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歡慶50歲生日!全球首台ATM「金裝」亮相


發佈時間:2017/06/28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8 2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發現口袋沒現金,附近便利商店就有ATM,讓你隨時都能提款,近幾年甚至還有「無卡提款」的新設計,越來越方便;但你可能不知道,全世界第一台ATM已經50歲了,最早是因為一名蘇格蘭男子遲到1分鐘,領不到錢,被這種不便利的情況氣到,才有了這項劃時代的新發明。


 

一身衛兵造型吹響號角,閃亮亮金色ATM,27日在北倫敦恩菲爾德正式亮相,歡慶ATM誕生50週年!

巴克萊品牌創新負責人CARLHYNES:「從各方面來看,恩菲爾德巴克萊分行的第一台ATM,和我們現在所愛的提款機非常相像。」

口袋空空缺現金,不用趕在3點半銀行關門前衝進去,街頭巷尾的ATM就能提款,垂手可得的便利,竟然是因為「遲到一分鐘」來的。
 

新聞片段:「自動提款機是由約翰謝波德巴隆發明的,他在洗澡時,從巧克力販賣機想到了這個點子!」

蘇格蘭發明家約翰‧謝波德巴隆,本來在一間印刷公司工作,每個禮拜六到銀行提款已經變成例行公事,沒想到某一次,就是差了這最關鍵的一分鐘,銀行已經大門深鎖!

新聞片段:「約翰(謝波德巴隆)被這種不便惹惱了,為什麼不能什麼時候需要,就什麼時候提款,於是他想到了巧克力販賣機,從這裡聯想到這個天才的發明!」

把現金放進自動販賣機,什麼時候需要就什麼時候拿,謝波德巴隆向巴克萊銀行推銷了這個點子,1967年6月27日全球第一台ATM,終於在北倫敦恩菲爾德誕生!

新聞片段:「這台機器當時是這樣用的,當顧客想提領戶頭裡的錢,他們得插入一張含有化學成分的支票,再輸入個人身分數字或是密碼。」

而現在的密碼之所以是4位數,其實全是愛妻的建議!

新聞片段:「他本來想把密碼設為6位數,但他的太太卡洛琳覺得這樣數字太長了,結果4位數密碼,就變成全球通用的標準。」
 

在當時大眾眼中的新奇發明,很快就造成轟動,英國喜劇明星瓦尼更是第一個從這台ATM提款的人。

新聞片段:「這些設備漸漸變成人類最好的朋友,可能不到一個禮拜就要見一次面。」

走過50個年頭,現在全世界有超過300萬台ATM,北到挪威、南到南極,都能享受提款機帶來的便利,隨著科技發展,和人類消費模式改變,ATM也跟著升級。

走進銀行,需要什麼面額的鈔票,自己就能一手掌控,摩根大通新款ATM,讓顧客可以不帶卡,用手機提款更方便!

新聞片段:「用手指頭滑一下,輸入認證碼和密碼,就能登入你的帳號。」
 

跟上時代腳步,滿足顧客的現金需求,擁有無卡提款功能的新世代ATM,將會改變未來你我的金融使用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現金#提款#ATM#發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8

0.0480

0.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