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制工時、年齡 美國設「嬰兒演員」工作法


發佈時間:2017/12/25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5 20: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在電影或是電視影集當中常常都可以看到有嬰幼兒參與演出,而像這樣的表演產業也是目前美國少數可以合法雇用14歲以下童工的產業。怎麼樣避免寶寶淪為血汗勞工呢?美國各州都有相關的工作法,其中加州最嚴格,明文規定寶寶至少要15天大才能正式接戲,並且限制寶寶的工作時數,但也由於小嬰兒很難控制,為了讓拍攝工作更流程,劇組人員透露高達90%到95%的嬰幼兒戲份都是由雙胞胎或是三胞胎來演出。


 

電影《玩命關頭8》裡頭的一場飛機救援戲,美國影星傑森史塔森帶著娃娃車裡的小男嬰一同上陣殺敵。演員與嬰兒互動成為影視劇情亮點,一邊擊退敵人、一邊還要逗小BABY開心,類似這樣演員和小嬰兒互動的橋段,不管是在好萊塢電影或是電視劇集當中都不少見。

表演產業是美國少數可以合法雇用14歲以下童工的產業之一,不過要找到一名適合的嬰兒演員絕非容易之事。以娛樂影視業最發達的好萊塢所在地─美國加州來說,還明文設立了相關條約,避免寶寶淪為血汗勞工。在加州嬰兒一天只能連續上工2個小時,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之下,實際工作長度不得超過20分鐘。除了限定嚴格的寶寶工時,也規定嬰兒至少要15天大才能正式上工,在這個法令之下如需拍攝新生兒的畫面可就給劇組出了一道難題。為了克服這個障礙,製作單位通常會試著找早產兒,因為看起來就像新生兒,即使已經出生了15天。然而在加州之外,其他地方的法令則相對寬鬆許多。

在其他16個州實際上沒有規定,電影中雇用嬰兒的最低年齡在其他許多州的法令也相當寬鬆,例如在紐澤西州,一個月大的嬰兒一天可以工作5個小時、每週工作5天;在路易斯安那州,則是一天可以工作6小時、每週工作6天。嬰兒演員一天的工資大約在美金200元到300元之間,換算台幣差不多是6000元到9000元不等,但是這些錢進了誰的口袋呢?目前美國只有少數幾個州遵循保護小明星財產的「庫根法」,要求為寶寶設立一個信託帳戶以保障他們的收入。這個法案以「傑基庫根」為命名,他是一名1920年代的童星,在多部卓別林電影演出,包括美國經典電影《孤兒流浪記》,據說作為一名童星賺了將近400萬美元,但是他的父母在他成年時把賺的錢都揮霍光,因為這對父母的緣故,星爸星媽們得把孩子收入的15%存進「庫根帳戶」裡面,孩子18歲時就能使用。
 

由於寶寶不像大人演員能夠開口溝通,一旦情緒失控,拍攝就得中斷,為了讓工作流程能更順暢,有劇組人員透露高達90%到95%的嬰幼兒戲份都是由雙胞胎或是三胞胎來演出。電影劇組人員說兩個寶寶可以演同一個角色,所以這裡有兩個好處,第一,可以讓他們同時上工,如果雙胞胎A寶寶失控時可以換雙胞胎B寶寶來演,並且可以輪流替換;第二,有些製作單位會把他們的拍攝時間分開,所以一個寶寶可以在早上9點來,另一個在下午2點來,這樣就能延長一天的限制時間。而為了避免麻煩,有的劇組在拍攝一些遠景或是不需要拍到嬰兒正面的時候乾脆用假人娃娃代替。

另外還有電影為了增加真實感,使用「機器人寶寶」,只不過像演員的反應就不是很好。美國女星曼蒂摩爾說有一個機器人寶寶真的很奇怪,她曾有兩幕情感戲要在醫院裡對新生兒說話,當把手放在機器人寶寶身上,結果它就像在震動,製造一些奇怪的動作。雇用真人寶寶演戲限制多,換了假人娃娃上陣又顯得失真,如何讓影視作品完美呈現,考驗劇組拍攝和演員的功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電影#寶寶#嬰兒#演員#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339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