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拎個包就能住 「長租」牽動裝潢市場熱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20:25
圖/微博
圖/微博

上海的國企也推出租賃住房,上海地產宣布將投資人民幣180億,在上海17處土地建設租賃住房,預計2020年完工,能提供2萬套房源。現在大家都知道大陸鼓勵租賃住房,各地也推出許多長租公寓,附家具、家電兼具設計的長租公寓,帶動了上下游產業鏈,包括家具工廠,他們開始大量接長租公寓的訂單,生產訂製化家具,而裝修公司更是積極成立新部門,也要接長租公寓的生意。大陸市場預估,從2017年到2020年,長租公寓將為家裝市場帶來人民幣4千多億到5千多億的市場空間。


 

室內裝修、家具電器一應具全,大陸推行租賃住房,現在連國企也要加入,上海地產宣布,將在虹橋、陸家嘴、世博等黃金地段,總共17幅土地,投資人民幣180億,建設租賃住房。上海世博土地公司總經理蔣振華指出,根據現在政策,是市場化的這樣一個住宅解決方式,它的產品是標準化、模塊化的,而且是能夠提供不高於市場價的這樣一個租賃價格。

上海第一個由國企主導的租賃住房,預計2020年完工,能提供2萬套房源。其實不只在上海,房市調控下,在大陸發展租賃住房已經是主流,上下游產業鏈更是前景看好。拎包就能入住的長租公寓,現在租戶講求裝潢設計,儘管不到10坪大的套房,家具家電也要配備齊全。

要讓空間應用更靈活,把桌子一收,牆壁一拉客廳變臥室的變形家具也是設計師巧思,但為了找到符合收納又兼具整體設計的家具,就得要訂製。廣東新紅陽科技公司工程軟裝像副總監鄭敏庚表示,變形傢俱包含訂製以及空間的研究,對整個傢俱行業,由原先的這種很低的門檻,到現在也促進了傢俱行業必須要發展。
 

以廣東這家傢俱生產工廠,2017年光接長租公寓的訂製化傢俱訂單,就超過人民幣5千萬,他們已經開始著手擴大生產線,預計2018年計畫經營目標要達人民幣2億元。廣東新紅陽科技公司工程軟裝像副總監鄭敏庚表示,對傢俱企業來說,訂製化傢俱能起到這種集約式的批量訂製生產,可以做到集中的這種配裝,一方面又可以解決幾個問題,一物流成本低了,安裝成本低了,成本至少能節約到15%左右。

大批生產能降低成本,接下長租公寓訂單,更如同長期飯票,對裝修公司也是如此,大陸好幾家裝修公司,還因此成立新部門,專接長租公寓的生意。長租公寓成了裝修公司的大客戶,大陸市場估算從2017年到2020年,長租公寓將為家裝市場帶來人民幣4千億到5千多億元的市場空間。

盛事樂居科技公司董事長鄭煒表示,第一個方面是整個的房改的發展趨勢,是租賃在轉型到購買,在轉到購買的過程裡面,又會產生一批二次租賃的客戶,二次租賃的客戶必然會帶來二次裝修,所以說整個市場是一個呈上升的趨勢的。從裝修公司,家具產業再到長租公寓經營企業,抓準大陸發展租賃住房,將趁勢迎來一股發展機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傢俱#訂製傢俱#長租公寓#租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1404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