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美國250城市同步 女力齊反川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20: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滿一年,全美各地250個城市的女性,再度發起了「婦女遊行活動」,除了抗議川普不尊重女性,也是響應#METOO以及「TIME'SUP」女性反職場性騷運動。世界幾大城市包括巴黎、倫敦和羅馬的女性也紛紛舉行遊行呼應。發起運動的女權團體這次訂立了具體的目標,他們選擇到搖擺州舉行活動吸引女性選票,希望能在11月期中選舉時,讓共和黨失去國會多數的優勢。川普除了面對國內抗議聲浪,美國政府關門已經進入第3天,兩黨議員希望在美國時間週一的中午通過臨時預算法,要是不能通過,130萬的軍人將拿不到薪水,數萬名的公務員也將被迫放無薪假。


 

全美各地的女性在21日,也就是川普就職屆滿一周年的隔天,再度串聯走上街頭示威,今年預計全美有250個城市響應。去年的「婦女大遊行」活動,主要是抗議川普不尊重女性;但今年又加入響應#METOO以及「TIME'SUP」女性反職場性騷運動,儘管美國部分地區下著大雪,但絲毫沒有澆熄民眾的參與的熱情。

「妳們冒著大雪站出來,冷冽的雨打在身上,今年我們為什麼站在這裡,為女性的尊重和平權。」,女權運動律師歐瑞德向遊行群眾喊話。今年發起運動的女權團體,設定了一個具體目標,就是希望發揮女性選票的力量,在11月的期中選舉,讓共和黨失去國會多數的優勢,因此主辦單位特別選在搖擺州,舉辦大型的集會活動,像是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接下來她們還要前進德州、俄亥俄州和賓州遊行,希望能為民主黨議員,爭取到數百萬張的選票。

「我相信川普的當選,以及他上任後的行為,確實讓各地的民眾團結起來我們必須要終結現況。」表示抗議民眾。而去年參加遊行的好萊塢A咖女星,像是娜塔莉波曼和史嘉蕾喬韓森,今年也再度走上街頭為女性發聲。
 

好萊塢女星史嘉蕾喬韓森表示,過去好幾個世紀,女性都被教導要有禮貌,要取悅、要迎合;但她發現,不只是19歲的她、在校園裡的她、在婚姻中的她或在專業上的她,都是這個狀態的受害者,她想這是大多數女性所共同承受的。

全球各城市的女性,包括巴黎、羅馬、斯德哥爾摩、柏林和倫敦,也都響應了美國的女性遊行運動。英國抗議民眾提到,100年女權運動誕生,但是這百年來進展的速度很慢,投票只是一種表象,他們必須讓女性團結,再用力推一把,讓女性能獲得平等的生活。

川普就職屆滿一周年的日子,不但面臨國內抗議聲浪,美國2018年的預算案,由於共和黨4名議員跑票而未能過關,迫使政府在20號凌晨關門。部分公家機關停擺已經進入了第三天,如果國會僵局持續到2月1號,130萬正在服役的軍人將領不到薪水;國家公園和動物園目前已經關閉,美國的地標之一自由女神,周末兩天被迫關門,造成重大的觀光損失,紐約州長因此決定地方政府將負擔開銷,週一重新開放。一些公家機管的服務專線,現在也停止運作。「謝謝您致電白宮的批評專線,但很遺憾我們無法接聽您的電話,因為民主黨的國會議員,把持了政府預算案。」,白宮還把電話轉到答錄機,語音留言中說政府關門都是民主黨的錯。

共和黨和民主黨計畫在美國時間週一的中午,投票通過一項臨時撥款案,讓政府能夠重啟運作到2月8日。但兩黨仍在移民法上僵持不下,還互相指責對方是政府關門的禍首。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納指出,他們在議場上看到的,是民主黨憤世嫉俗的決定,影響了數百萬的美國人,只因為民主黨不負責任的政治利益,政府關門是100%可以避免的。民主黨議員舒默則出面表示,這次可以稱做是「川普關門」,因為沒人比他更該被怪罪。

臨時預算案必須獲得60票才能通過,兩黨中間溫和派的議員,將成為這次投票的關鍵。美國政府要是繼續關門下去,將會有數萬名的公務員要被迫放無薪假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民主黨#共和黨#自由女神#政府#議會#關門#婦女#女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03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