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薩德全球佈九處 本土設置七個


發佈時間:2017/12/0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1: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與美國年度軍演從今天起一連5天,演習代號「警戒王牌」,兩軍分別從八個基地集結超過230架戰機,堪稱史上最大規模,目標就是對上週三又試射導彈的北韓加大施壓,除此之外美國有意重啟25年來沒進行過的核試驗,並且把準備期從2到3年縮短為6到10個月,半島對峙的氣氛勢必就此逼近核戰邊緣。


 

薩德系統運進南韓之後,美國在全球的部署達到九座,包括1個在關島7個在本土,路透社引述2名美國國會議員的消息,國防部現在正在尋找地點計畫於西岸繼續增加薩德部署,目的當然為了防禦北韓。

北韓最近這一次發射的新型「火星15型」洲際彈道導彈,所能搭載的核彈頭被認為可以打得到美國,而且是覆蓋全境。

韓國方面分析說,北韓目前可以說已經接近完成了洲際彈道導彈的開發,下一步只要完成核彈頭的小型化,北韓就將具有全球的核打擊能力,依照這樣的研發速度,美國國家安全顧問不諱言北韓確實具有「直接威脅」,而且開戰的可能性「每天都在增加」。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表示,我們和所有盟友、夥伴、國際上所有人合作,令金正恩信服北韓若繼續追求核能力,對他和他的國家是死路一條,美國有意重啟25年來沒進行過的核試驗,並且簡化所有環境評估與法律程序,從歐巴馬政府主張的2到3年準備期縮短為6到10個月。意味著只要總統川普作出決定,美國最快可在6個月後進行核試。

美國從二戰結束之後進行超過一千次的核試驗,但隨著蘇聯解體、冷戰結束,前總統老布希在1992年簽署法案宣告終止,到了川普手上一旦再次啟動核試,勢必也將世界推向核戰邊緣,如果朝鮮半島與全世界被捲入殘酷的核戰,只因為美國魯莽的核戰狂熱,美國必須負起全責,兩國隔空喊話對峙緊張急遽升高。

美軍6架F-22戰機抵達南韓準備參加12月4日起,為期5天的韓美聯合軍演,代號「警戒王牌」。F-22隱形戰機隱身性能強可躲避對方雷達,自由飛越對方防空網。F-22猛禽最強的隱形戰機外加攻擊性能優越的F-35系列,將從美軍駐日的嘉手納基地飛往演習地點,投入最先進的五代戰機參與聯合軍演,這是史上首次也是史上最大規模。

將有來自美韓兩國8個空軍基地超過230架戰機和1.2萬名美軍官兵參演,韓美聯演的項目包括空中迎擊入侵領空的敵方軍機,陸地上則有彈道導彈移動發射台進行目標攻擊,海面上也有聯合防禦,等於是一場海陸空全方位作戰訓練。

韓國日前也剛剛成立了對北韓的航空情報專門部隊,以及對北韓實施所謂斬首行動的特戰部隊,南韓成立情報蒐集與斬首特戰隊,而美國近期也曾派出三艘航母,在朝鮮半島周邊海域巡航,頗有執行海上封鎖的意味。

新的對北韓制裁包括行使對進出北韓的海上運輸進行封鎖的權利,以及利用軍艦等手段,對進出北韓的船隻進行監視和檢查,阻止其與外界展開貿易往來,韓美聯手,北韓勞動黨機關報在社論中批評兩國是傀儡好戰分子,以北韓作為目標的軍演將愚蠢地加速自我滅亡,北韓外交部發言人發出的聲明,言詞怒指川普是個「核惡棍」、美國政府「正在乞討一場核戰」。

北韓頻頻試射威脅要將美國「變成火海」,美國也大軍部署重兵施壓予以反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飛彈#美國#試核#警戒王牌#薩德#軍演#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05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