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薪260萬徵忍者? 日本伊賀市闢謠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10:44

是什麼樣的傳聞,讓日本忍者之鄉-三重縣伊賀市,一個星期收到上百封要成為忍者的應徵?答案是美國一則錯誤的廣播新聞,稱伊賀忍者年收相當945萬日圓,約台幣260萬,竟然還大缺人,海外網友聞訊紛紛自告奮勇應徵,讓伊賀市趕忙出面澄清,並沒有在招人,要大家留意假新聞,伊賀市困擾之餘,也再次見識到忍者在海外的高人氣。

圖/達志影像


 
NHK記者 高橋篤史:「這裡是忍者之鄉三重縣伊賀市公所,這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以忍者之鄉聞名的日本三重縣伊賀市,現在想成為忍者的應徵,突然從海外蜂擁而至。

三重縣伊賀市觀光戰略課課長 川部千佳:「(哪一國的人?) 巴西。」

 
光是這一個星期,伊賀市和當地觀光協會就接到115件申請,遠從美國、西班牙、尼泊爾等14國,裡面甚至有人想成為全職忍者,自稱大半生都奉獻給忍術訓練。

三重縣伊賀市觀光戰略課課長 川部千佳:「說想來伊賀的海外電子郵件我們收過無數次,但具體說要成為忍者,問我們能否雇用,還是第一次。」

海外突如其來的忍者熱,起因竟是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的一篇報導。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日本伊賀市忍者年收高達8.5萬美元,忍者卻不足。」

廣播新聞指忍者年收最高達8萬5千美元,相當台幣260萬,且正在對外招募,這個錯誤的訊息經網路擴散,一發不可收拾。伊賀市政府表示,市長七月初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曾提及利用忍者振興觀光,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演變成「忍者之亂」。

三重縣伊賀市市長 岡本榮:「真的只是很驚訝,我一次都沒說過在募集忍者,或年收945萬日圓,不知傳言從何而來。」

總之伊賀市沒有在招忍者啦!那聽聽正港的忍者怎麼說。

 
伊賀青年忍者:「這裡完全沒有人手不足。(那請問年收高嗎?) 完全沒這回事。(謠傳年收900萬日圓...) 騙人的吧!是希望可以這樣啦...」

話說忍者不是要藏身隱匿,可以這樣公開招募嗎?

伊賀流忍者博物館 岡本恭輔:「風波稍微平靜了,但今天也有4件(應徵)。一方面覺得知名度升高,但另一方面,報導如果更謹慎就好了,令人覺得遺憾。」

忍者的頭頭直言,若為賺錢而來,不夠格成為忍者!

伊賀忍者特殊軍團阿修羅 浮田半藏:「為了來賺錢的人會落選,想成為職人的人才會讓他合格,若不是這樣就無法傳承歷史文化傳統。」

 
看來要成為忍者不是那麼容易,伊賀市罕見地在網站上刊出五種語言公告,強調沒有在募集忍者,請大家注意假新聞!不過光一則報導,就引發如此騷動,忍者的高人氣可見一斑。

連遠在加勒比海的古巴,都有忍術道場。忍者因日本動畫《火影忍者》,在世界打開知名度,甚至有外國人因憧憬忍者,特別到日本接受嚴格修練。

美國人:「忍者不會放棄挑戰,我們會面對挑戰,完成任務。」

忍者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程度,讓北海道登別這家觀光設施,甚至開始推出忍者秀,去年還因忍者需求增加,人手吃緊。現在日本把忍者視為重要觀光資源,三年前成立全國忍者協議會;前年愛知縣也用忍者之名,招募觀光大使,號稱月薪相當台幣5萬,福利完善,當時超過200人應徵;伊賀市自然也不能落人後。

三重縣伊賀市市長 岡本榮 (2016年):「我們宣布成為"忍者市"。2月22日是忍者日,NIN!NIN!」

伊賀市兩年前宣布,伊賀就是忍者市,要把忍者當成地方觀光的活招牌。

三重縣伊賀市市長 岡本榮:「伊賀是忍者的聖地,我們要做好款待文化,把忍者、忍者文化好好發揚光大。(往後也沒有相關招募嗎?) 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忍者#忍術#伊賀市#火影忍者#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4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