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機電力「秒充」到飽 石墨烯電池能辦到


發佈時間:2015/12/0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27

手機沒電而一秒就能充飽有可能嗎?最近幾年才被科學家大量研究的新材料石墨烯就有這樣的能力,由碳原子組成的石墨烯,只有一層原子的厚度,因為化學結構穩定、導電率高,一旦被用來做成電池就能夠在短時間提供大量電力。


網路影片:「拜託,我的手機沒電了,現在已經充滿電了。」

一秒就能把手機電量從0到100%充飽,這麼神奇的「秒充」電池,原料用的就是「石墨烯」。

網路影片:「石墨烯是一種一個原子厚度,以碳為元素、有彈性的電容材料,它能夠被生物分解且非常便宜,是地球上強度最高的材料。」

石墨烯對科學家來說還是相當新的材料,不但強度高還是自然界最薄能夠被無限拉伸,而且大角度彎曲不會斷裂,也因為化學結構穩定讓石墨烯的導電率,比起普通電池高出許多。

網路影片:「超級電容器跟電池不一樣,電池是利用化學反應來產生電流,通常是事倍功半,超級電容器則是不用任何化學反應,單純的保留你所需要的電力。」

石墨烯在鉛筆的筆芯裡頭就能找到,如果把它溶解抹上薄薄一層在塑膠片上,就能看到它的導電功效。

網路影片:「塑膠片本身無法導電,但是塗上石墨烯之後就能夠看到它的改變,我們有一個LED燈泡一旦你接上電線後,燈泡就會發光,所以可以知道電流從塑膠片上傳過去了。」

導電功能強大讓石墨烯電池能迅速提供大量電力,充電再也不用等個老半天,不只如此也因為石墨烯的延展性夠強,也能讓薄得像紙的塑膠變身成為彎曲螢幕。

網路影片:「石墨烯能夠應用在超薄的彎曲塑膠片,能夠製作彎曲的手機或是平板電腦。」

而石墨烯的特性還有「零滲透」,所有氣體或液體都無法穿透,不過也因為石墨烯近幾年才被發現,科學家還在探索它的特性,要廣泛運用在生活中還要再等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石墨烯#電力#充電#導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4

0.0377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