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拉斯加藝術家 用魚皮製作時尚配件


發佈時間:2017/12/01 14:50

來自阿拉斯加一名藝術家,多年來使用魚皮創作,從口罩、衣服、夾克到洋裝,魚皮在他手中,搖身一變成為精美的時尚配件,這名藝術家也舉辦服裝秀,希望讓大家更認識阿拉斯加的生態,以及永續利用的意義。


 

一條條肥美大魚,除了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佳餚,現在魚皮更別急著丟,能被利用做成美麗的藝術品。

藝術家喬爾艾薩克:「幾千年來居住在阿拉斯加的居民,都是靠捕魚維生,取用自己所需,也成為一種傳統方式,但我現在使用魚皮來創作很多不同的東西。」

來自阿拉斯加的年輕藝術家,運用傳統和現代技術,剝去魚身上的皮之後,他發現取下的魚皮,可以用來製成許多時尚配件。
 

藝術家喬爾艾薩克:「我為模特兒製作高跟鞋,我也做洋裝,我做騎摩托車穿的夾克、還有口罩。魚皮比一般哺乳動物的皮膚,更厚也更強韌,因此更能伸展拉扯。」

從剝除魚皮,晾乾去鱗片,到最後漂色,在魚皮上縫縫補補,過程一點也不輕鬆。

藝術家喬爾艾薩克:「必須先浸泡魚皮3天,然後使用雙手讓魚皮軟化,是很費力的過程。」

不過藝術家靠著巧手,以及運用魚皮的韌性,做出一件件具有阿拉斯加傳統特色的服飾,更舉辦了服裝秀。

藝術家喬爾艾薩克:「這次服裝秀的主題是文藝復興,我希望呈現傳統阿拉斯加原住民,在物質上的進步過程。」

手工天然的魚皮服飾,不添加任何化學染劑,每件衣服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

藝術家喬爾艾薩克:「任何一條魚的皮都可以做成皮革製品,就像這次服裝秀我使用的是鮭魚的皮,這是隨手可取得的材料,是很在地的,整個阿拉斯加鮭魚皮製作過程都不是工業用皮革。」
 

這名藝術家堅持天天自己下海捕魚,挑選合適魚皮成為製材,希望讓更多人看見阿拉斯加傳統生活方式,以及傳承魚皮藝術的重要性。

藝術家喬爾艾薩克:「魚皮對我來說是一項永續利用的嘗試,因為魚皮是一種生活材料,我與它有了連結,這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用魚皮製作的衣服,不僅蘊含豐富文化內涵,每件背後有著獨特故事,讓人一窺阿拉斯加人,如何與大自然共處的和諧之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he fish leath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魚皮#創作#藝術#時尚配件#捕魚#阿拉斯加#藝術家#傳統服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54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