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牠》票房創佳績!恐怖大師史蒂芬金作品大揭密


發佈時間:2017/10/26 0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01:28
圖/IT
圖/IT

作品風靡全球的史蒂芬金,筆下的小說自然是精彩絕倫、威力萬鈞。但說句大實話,「恐怖之王」的稱號為甚麼能那麼深入人心,改編電影的成功,功勞簿上肯定要記上大大的一筆。
 
你可能不知道,咱們金哥作品改編的電影、影集,數量可是用數十部計啊!在這些經典的翻拍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利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找出這一年來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六大作品,如果你自認是史蒂芬金迷,那更是絕對不能錯過啊!

 
 
No.6 魔女嘉莉
作為史蒂芬金公開出道的第一部作品,《魔女嘉莉》被改編的次數無數,光是電影就拍了兩次,但被公認最經典的,莫過於1976年第一次登上電影大銀幕的版本。
>>>>>>恐怖片宣傳新招 自拍「搞怪」影片引觀眾好奇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夜晚和文字

 
圖/Carrie

在電影裡,真實而赤裸的刻劃校園中殘酷的霸凌,還有母親病態而神經的管教,都令人坐立不安。相較起來,主角發動超能力後的大屠殺,都顯得沒那麼殘酷而可怕。那個主角被霸凌全身淋滿豬血後的眼神,只能說讓人看的寒毛直豎阿。
>>>>>>超殺女遭男星嫌「太大隻」 受辱還得繼續演情侶

至於2013再翻拍的版本?嗯...被公認只有超殺女克羅伊的顏值能超越前作。
 
No.5 黑塔
該怎麼說呢?《黑塔》和其他上榜的改編電影有一點不同,他的討論聲量,完全是被哀號連連的網友抱怨衝高的!
>>>>>>盤點暑期電影 「蜘蛛人」、「神偷」開紅盤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圖/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

 
原著是史蒂芬金最受歡迎的長篇系列,又是大成本製作,甚至還得到了影帝馬修麥康納的加盟,書迷和普通觀眾都引頸期盼的作品,卻是差強人意,票房跟口碑都是大失敗。
>>>>>>自己跟自己搶票房 2部史蒂芬金電影上映

電影失敗的最大原因,是想把原著小說八集的長度濃縮進95分鐘裡,自然導致世界觀交代不清、情緒張力不夠、劇情過於簡化等等的問題,只能說實在太可惜了!
 
No.4 迷霧驚魂
史蒂芬金曾經說過,他寫的是恐懼小說,不是恐怖小說,意思是他不靠廉價的恐怖為賣點,而是讓你從內心感到絕望和害怕,這就是為甚麼,比起對怪物的刻劃,他更喜歡寫人性的險惡跟瘋狂。
>>>>>>讓人頭皮發麻! 《牠》隱藏了密碼「27」

《迷霧驚魂》就是一個典型的代表作,看過電影的人都會同意,比起大部分時間都只有用霧的型態出現,白茫茫的怪物,被困在超市裡的人,還更加可怕。
 
>>>>>>牠》再掀史蒂芬金恐怖旋風 小丑一喊卡就癱軟

而改編的電影,最為人樂道的,是原著沒有加入的反轉結局,把整部片中的絕望氣氛推上了最高點,讓人唏噓不已。
 
No.3 鬼店
說到史金芬金最經典的改編電影,許多評論家、觀眾肯定第一個投給《鬼店》。雖然金哥他老人家可能會不太開心,但庫柏力克還有傑克尼克遜的《鬼店》,真的是恐怖片史上的一大標竿。
>>>>>>電影「鬼店」取景飯店 又拍到靈異白衣女孩


圖/YouTube

傑克尼克遜癲狂地讓人發毛的演技就不用說了,從運鏡到配樂詭譎的氛圍,讓人了解到,真正經典的恐怖片,不是靠大量的血腥和驚嚇,而是全程都讓你坐立不安,像是被掐住脖子一般的觀看。留下大量電影史上名場景的《鬼店》,絕對也在觀眾的心裡留下很多的陰影吧。
>>>>>>世紀懸案「大理花」 靈異飯店名聲大
 
No.2 刺激1995
回答你的疑問:沒錯,《刺激1995》a.k.a《肖申克的救贖》(當初的譯名跟內容完全無關,是台灣片商來鬧的經典之作),這部IMDB史上評分最高,神作中的神作,也是史蒂芬金的作品。
>>>>>>越獄電影真實上演 紐約2重犯鑽鋼牆逃獄

但你說《肖》一點也不恐怖啊?誰規定史蒂芬金只能寫恐怖小說!電影裡描繪人性,非常生動而且真實,角色的痛苦、對希望、自由的渴求等等,都是那麼深刻而令人感同身受,除了導演的功夫、摩根費里曼的演技外,原創劇本也是關鍵。現在你知道金哥的功力了吧!不要再認為史蒂芬金只會寫恐怖小說了!
>>>>>>4囚犯挖地道逃離印尼監獄 宛如電影翻版
 
No.1 牠
被網友公認為2017年最佳恐怖片的《牠》,來頭可不小,除了同樣是史蒂芬金的作品改編外,《牠》還是1990年《靈異魔咒》的再翻拍。有鑑於再翻拍血跡斑斑的失敗史,上映前影評、書迷對《牠》可以說是既期待又受傷害。
>>>>>>躺著中槍!漢堡王控禁播《牠》:幫麥當勞打廣告

但一上映,大家就知道,可以放心了!運鏡、配樂等高超的氣氛營造,還有精湛的演技,搭配上本來就引人入勝的劇本,《牠》就是史蒂芬金作品翻拍成功的最新典型案例。電影雖然已經刪掉了很多更讓人反胃的場景,但依然讓進場觀影的人看的很害怕很不舒服,直呼值回票價,過癮!舒服!(是有沒有這麼抖M?)
>>>>>>樂高版的《牠》 比電影版的還恐怖!
 
大家熟悉的史蒂芬金,無非是他的作品本身,或是各種改編成的電影、影集、舞台劇等等,但這個作品超過70部、實際上題材涵蓋恐怖、科幻、奇幻等等類別,獲獎無數的大師,不看他的作品,你又能了解他多少呢?
>>>>>>5個恐怖角色卸妝後的樣子 原來《牠》這麼帥!


圖/鏡週刊

像是作品賣出了超過3億5000萬冊,富裕到因為討厭附近電台的笑話,就把電台買下來的軼事,是時候該揭開「恐怖大師」的神秘面紗了!
 >>>>>>《牠》讓小丑失業!美國調查:比賓拉登、死神還恐怖
 
本文未完!!史蒂芬金的人生秘密故事請詳見>>> 你不知道的恐怖大師!《牠 It》史蒂芬金大揭密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6年10月18日至2017年10月17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史蒂芬金』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溫度計

#史蒂芬金#恐怖大師#黑塔#迷霧驚魂#鬼店#刺激1995#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66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