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最慘重鐵路事故一周年 全國罷工爭權益、伸張正義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0:36

自去年九月,最大稻米出口國印度限制供應後,全球稻米價格不斷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以米飯為主食的印尼,開始出現限購的情況。另外在非洲、南美洲國家也相繼上演示威罷工,以爭取加薪、並訴求經濟改革;歐洲的希臘則在28日,發動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要為一年前嚴重火車對撞事故的罹難者伸張正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抗議民眾不斷扔擲汽油彈,阻止鎮暴警察驅趕;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回擊,引發大批民眾竄逃,

 

數以萬計的勞工、學生,在週三發動24小時的全國罷工罷課,把街頭擠得水洩不通,紀念希臘史上死傷最嚴重的火車對撞事故,屆滿一周年。

這起致命事故,發生在一年前的2月28日,一輛載有342人的客運列車,和行駛在同一條軌道上的貨運列車對撞,共造成57人喪命,罹難者包括8名鐵路局人員,和9名剛放完長假,正準備返校上課的大學生。

罹難者家屬:「不能相信我無法再見你一面。」
 

罹難者家屬28日重回事故現場,在親人面前點蠟燭悼念,並共同舉行了一場哀悼儀式。

罹難者的祖父:「我每周日都會來,每個周日。」
救援志工:「事發當天一些家長來到現場,想要盡可能跟我們取得消息,他們拿出某人的照片,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但當時我們是無法給予正面答案的。」

在這場人為疏失造成的悲劇發生後,共數十名相關人士遭到起訴,目前正調查當中,預計六月展開審判。

希臘總理 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司法系統將按照我們大家所願,一步步釐清這起案件,且已經以最高層級在迅速進行。」

但家屬認為,被法律保護的政治人物,也該為這起事件負責;另外,當局在事後承諾要對鐵路進行改革,但一年過去了,也還沒完全兌現。為此,鐵路員工再次走上街頭,除了想為罹難者伸張正義,也要爭取更大幅度的薪資調升。

抗議人士:「很不幸地,一年後的今天,我們還是沒有看到正義降臨。」

 
而這場24小時罷工,也造成全國鐵路服務停擺,首都雅典的巴士、地鐵交通也大亂,因為包括輪船、教師、醫院員工和計程車司機,都在當天就各自的訴求發動罷工。

計程車司機/工會成員 沃里斯(Georgios Voilis):「選舉前,政府承諾不會課稅,而現在他們要對60萬名自雇司機,課徵3000到3500歐元的稅。」

同一天,南美洲的阿根廷,也上演一場24小時全國罷工,是由三個航空工會發動,導致光是國營的阿根廷航空,就有多達331架班次取消,影響數萬名旅客。

美國旅客:「所有航班都取消了,所以基本上我被困在這。」
美國旅客:「沒有任何消息。」

位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最大的機場,大廳報到櫃台空無一人,停機坪滿滿都是飛機,全因工會和政府,沒能就加薪談判達成協議。
 

阿根廷總統府發言人 阿多尼(Manuel Adorni):「這又是一群不負責任的團體,讓3萬5千位民眾無法出行。」

最新的阿根廷一月通膨數據再惡化,月增20.6%,年增率則飆破250%。

同樣不滿經濟現況的,還有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及利亞,憤怒的奈及利亞工會成員,走上最大城拉哥斯的街頭,抗議生活成本狂飆,連飽餐一頓都是問題。

抗議民眾:「假如你今天去市場買了一項商品回家,隔天價格又不一樣了。」

從食品到汽油,價格通通飆漲超過一倍,已經將奈及利亞通膨推上約30年來的高點。

農民:「我買不起汽油來發動我的發電機灌溉農田,汽油成本太高了。」
醫生:「奈及利亞必須改變,而這還只是剛開始,希望一切進展順利。」

而這個從門縫中伸手領號碼牌的擁擠場面,發生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郊區,為的是排隊買米。

記者:「你們一天大約吃多少米?」
居民:「我們通常一天吃掉至少1.5公斤。」

全因去年的嚴重乾旱,衝擊到農作物產量,讓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國的印度,宣布限制出口供應,政策一下,全球米價持續飆漲,目前已經來到近16年新高,讓一般大眾負擔不起,

家庭主婦:「我想要米,所以雖然很擠但還是排隊,在其他市場太貴了,所以最好在這裡買,比較便宜。」

如今當局伸出援手,在這間有國家補貼的菜市場,販售比市價便宜約四分之一的白米,並規定每人限購兩袋米,以避免不當囤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路事故#罷工#示威#生活成本#通膨#調薪#航空#稻米#食品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37

0.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