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7萬聘金才嫁!陸男提分手 女友跪地哭:我怎麼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2 22:30
大陸一對交往8年的情侶在婚前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一對交往8年的情侶在婚前分手。(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華人傳統習俗中,男女交往要走到結婚,「聘金」的多寡常會因為認知不同,而讓雙方撕破臉,甚至因此不歡而散。大陸四川有一對情侶已論及婚嫁,男方前去提親時,女方家人要求聘金過高,男方財力有限無法負擔,最後選擇分手。日前兩人在街上偶遇,女方情緒崩潰跪地哭喊,「你為什麼要辜負這段感情?」

女方哭哭啼啼地問男方:為什麼要辜負這8年的感情?(圖/翻攝自騰訊網)

 
根據《騰訊網》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四川宜賓市。當地警方透露,日前在一處地下道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對男女正激烈爭吵,其中女方不斷拉扯男方,而且哭哭啼啼地問,「為什麼要辜負這8年的感情?讓我怎麼活?」

男方當下眼眶泛淚,卻始終未給出任何回應,女方哭問,「你說話啊?你怎麼不說話?」當時其他路人見狀都停下腳步看熱鬧,並無人上前協調。

事後據知情人士透露,這對男女相戀8年,原本已經論及婚嫁,就在提親過程中,女方家長要求48萬人民幣(約207萬新台幣)的聘金,但男方家人即便拿出所有積蓄,還是湊不到這個數字,為了不讓雙方繼續痛苦下去,男方忍痛提出分手,並開始躲避女方,希望對方找到比他更好的人。

 
這段拉扯過程被路過民眾拍了下並分享上網。(圖/翻攝自騰訊網)

對此,女方耿耿於懷,認為是男方辜負他,而且刻意避不見面,當天在街上偶遇,才會衝上前逼問。整個過程全被路人拍了下來,事後分享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問題是在女方父母,為了聘金犧牲女兒的幸福,但也有人認為,若是女方真的願意和男方走下去,為啥她不勸自己的父母成全他們?更有人不客氣地說,「人家跟你談感情,你跟人家談錢,不分手才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結婚#聘金#分手#戀情#地下道#巡邏#談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93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