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伴娘胸前掛二維碼收禮金 婆婆崩潰「像在跟賓客討錢」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4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4 09:31
北京一名伴娘胸前掛著二維條碼讓賓客刷付禮金,引發看法兩極。(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北京一名伴娘胸前掛著二維條碼讓賓客刷付禮金,引發看法兩極。(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受邀到別人婚禮吃喜宴,包紅包是基本動作,但前陣子在大陸北京有一場婚禮,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伴娘在胸前掛了二維條碼,讓忘了包現金的客人直接掃碼交禮金。只是這一幕被婆婆看到,卻是差點大崩潰,認為這對賓客們「非常不尊重」,很明顯的就是在討禮金,要求伴娘取下。

根據《京華時報》報導,這場舉辦在北京朝陽區的婚禮,一名參加婚宴的吳姓賓客表示,當天自己是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一到會場就先到賓客簽到桌送上禮金,結果看到負責收禮金的伴娘,胸前就掛著支付寶的二維條碼牌子,讓他忍不住好奇的問發生怎麼一回事?

 

負責收禮金的伴娘隨後回覆,「這是為了其他來不及準備、或者是忘了帶紅包的賓客方便支付禮金而安排的。」只是這一幕被新娘的婆婆看到後十分不滿,認為這是「明顯是在向來賓討禮金」,讓他們覺得面子掛不住,缺少人情味也對賓客不尊重,還給人一種勢利的感覺,因此要求伴娘將牌子取下。

事後伴娘解釋,會這樣做都有先和新人們討論過,他們覺得這樣並不會不妥,而且挺有趣的,甚至還認為這其實可避免清點的麻煩、還有收到假鈔的風險和尷尬。

用二維條碼收禮金,網友們對此看法兩極。支持的網友贊同伴娘的說法,但有些長輩並不認同,認為這樣「很沒規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維條碼#京華時報#禮金#婆婆#紅包#婚禮#喜宴#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2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