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單危害等同抽15支煙 英指派「孤單大臣」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9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9 21: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孤獨被當成是一種現代流行病,久了會造成憂鬱、焦慮或痴呆,甚至減短壽命,有研究甚至指出孤單對健康的危害,等同每天抽15支香煙!而在英國的孤獨人口包括年輕人和年長者,高達900萬人,為了對付這個嚴重的社會問題,英國首相梅伊正式指派一位「孤獨大臣」要來對抗寂寞,接任的42歲體育與公民社會政務次長克勞奇,她後面有一個數百萬英鎊的基金支撐整個計畫,並將聯合醫院、慈善機構和政府機關一起努力對抗孤單。


 

人終有一死,在死亡前人人平等,孤獨同樣很公平地降臨到所有人身上,不論是年輕人,有民眾說大部分時候都覺得孤單,或著是年者長。民眾蘇佛斯說可以至少好幾天完全不跟任何人說話!

「寂寞」在英國越來越嚴重,根據調查有9百萬人「總是」或「時常」覺得孤單,為了應對這個社會問題,首相梅伊指派英國史上第一位孤獨大臣。

梅伊說,一位新部長領導整治孤獨,克勞奇她將持續挑戰、堅定對付孤獨議題,與整個中央政府一起合作。42歲的體育與公民社會政務次長克勞奇被指派為孤獨大臣,將聯合醫院、慈善機構以及政府各部門一同打擊孤單。
 

新官上任首先下令國家統計局制定方法測量孤獨,後面則有數百萬英鎊的基金作財務後盾。英國孤獨大臣克勞奇說,中央政府並非要去找出這群人,而是建立工作框架、制定指導分針,確保沒有缺失,完全為人民。

根據統計,英國有1/10的年長者約20萬人,超過1個月沒和親戚朋友聯繫,然而孤單也找上17歲到25歲的年輕人,2/5的人常感覺寂寞,還有某些特定人群,像新手媽媽也是常見的孤單人口,孤獨大臣自己也很有體悟。

克勞奇說自己也是一名新手媽媽,認知到身為一個母親是充滿喜悅的,有時候還是會感覺被孤立,而孤獨大臣的設立也是為了紀念遭右翼極端份子刺殺的女議員考克斯,她生前極力倡議對付英國的孤獨問題,留下了這樣的經典名言「孤獨不會歧視任何人,但卻能影響我們任何一人」。

已故英國國會議員考克斯曾說「當我們為多元性歡呼,讓他不斷感到驚訝的是,每次到選區發現我們更加團結,而且有很多共同點,遠超過分化我們的事務」。在現代社會越來越多人選擇獨居,專家甚至把孤獨稱作一種流行病,正在全球蔓延開來。

根據2017年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孤獨對健康的危害等同每天抽15支香煙,另外還可能引發痴呆、沮喪、焦慮、心血管疾病等減短壽命。心理醫師阿米泰說孤單造成壓力,壓力引發其他狀況像是沮喪、疲勞以及焦慮,大部分人不見得都意識到,但他們其實是害怕孤獨死。

另外網路的發達和社群媒體的興起,也讓人們在數位世界交流的時間越拉越長,這也是造成孤單的一個重要原因。前美國衛生署署長穆吉說,科技使得人們以網路的聯結,代替真實生活的聯結,最終真是有害的而導致孤獨。

為了幫助獨居老人不再孤單,英國展開一項房屋共享計畫,讓年輕人心甘情願和老人家作伴。心理醫師表示,要對抗孤單最好先找到目標,像是對家庭作出貢獻或從事志工活動,找到成就感,當行動能對個人或世界帶來有利的影響,都能有助於減少孤獨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孤獨#大臣#寂寞#對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72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