後聲明也被外媒解讀為,官方首次坦承病毒威脅不再,出現放棄清零手段的跡象。
    2022/12/01 16:58
  • 跨族裔支持白紙運動 華府中國使館外嗆中共下台

    反封控「白紙運動」蔓延海外,旅美中國人、維吾爾人與台灣人團結不分你我,今天分頭在華府中國駐美大使館外、喬治城大學校園內聲援抗爭群眾,高喊習近平下台、中共下台。
    2022/12/01 14:45
  • 「白紙革命」見效? 上海市24高風險區閃電宣布解封

    中國大陸自疫情以來一直堅持「動態清零」,後又加上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發生,近期大陸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且聲浪越演越烈。然而,上海市稍早突宣布,依據相關防疫新規定,專家團隊研究後,決定從12月1日零時開始,將24處高風險地區解除管控。此舉也被視為,當局是為平息眾怒,才在這個時間點閃電宣布解封。
    2022/11/30 22:23
  • 優勢警力壓陣 杭州逮人.上海查手機 「白紙」不復見?

    週末以來席捲中國大陸十多個城市的「白紙運動」,到今天(30日)星期三似乎已漸漸平息,北京祭出維穩手段,包括部署大量警力、逮捕抗議民眾、加強網路審查,甚至在上海地鐵查民眾手機是否有「翻牆」軟體。在上海的英國記者觀察,北京當局似乎認為鎮壓奏效,對平息抗議有相當程度自信,甚至讓外媒在敏感抗爭路段拍攝。而全球包括多倫多、紐約等城市,仍繼續有聲援白紙運動示威。
    2022/11/30 19:53
  • 「白紙革命」秋後算帳! 上海警地鐵驗手機揪「翻牆者」

    為了壓制「白紙革命」示威,北京跟上海都派出大批警力站哨,防止民眾抗議。不過現在傳出,上海警察在地鐵,逐一搜查民眾手機,檢查是否有安裝VPN,要揪出安裝翻牆軟體,把示威畫面外流的人,CNN記者認為,大陸民怨如茶壺裡的風暴,隨時可能再爆發。
    2022/11/30 17:41
  • 反封控示威 廣州海珠區傳激烈衝突警方投擲催淚彈

    中國多地近日出現自發性集會, 除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死難者,並對官方嚴厲的防疫政策表達不滿。廣州市海珠區昨晚再傳因防疫措施而爆發警民激烈衝突,警方甚至朝小巷民眾投擲催淚彈。
    2022/11/30 17:21
  • 全球陸續解封 山東卻砸近千億建永久方艙醫院

    中國山東陸續投資超過人民幣230億元(約新台幣990億元)興建永久性方艙醫院,引發爭議與憂心。輿論批評與其花大錢蓋方艙,不如強化一般醫院的醫療資源,也有人憂心是否要打持久戰。
    2022/11/30 17:18
  • 報導白紙革命勝全球媒體 「李老師」談心路歷程

    中國「白紙運動」爆發後,及時追蹤相關訊息的推特名人「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被指「完勝世界媒體」。他證實自己曾遭自稱中國國安者死亡威脅,也認為這波抗議潮談不上「民變」。
    2022/11/30 17:17
  • 國際聲援「白紙革命」 英外交部召陸大使抗議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英國BBC記者先前在上海採訪遭到逮捕,英國外交部召見中國大陸大使,表達抗議。美國和加拿大,都有海外華人與學生,發起示威,聲援大陸民眾;台灣的「台灣學生聯合會」和彰化高中,也都準備發起活動力挺。
    2022/11/30 14:51
  • 白紙革命「李老師」是誰?他每秒收到40篇投稿為民發聲

    中國「白紙革命」在各地爆發,中國民眾自發性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火災罹難者,喊話要言論自由、解除不合理的封控限制。匿名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在推特上廣傳白紙革命的消息,讓翻牆的中國網友能接觸到現場消息;「李老師」白紙運動遍地開花以來漲粉超過50萬,訊息量大的時候每秒鐘會收到30至40則投稿,比各大傳統媒體還要受到矚目,也不禁讓外界好奇這位「李老師」究竟是何許人也?
    2022/11/30 14:45
  • 觀點/「白紙革命」凸顯中共體制 既不文明更不優越

    上周六的深夜,正當台灣九合一選舉激情過後,台北街頭恢復平靜之際,一海之隔的上海市卻群情湧動,有市民點起白色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市住宅大樓火災往生者悼念。隨著人群越聚越多,警方凌晨進行強勢驅散,爆發警民衝突。現場有人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022/11/30 13:21
  • 陸官媒微博「評論區可說話」又反悔關留言 網嘲:玩不起

    中國官媒「中國網」日前在微博直播平台上發文,更新防疫相關記者會消息,然而官方強硬、嚴格的防控措施早已讓不少中國民眾心生不滿,有網友在微博評論區批評政府作為,官媒還表示「評論區可以說話」。諷刺的是,該條貼文的評論區隨後就被關閉,事隔不久後雖然再次重啟,但顯示出來的都是經過精選後的評論,讓網友看了直呼「玩不起」、「最完美的行為藝術完成了」。
    2022/11/30 13:10
  • 白紙革命+廣州傳封控 學校突趕人回家學生被迫露宿街頭

    中國各大城市爆發「白紙革命」,民眾悼念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罹難者,要求政府放寬過度嚴格的封控措施、訴求言論民主自由。然而,昨(29日)晚在微博及推特等平台上傳出,廣州天河區接下來恐面臨全域封控,學校忽然公布提前放假,要求所有學生離校,火車站湧入大批人潮、出城的高速公路上也大塞車,許多人搭不上火車,只能被迫帶著行李露宿街頭,引發網路熱議。
    2022/11/30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