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厚臉皮沒極限?怨公司福利薄 韓女作家「用品」搬回家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6 16:09
有些公司會提供文具和泡麵零食供員工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些公司會提供文具和泡麵零食供員工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司資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企業為了正常運作,大多提供文具等用品讓員工辦公方便使用,但卻被不少人當作「吃到飽」,有網友在PTT提問看到一名韓國女作家因為不滿薪資低廉,認為雇主愧對員工,於是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用盡公司資源,影印私人文件、公用文具與衛生紙帶回家使用等,讓發問的網友好奇會拿公司文具回家用嗎?不少網友的回覆卻令人顛覆三觀。

更多新聞:抨擊「#MeToo」運動暗藏暴民心態 肯爺失言被罵翻

 

網友在PTT版上發問,「會拿公司文具回家嗎」。(圖/翻攝自PTT)
 
網友引述女作家書中內容闡述因為公司待她不好之外,不僅薪水低福利又少,但礙於現況無法辭職走人,所以就盡量使用公司資源,女作者除了會拿公司衛生紙、印私人文件,還會公用文具帶回家。原PO對此感到不解,她以個人為例,屬於公司提供的物品就只會留在公司內使用,就連文具她都自備,寧願不用公司所提供的,更強調因為公司發的都是「便宜貨」,真的很難用,文末更提問網友是否會拿公司文具回家用。

更多新聞:BYE千年古都開羅!埃及政府曝12月「開始遷都」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不會+1。(圖/翻攝自PTT)
 
此則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響,留言表示「不會!公司的東西沒我家好」、「喜歡用自己的文具」、「我會自己買電腦鍵盤帶去用,公司的太可怕」、「雖然公司提供很好的資源,但是反而會想帶自己的筆芯文具」、「文具都很爛不會拿,但會裝水、充電、印東西」、「不會耶,都馬爛東西,都還自備好用的文具。」、「文具控會受不了大量採購的爛文具」、「帶自己文具去,但會裝滿水壺水回家」。
 
甚至有網友歪樓表示,「不會,頂多拿電腦、桌子、椅子這種便宜的」、「會阿,好久沒有買衛生紙了」、「週末偷一罐飲料回家是基本的吧」、「不會欸,頂多把公款帶回家」、「偷電而已,把行動電源充飽飽」,「我看實習生咖啡膠囊都一次用兩顆XD幫自己加薪」 、「比較想知道哪本書」、「會啊 比如我需要印台,拿回家蓋好章 隔天就帶回公司,這樣算嗎」。

不過,根據《法律百科網》指出,把公司文具、衛生紙、零食、水電等等拿回家自用,可能違犯刑法業務侵占罪,若是在公司裝水回家喝或充電,可能違犯刑法業務侵占罪及竊盜罪。如果公司有明確規定文具、衛生紙、水電等物品或資源僅限於工作辦公使用,那麼把物資帶回家可能違反刑法。身為員工可能會因為貪小便宜或方便行事就擅自「侵占公用物資」,這樣做除了要注意可能會造成勞資糾紛,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吃上官司,留下違法紀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討論#網友#PTT#公司#文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0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