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批准 結果共1,764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2024/04/19 19:57
  • 伊朗攻擊後高調閱兵! 美提「准攻拉法換不打伊朗」

    伊朗在攻擊以色列本土後,周三高調舉行閱兵,彷彿一場勝利大遊行。英國外相透露,以色列已經決定還手,只是以什麼型態報復,還不明朗。卡達媒體今天報導指出,美國將和以色列談條件,以批准進攻拉法,來換取以色列不對伊朗動手。
    2024/04/18 18:19
  • 自嘲2B膚色難被誤認 盧縣一:未授權代投

    上週五在立法院會年改修法復議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人在大陸卻有投票紀錄,他今(15日)出面表示,沒有人跟他長得像,因為自己的膚色是2B級的,針對民進黨要求議事處說明,據了解調查報告已經出爐,不過因為處長及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整天在司法委員會開會,還沒簽字批准。
    2024/04/15 19:00
  • 玩通宵惹怒男友!高雄凶殺命案 她遭「當街刺穿胸」染血亡

    高雄市鳳山區去(2023)年一起喋血命案引起社會關注,26歲阮姓越南籍移工,因細故與22歲阮姓女友在街頭爆發口角,理智斷線的阮男更是掏出預藏水果刀、朝女方胸前猛刺,後放任其倒臥血泊中逃逸,將近40個小時後才在鳳山博愛橋下的涵管間被警方逮捕;事後被依照殺人罪起訴的阮男,坦承罪行後向法院聲請「不行國民參審」獲得批准裁定。
    2024/04/15 16:19
  • 愛爾康隱形眼鏡製造商 瑞士醫藥巨頭諾華為省成本裁員680人

    前一波全球數千職位裁撤仍在進行中,瑞士醫藥巨頭諾華(Novartis)10日再次宣佈,將對美國與瑞士辦公室,進行額外數百人裁員規劃。此次裁員將影響美國與瑞士兩地,其中瑞士裁減440人、美國則裁撤至多240人,幾乎都與開發業務有關,該企業未來2至3年時間,也將持續進行重組和縮減營運成本。此次受波及最嚴重的開發團隊,是該公司5大部門之一,專門負責監督開發有發展潛力的新藥,並協助這些藥物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同時還要規劃後續臨床實驗業務,並與銷售、業務單位並肩合作,隸屬該部門的全球員工多達1萬2500人。雖然在這波裁員影響最深,但諾華在聲明稿中強調,其瑞士總部與美國分部,未來仍是他們重要的開發樞紐。
    2024/04/10 12:44
  • 英外相卡麥隆訪美 籲援烏嚇阻中俄等國威脅

    就在美國國會針對援外預算展開討論的時機點上,正在華府進行訪問的英國外相卡麥隆也出面喊話,呼籲批准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強調這攸關全世界的安全。
    2024/04/10 11:49
  • 俄彈狂轟 澤倫斯基警告若無美援助恐輸掉戰爭

    面對俄羅斯近期不斷展開遠程轟炸,烏克蘭總統警告,如果美國不批准重大軍事援助計畫,烏克蘭可能因為沒有足夠防彈設備,輸掉俄烏戰爭。
    2024/04/08 20:28
  • 以色列國會通過新法!授權總理關閉半島電視台 白宮表達關切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4月1日揚言關閉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稱該電視台將不再在以色列轉播節目,並將「立即採取行動」關閉其辦事處。以色列議會同日已批准一項法案,為政府關閉電視台鋪平道路。
    2024/04/02 11:45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比大麻更大的挑戰 泰國想學澳門、星國開放賭場賺觀光財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近日傳出,打算在2024年年底決定重啟管制娛樂大麻後,考慮起草一項新法案,要讓該國博奕產業合法和除罪化。倘若獲得國會批准,預計將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及對應的觀光收入,同時泰國還將打造一個大型娛樂專區,仿效鄰近的澳門或新加坡,設立賭場賺觀光財。但是想要讓博奕合法化,在泰國當地社會,很可能是一個比大麻更大的挑戰。多年以來,泰國本土嚴禁賭場,唯一允許「玩法」、是由國家控制的賽馬和彩券,即使非法地下賭博非常普遍,但博奕議題在該國一直是禁忌和挑戰。
    2024/03/29 14:22
  • 想當東南亞第一國 泰國下議院今批准「同性婚姻合法」

    有意成為東南亞第一國,泰國下議院27日剛批准一項新法案,向同性婚姻合法化邁出歷史性的一步,按照該國制度設計,該法案接下來還需要上議院批准和國王簽署許可後,才能真正成為法律,但外界預料、最快將在2024年底,泰國就能完成修法,並成為東南亞地區「唯一承認同性婚姻」的國家,這將給東南亞各國的LGBTQ伴侶一處避風港,不再受到歧視或迫害。
    2024/03/27 16:19
  • 陸超市胖東來給員工10天「不開心假」 老闆下令:必須准放!

    中國大陸河南知名零售巨頭「胖東來」,其創辦人于東來近日宣布,公司將新增10天「不開心假」給員工。此項新政策很快引起廣大對岸網友熱議,許多人甚至打趣表示「想去上班」。于東來在影片中對外表示,他希望透過這個休假,讓員工能能自由決定、屬於自己的休息時間,並在工作之餘,得到充分放鬆和調整。這位大老闆甚至表示,他已經要求各級主管,絕對不許「不批准」這個不開心假。
    2024/03/27 12:01
  • 完成國內重要立法 英國CPTPP協議最快年底生效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期完成國內重要立法,英國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12:19
  • 英國CPTPP入會協定最快年底生效 對中、台申請案態度受矚

    英國去年7月簽署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入會議定書,近日完成國內重要立法。商貿部表示,隨著各成員經濟體陸續完備國內批准程序,英國入會協定預計今年底前生效實施。
    2024/03/22 08:22
  • 德州「逮捕非法越境者」法案.最高院放行 聯邦法院再喊卡

    美墨邊境的移民問題,如今演變正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之間的法律戰,德州去年12月通過「SB4」、全名為「州參議會院四號法案」,賦予州警直接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還能讓地方法官直接決定遣返移民,這等於是跟聯邦政府搶權限,法案原本預計3月上路,因為拜登政府提告遭到凍結,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該法案上路,當晚就遭到美國聯邦第5巡迴上訴法院決議暫緩實施,法律戰還沒分出勝負,但已經引發地方擔憂,因為擴大州警執法權,如何分辨移民是合法還是非法?是否引發有色人種在德州被執法單位騷擾?恐怕會衍生出不少問題。
    2024/03/20 19:58
  • 尹錫悅不甩醫師辭職抗爭 南韓批准醫學院擴招2千人

    南韓政府20日批准擴招計畫,確定明年起將增加2000個醫學院錄取名額,絲毫不在乎該國正面臨最大規模的醫師抗爭罷工,尹錫悅政府仍然非常堅決,並強行推動他們的醫療改革與醫學院擴招計畫。綜合韓國媒體報導,現任教育部長李周浩(Lee Ju-Ho)對媒體宣布擴招名額分配,並聲稱該政策、是為了解決當前偏遠地區,和主要但不受歡迎的專科醫學領域缺人難題。
    2024/03/20 15:05
  • 最高法院批准德州州法SB4 州警可逮非法移民

    美國最高法院19日批准德州移民法SB4生效,這項州法使德州執法部門,有權逮捕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移民。SB4或參議院第4號法案,在2023年12月,經共和黨籍州長艾波特簽署後生效,原定今年3月實施,但美國民權聯盟和拜登政府都對德州新法提告,批評德州新法侵犯聯邦移民管轄權限,明顯違憲。
    2024/03/20 14:21
  • 拜登挫敗!最高院批准德州「移民法」 州警可逮捕驅逐偷渡客

    德州(Texas)作為美國南端與墨西哥接壤的州,長期深受非法移民所苦,對此,州政府去年頒布移民法SB4打擊,這條法案被視為全美最嚴格移民法之一,將准許德州執法部門逮捕非法移民,驅逐出境或入獄。美國最高法院19日已批准執行。
    2024/03/20 13:23
  • 不滿美國出手逼宮? 納坦雅胡:我們非「香蕉共和國」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批准軍隊可以進攻拉法。美國政壇開始出現,要納坦雅胡下台的聲音,參院領袖舒默就說,以色列必須重新大選,才能有健康未來。納坦雅胡不客氣回嗆說,「我們不是香蕉共和國」,還要美國以911反恐為例,將心比心。
    2024/03/18 22:48
  • 納坦雅胡准「攻進拉法」!哈瑪斯跳腳:危及人質安危

    以色列軍隊過去幾個星期,不斷暗示即將攻打加薩最南端的拉法。最新消息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批准進軍拉法的計畫。不過哈瑪斯政治局官員,在接受CNN專訪時,痛批以色列各種軍事行動,只會危及到自己人質的生命安全。
    2024/03/16 18:35
  • 以色列:尼坦雅胡已批准在拉法軍事行動計畫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今天表示,他已批准在拉法(Rafah)行動的軍事計畫,這個位於加薩走廊南部的城市是多數飽受戰爭蹂躪的加薩居民尋求庇護之地。
    2024/03/16 06:03
  • 即時戰略遊戲原貌! 國軍Link16系統升級啟動「戰場共同圖像」助防衛

    美國政府日前批准了「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的對台軍售,不過總價7500萬美金,引來各種不解與質疑。事實上,退役人員和戰略學者一致認為,未來各項美製軍備,將得以即時分享戰場情資,真正達成現代化防衛作戰。
    2024/03/12 22:46
  • 匈牙利總統蘇尤克 簽署法案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國會上個月26日,通過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法案,匈牙利國會在當天選出蘇尤克為匈牙利總統,5日是蘇尤克上任的第一天,立刻簽署法案,正式批准瑞典加入北約。
    2024/03/06 14:06
  • 國際分析/匈牙利同意瑞典加入北約 俄國批西方坐實東擴企圖

    匈牙利終於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也讓瑞典即將成為北約第32個會員國。對於瑞典的加入,多數專家認為完成北約防線的最後一塊拼圖;但是俄羅斯則批評,此舉坐實了北約東擴的企圖。
    2024/03/02 17:24
  • 雷蒙多談晶片法案 承諾確保亞利桑那廠成功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指出,包括英特爾、台積電和三星在內的先進半導體公司,正依據2022年晶片法,尋求超過700億美元的補助金,其中雷蒙多特別提到台積電,感謝台積電所做的,將確保台積電成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的晶片法案在2022年通過後,對於把美國晶片產業鏈重新拉回美國是有幫助的,但是晶片產業所需要投資的資金非常大,所以美國晶片法案即便通過500億,甚至是700億,對於晶片廠商來說並不是很多,不過晶片法案通過可以選擇企業進行補助,且補助完全是看政府批准多少,所以給予的補助金額有辦法可以稍微緩解廠商的壓力。」
    2024/02/27 16: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