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黑幫宣戰!厄瓜多掃蕩逮3千人 美援裝備提供情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1:05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黑幫猖獗,1月初,總統諾波亞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60天,截至目前為止,軍警進行了數千次掃蕩行動,逮捕超過3千名黑幫分子。掃黑行動已經看到成效,自從厄瓜多宣布緊急狀態以來,每日凶殺案從38件下降到6件。厄瓜多也向美國尋求協助,美方已經提供各項查緝設備,兩國也發表共同聲明,要加強雙方國防和安全上的合作。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美洲國家厄瓜多黑幫猖獗,治安陷入危機,1月初,總統諾波亞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60天,軍人接管監獄,警方也展開大規模掃蕩行動;截至目前為止,軍警進行了數千次突襲行動,逮捕超過3千名黑幫分子。毒梟猖獗的瓜亞基爾市,隨處都有警方臨檢,尤其是身上有幫派刺青的人,一定會被攔下盤查。

 

CNN記者:「我看到一名軍人,正在檢查他的手臂。」

警察也會登上公車,要求民眾提供犯罪線索。

CNN記者:「他問乘客有沒有線索要通報,他說我們的行動是為了你們大家。」
 

瓜亞基爾居民抱怨,近幾年來黑幫越來越囂張,頻繁綁架商家和民眾,勒索保護費。

CNN記者:「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不付勒索金?」
瓜亞基爾居民:「他們會和殺手聯絡,殺手會在你的店門外放置爆裂物。」

警方也進入住宅區,挨家挨戶搜索,揪出騷擾鄰居的小混混,還讓他們趴在地上,在眾目睽睽之下,用槍指著他們的頭,藉此達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CNN記者:「她說警察在這裡讓她安心,但是現在軍人在街道上巡邏,她不喜歡他們闖進家裡,把人直接拖到街上。」

厄瓜多新政府向毒梟和犯罪組織宣戰,他們也請求美國協助,提供戰術型設備、彈藥和犯罪情報。

CNN記者:「為什麼美國要幫忙,美國民眾的看法會是,這是厄瓜多的問題。」
瓜亞基爾居民:「如果你們不幫忙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人越界,因為這些人處在黑幫砲火之中,他們會怎麼做?」
 
CNN記者:「他們不會待在那裏。」

周一,美國安全和國防官員到訪厄瓜多,與總統諾波亞會面,會後兩國發表聲明加強安全和國防合作,增進投資貿易往來,改善厄瓜多的經濟和就業,以降低犯罪。美國也提供了許多維安設備給厄瓜多,協助海陸空的查緝行動。

美國南方司令部指揮官 李察森:「這就是夥伴關係的展現,美國與厄瓜多團隊的夥伴關係,只要我們合作,就能對抗這些犯罪行動、跨國組織的威脅,民主團隊就是後盾。」

新總統諾波亞也親自發放安全裝備給警察人員,他表示近日的掃蕩行動已經有成效,自從宣布緊急狀態以來,凶殺案開始下降;根據統計,厄瓜多每10萬人當中,就會發生40起凶殺案。

厄瓜多總統 諾波亞:「我們面對所有不利狀況,但我們會贏得戰爭,暴力死亡案件從每天38件降到6件。」

 
這波掃蕩行動,警方也查獲大量毒品,25日,政府公開銷毀21.5噸的古柯鹼,將毒品粉末倒入機器中,與水泥、泥土和水一起攪拌,製作成磚塊。

反毒品小組組長 維拉羅爾:「毒品總重21.5噸,價值要看它是銷往哪裡,在美國是6億美金,在歐洲是這的兩倍。」

這個月7號,厄瓜多最惡名昭彰的毒梟老大越獄成功,隨後多所監獄發生暴動,黑幫份子到處暴力滋事,還有10多人闖進國營電視台挾持主播和工作人員,這些人最後被警方逮捕;但一個星期後,偵辦電視台案件的檢察官,當街遭槍擊身亡。

厄瓜多檢察長 曼迪茲:「我很堅定,犯罪組織、罪犯和恐怖份子,都無法阻止我們對厄瓜多社會的承諾。」

厄瓜多網路充斥的假訊息,讓民眾更加恐慌,不斷有人散播槍案、爆炸和地鐵被占領等不實消息;警察事後調查發現,網路上53起與黑幫有關事件,只有18件是真的。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厄瓜多#毒梟#越獄#治安#電視台#美國#古柯鹼#凶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63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