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制朝!美軍大黃蜂、咆嘯者 移防岩國基地


發佈時間:2017/11/2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9 21: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了應對北韓試射威脅,美軍原本在神奈川縣厚木基地,共30架戰機分階段轉移到岩國,第一批包括大黃蜂在內的11架戰機已經抵達,移防作業一旦完成,岩國基地的戰機總數將達到120架,成為美軍在東亞地區規模最大的軍事重地,而日本方面也打算提高防禦能力,打算向美國購買兩套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日本全境就能形成五層防護網,抵禦任何導彈來襲。


 

美軍大黃蜂戰機總共11架飛抵日本岩國基地,外加3架的咆嘯者,它們是從神奈川縣厚木基地轉移到此,預計在明年五月底前完成30架戰機移防作業。

央視新聞:「移防計畫完成後,岩國基地所屬戰機數量將超過120架,成為美國在東亞最大軍事據點。」

最大的軍事據點壓在岩國,主要目的為了應對北韓,因為從這裡起飛30分鐘到首爾40分鐘到平壤。
 

大陸軍事評論員尹卓:「它要顯示一個對朝鮮半島有動武的決心,所以最先進的F-35A部署來,它的作戰半徑一千多公里,完全可以覆蓋朝鮮半島。」

使用傳統跑道的F-35A美軍已經在日本沖繩的嘉手納基地部署了12架,而山口縣岩國基地則配置16架F-35B等於總數28架,最先進的五代戰機都在亞太區,雷根號航母上的艦載機F-35也在這次移防岩國基地的計畫當中,F-35系列形成新的太平洋戰鬥布局。

大陸軍事評論員尹卓:「美國就表明這個意圖,我的整個在亞太的航空力量上它絕對不輸於任何人,它給日本和韓國吃一個定心丸。」

安倍政府更計畫在12月中向國會提案,花800億日圓購買兩套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最快2023年上線。

央視新聞:「陸基宙斯盾就是將原本安裝在驅逐艦上的大型雷達,與垂直發射的攔截彈搬到陸地上。」

陸基宙斯盾系統可以24小時全天候警戒,未來將安裝在秋田縣和山口縣兩處基地,日本目前所擁有的兩套反導系統,一個是靠驅逐艦在海上發射到大氣層外進行攔截,而另一個則是靠愛國者。

央視新聞:「日本防衛省認為,標準和愛國者數量不足,不能覆蓋日本全境。」
 

要覆蓋全境日本得建構出五層防護,在導彈來襲時先由海基宙斯盾艦進行攔截,未來要引進的陸基宙斯盾系統,負責彌補失效的萬一,之前曾考慮引進薩德就放在海基、陸基都沒攔到的時候發射,最後一關再交給現有的愛國者,這麼一來攔截高度最高1千最低15公里,整個日本通通都在保護範圍,不只提升自己的防禦能力,也放大了對美國的重要性。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目前美國在全球部署的陸基宙斯盾來看,已經在歐洲地區形成了西牆,如果在日本也把這道牆豎得更高,就相當於也有了東牆,如果東西兩側的圍牆逐漸加高,對於俄羅斯彈道導彈,對美國本土的打擊能力才會降到極致。」

日本和美國積極強化,聯合作戰關係位於沖繩西北部的伊江島,島上有美軍輔助機場,現在正在改造維修。

央視新聞:「主要是在跑道上澆注一種特殊的混凝土材質,這種混凝土可以經受住軍用飛機噴射出的高溫,可以適應F-35B戰機未來的起降訓練需求。」

美軍在這拉出一條西太平洋的最前線,從陸基宙斯盾反導系統到F-35系列戰機,大舉進駐重兵部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試射#威脅#美軍#導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82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