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過了盼春節 大陸新年北方冰雪遊預訂夯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3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4 10:56

大陸在剛過跨年元旦,收穫不少假期商機,而接下來期待春節,官方表訂是放8天假,旅行社表示春節期間,大陸境內遊以北方、冰雪旅遊預訂項目最受歡迎,境外遊部分則是選擇溫暖海島國家為主。另外,春節將至,物流快遞增多,上海地鐵則試點運送快遞服務,為期三個月。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攝影師:「有氣質、感情一定要有角色帶入,就那種狠勁。」

 

攝影師指導動作、表情,遊客一身華麗公主服裝,再加上冰天雪地和百年建築聖索菲亞教堂為背景,這是現在黑龍江哈爾濱最盛行的旅拍風格。

遊客:「這個聖索菲亞教堂建得就挺有感覺的,並且我從小就想當公主。」
遊客:「我們家攝影師指導也好、拍得也好,整體就是個氣氛,就是讓我感覺,(顏值也在線?)對,顏值也在線。」

 
一趟旅行留下的紀念照,順便一圓公主夢,這樣的旅拍價格從最便宜的人民幣500元到上萬元都有。由於太過熱門,當地估算大約有200個旅拍團隊蜂擁而至,搶賺商機。

旅拍團隊經營者 王鴻霆:「去溝通當地的一些影樓或工作室,因為他們是屬於做婚紗系列的,正好是冬天,就是屬於婚禮淡季,所以說他們冬天會有一個空窗期。」

光是其中一個旅拍團隊,冬季期間單月就接了1500多筆訂單,在聖索菲亞教堂周邊幾個月前不少店鋪還閒置待租,現在全被租下成為攝影工作室。哈爾濱公主旅拍爆紅,主要也是得力於北方冰雪旅遊熱,元旦假期過完,緊接著盼望春節長假。

旅行社人員 汪怡明:「在元旦假期之後,我們可以看到,冰雪遊的這個搜索熱量也(還)在上升,那麼滑雪客群的體量,今年(春節)會依然保持一個穩定的態勢增長。」
旅行社經理 沈敏:「寒假剛開始的時候,它相對它的出遊的性價比還是會比較高的,那麼到了寒假當中的這個春節,開始可能它的這個價格會略有上浮。」


全力衝刺寒假、春節訂單,大陸旅行社表示旅客預訂熱門行程,境外遊溫暖的海島國家最受歡迎,境內遊就屬能玩雪的北方最熱烈,出遊規劃大約5天,像在北京的各大景區為了搶客,推出不少特色冰雪活動。

遊客:「在上面可以體驗用冰車,還有這個冰杖滑冰的樂趣。」
遊客:「在城市裡很難見到這麼大面積的冰場,然後就是冰上活動也挺豐富的,體會到我們大人小時候的樂趣。」
 

北京頤和園裡昆明湖一到冬季就成了城市裡戶外天然冰場,景區為了吸客,安排了清朝八旗軍隊滑冰秀,而北京鳥巢則打造為冰雪樂園。

遊客:「冬奧會舉辦完之後,留下的場館又有一個延續性。」

在春節旅遊的交通出行方面,由於大陸高鐵通達大城市便利性高,遊客多半先搭高鐵,再到當地租車,旅遊熱門地租車生意特別好。

租車公司北京分部總經理 李松詩:「我們的租車數據顯示,『大交通+落地租』同比增長將近10倍。」

除了旅遊,臨近春節也是快遞物流旺季,上海地鐵試點快遞服務,為期三個月。
 

上海閔行郵政員工 季佳維:「上車的時候會看一下,第一節車廂的第5號門這邊是沒有乘客的,然後相對比較安全,然後我們才會上這節車廂。」

地鐵載運包裹,不像高鐵設置專列,是在不打擾一般乘客的原則下,由快遞人員帶著包裹搭地鐵運送。

海順豐運營總監 徐晨:「點到點的專人配送的這個模式,那整個比常規的這個地上的這個...車輛運輸來看的話,會有大概1個小時的時效提升。」

大陸才剛在跨年元旦,收穫開門紅,緊接著的春節,官方表訂放8天假,假期商機更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春節#旅拍#冰雪旅遊#上海地鐵#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31

0.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