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做不了壞事只會做菜!《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星級美食上桌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9 11:03

義大利黑手黨長期與政府對抗,深入社區的勢力不容小覷。現在一部電影將黑幫文化和米其林美食完美結合,《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描述一名面惡心善的黑幫成員,因為總是搞砸老大交辦的任務,被發配邊疆丟到羅馬,表面上經營餐廳,真正目的是要幫黑手黨洗錢;但他卻在經營過程發現自己對美食的愛好與熱情,片中濃濃的義大利式幽默,奪得法國義大利甜蜜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圖片提供/海鵬影業

《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電影片段 :「這樣可以嗎?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再加蘑菇、火腿和鯷魚。」

 

熟練地製作手工披薩,只為了討心儀的女子歡心,下廚是卡密內唯一在行的事情;他在傳統的義大利家庭長大,父親幫黑手黨老大擋子彈犧牲,讓他被收為乾兒子,但總是因為心腸太軟,遭到其他成員嫌棄。

《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電影片段 :「快,把袋子交出來,快點。我不會讓他們找到的。滾吧,滾!滾遠點!掰!」

當兒時玩伴A了老大的錢被圍堵,他在最後關頭放人,讓老大氣到血壓飆高。
 

《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電影片段 :「他偷走我30萬歐元然後落跑!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公私要分明!你這顆蠢腦袋到底懂不懂。」

老大決定給卡密內最後一次機會,要他離開拿坡里,到200公里遠的羅馬管理一家餐廳,怎麼經營不重要,因為這是幫黑手黨洗錢的幌子,餐廳供應的義大利麵,全是冷凍食品微波後上桌。卡密內成了被發配邊疆的邊緣人,剛開始他乖乖按照指示工作,直到一名女客人上門。

《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電影片段 :「怎麼回事?你是店長嗎?對。很好,你們叫這盤「培根蛋義大利麵」?這是冷凍食品好嗎?而且解凍過N次吧!蛋不新鮮,麵也餿了,你們有沒良心啊?小聲一點。」

女客人怒火難熄,卡密內追問下才知道,這個名叫康絲薇洛的女子,曾是這家餐廳的老闆兼主廚,手藝絕佳,可脾氣也是超級火爆;卡密內決定網羅她一起經營餐廳,展開一場大改革。

《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電影片段 :「都順利嗎?順利?再掉下來一次,我就把鑽頭塞進你X眼裡!我又不是故意的。她才是不折不扣的黑道。」

當餐廳準備就緒,也燃起卡密內心中埋藏已久的熱情。電影《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將高級美食與黑幫犯罪融為一體,還有著濃濃的義大利式幽默,奪得法國義大利甜蜜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片中卡密內將米其林星級美食結合祖母留下的食譜,連黑手黨老大都深深被打動。

《歡迎來到黑手黨餐廳》電影片段 :「哇...我看到的時候心想...「不可能吧!」沒想到...這真的是馬鈴薯麵,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麵...」
 

電影中也描繪了義大利黑手黨,剷除叛徒不擇手段的殘暴。現實生活中,被黑手黨視為頭號敵人是他,義大利檢察官格拉特里(Nicola Gratteri),他每天進出都有警車開道,後方還跟著大批便衣警察,其中一輛車甚至有拆彈裝置,他的維安等級,比義大利總理還要高。

英國SkyNews記者 :「格拉特里永遠不會落單,他走到哪,隨扈就跟到哪,這一切已經運作30年,從他調查黑光榮會開始,全球最強大的黑手黨組織之一。」

成功逃過無數次的暗殺行動,格拉特里正帶領旗下檢察官,進行大規模的起訴黑手黨行動。

英國SkyNews記者 :「這可能是全球維安最高的法院。」

法院就像是一座堡壘,許多黑手黨成員正在這裡接受偵訊,去年底這裡才一口氣將207位被告定罪,這些光榮會成員因謀殺等集團犯罪,合計被判處超過2200年有期徒刑,是義大利30多年來最具規模的黑手黨審判。但檢察官直言,要打敗黑手黨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義大利檢察官 格拉特里 :「我不認為我能打敗光榮會,我們無法再更進一步抑制他們,需要額外的法律,改變人們的想法。」

「光榮會」(Ndrangheta)起源自19世紀,從事謀殺、勒索、販毒及走私武器等勾當,可說是無惡不作。但為什麼這麼多年來,警方拿他們沒轍?前進義大利南部城市「聖路加」(San Luca),看似平靜的小鎮,每個純樸的小市民,其實都是黑手黨的眼線。

英國SkyNews記者 :「很多孩子在後面觀望,他們都在監視我們。」

警察在這裡不被當成人民的保母,而是共同的敵人!聖路加人口約3500到4000人,大多都有毒品等前科,讓這裡成為黑手黨的後花園,每當警方想抓捕集團成員,總有人通風報信,而且黑手黨的巢穴佈滿地道。

義大利聖路加警方 :「當警方衝進來,有一名成員按下這個開關。」

打擊黑手黨光榮會是一場漫長的戰爭,要如何將幫派從深耕已久的社區澈底拔除,是義大利當政者無比艱鉅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手黨#義大利#拿坡里#米其林#羅馬#披薩#光榮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7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