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上海地鐵 結果共83筆

  • 元旦過了盼春節 大陸新年北方冰雪遊預訂夯

    大陸在剛過跨年元旦,收穫不少假期商機,而接下來期待春節,官方表訂是放8天假,旅行社表示春節期間,大陸境內遊以北方、冰雪旅遊預訂項目最受歡迎,境外遊部分則是選擇溫暖海島國家為主。另外,春節將至,物流快遞增多,上海地鐵則試點運送快遞服務,為期三個月。
    2024/01/03 19:56
  • 車廂斷裂後北京地鐵沒人敢站連接處! 上海地鐵緊繃神經啟動「禦冬」模式

    根據中央氣象台預報,上海未來一周將出現零下低溫,有鑑於北京地鐵才發生追撞意外,上海地鐵嚴密監控軌道結冰情形,以及電路信號設備,防止因為天氣因素,導致北京地鐵事件重演。
    2023/12/16 12:08
  • 水浸上海徐家匯地鐵站!列車限速 乘客擠爆

    上海地鐵經過鬧區的11號線,9日晚上六點多突然出現嚴重漏水。導致多輛列車延誤超過1個半小時,多站限制客流。因為當時正值下班時間,許多車站被人潮擠爆,調查後發現,站內漏水是因為周邊工地水管破裂。
    2023/02/10 13:43
  • 上海地鐵日客流量回升 連假後上班日719萬人次

    上海地鐵日客流量回升,元旦連假後第1個上班日、3日單日載客量達719.1萬人次,恢復過往平均日客流量千萬人次7成。
    2023/01/04 17:22
  • 優勢警力壓陣 杭州逮人.上海查手機 「白紙」不復見?

    週末以來席捲中國大陸十多個城市的「白紙運動」,到今天(30日)星期三似乎已漸漸平息,北京祭出維穩手段,包括部署大量警力、逮捕抗議民眾、加強網路審查,甚至在上海地鐵查民眾手機是否有「翻牆」軟體。在上海的英國記者觀察,北京當局似乎認為鎮壓奏效,對平息抗議有相當程度自信,甚至讓外媒在敏感抗爭路段拍攝。而全球包括多倫多、紐約等城市,仍繼續有聲援白紙運動示威。
    2022/11/30 19:53
  • 上海地鐵故障爆出火花、濃煙! 乘客走軌道撤離

    中國大陸上海地鐵在今天早上的通勤高峰期間,行駛在11號線上的列車疑似因設備故障,瞬間爆出大量火光,還有劇烈爆炸聲響,事發畫面在社群平台上瘋傳。對此,上海地鐵官方也證實發生這起事故,全力搶修後已經在稍早排除故障,並強調現場無人傷亡。
    2022/11/11 11:05
  • 大爺上海地鐵啃小龍蝦 民眾:太不負責任

    上海地鐵上一位民眾竟然脫下口罩,大搖大擺的吃起小龍蝦,嚇到坐隔壁的小姐,趕緊跳起來坐到他對面,影片上網後,引發撻伐,認為這位先生的行為,對他人太不負責任
    2022/06/09 12:34
  • 上海6/1回歸常態化防疫 列低風險區「真解封」

    關注北京跟上海疫情,北京22號新增感染逼近百例,管控提級,目前六個區被要求居家辦公,影響人數超過北京市常住人口的一半;另外在上海方面,疫情持續降溫,大眾運輸恢復,地鐵恢復4條線路、107座車站重開,官方宣布6月1日起將回到常態化防疫,不再實施三區分類,降為低風險區的就能真正解封。
    2022/05/23 20:00
  • 上海地鐵部份恢復首日人潮少 滬網民:「門都出不去,開給鬼搭?」

    中國大陸上海,今(22)天恢復地鐵部分營運,但乘客極少,被批評多數居民不是被關在家裡、就是關在社區裡,開地鐵要給誰搭?此外,陸媒發現,疫情下的上海年輕人,已經出現了「裸辭潮」。
    2022/05/22 17:38
  • 上海地鐵全網停運 防範區篩檢出陽性感染

    上海單日新增感染降至1500例以下(1487例),但官方不輕易鬆綁解封,加碼將最後2條在運行的地鐵線路也關閉,上海地鐵目前全網停運;另外,由於防範區篩查出陽性感染者,每星期一次的核酸檢測要改為2次。世界衛生組織罕見批評大陸防疫政策,認為不該持續清零,要考量人權和世界經濟。而大陸堅持清零,4月公布的CPI年漲2.1%,是近5個月新高;特斯拉上海廠因為上個月停工,交車量大減83%。
    2022/05/11 19:51
  • 上海封控第40天「地鐵大停擺」 6、16號線停運

    上海已經封控長達一個多月,單日確診人數依舊突破2千人,而且超過九成確診者,來自城中村以及老舊社區,疾控中心也將針對城中村,進行重點加強防控,另外從今天(5/10)開始,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面停運。
    2022/05/10 17:24
  • 見證歷史!上海地鐵首度全面停擺 幾百人回不了家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上海地鐵至4月初開始,僅留下上海軌道交通6號線和16號仍在運行。然而,今(10)日卻突然宣布,這兩條線自下午開始也要停駛,所有線路車站將停止營運。消息發布後,許多網友也紛紛指責相關單位太慢公布消息,擔心「早上坐這兩條線的幾百人突然回不去了」。
    2022/05/10 16:29
  • 遭月台門夾住 上海地鐵員忘關鍵動作 釀1死

    上海地鐵發生一起死亡意外,一名婦人被月台門夾住動彈不得,站務人員前往救援時,疑似不小心把電腦自動偵測障礙物的系統關閉,導致列車啟動行駛,婦人最後搶救無效死亡。
    2022/01/25 12:43
  • 地鐵練功 頭髮綁上海地鐵扶手騰空盤坐

    一名女子搭乘上海地鐵時,將長髮綁在上方扶手,整個人盤腿凌空吊掛著。畫面曝光,網友嘖嘖稱奇,封他為武術大師。
    2022/01/22 11:20
  • 上海地鐵14號線開通 靜安寺到陸家嘴 智慧運行

    在疫情催化下,人工智慧AI科技在生活中應用越來越廣,不少新創為了緩解缺工荒,爭相開放「協助型機器人」,而且是能讀懂人類情緒的,例如義大利開發出的仿真機器人,不只表情豐富,還懂得給對方適當回應;美國則打造AI虛擬客服,號稱和真人難以分辨。至於中國大陸,上海地鐵14號線在昨天(30日)開通,不只設計別出心裁,也加入因地制宜的智慧科技!
    2021/12/31 20:00
  • 璨樹影響 浙江多地土石流、上海地鐵關

    颱風璨樹,朝大陸前進,當地氣象局預測,將在13日晚上或14日凌晨,從上海登陸。將為多地帶來15級以上陣風和大暴雨。為了防颱,上海5條地鐵停駛,八成航班取消。福建關閉碼頭和多個景點,颱風強烈的外圍環流,已經造成浙江多地山崩和洪水災害。
    2021/09/13 14:50
  • 陸地鐵又出包!上海站起火 乘客急奔逃 

    河南鄭州暴雨導致地鐵淹水14人喪命,事發後,大陸各省都開始重新討論擬定地鐵管理方式,北京率先宣布,賦予基層第一線處置許可權,只要遇到突發事件,就能採取封閉措施。但就在這時候,上海地鐵站商店起火,濃煙導致多輛列車行駛受到影響,過站不停。
    2021/07/29 12:39
  • 上海地鐵開啟靜音模式 手機聲音禁外放

    上海地鐵從1日開始,祭出「靜音令」,規定乘客搭乘地鐵時,手機、平板、智慧手錶等電子設備的聲音都禁止外放。新規上路,不少網友叫好,但也有乘客還不適應,在車廂內遭執法人員,當場制止。
    2020/12/02 17:38
  • 維護乘車品質手機聲音禁外放 上海地鐵新規網友叫好

    為避免手機等電子產品聲音外放影響車廂環境與乘客乘車體驗,12月1日起上海地鐵新規定上路,正式禁止手機聲音外放,將會對違規者進行勸導。新規令不少網友叫好,盼能推行至全國。
    2020/11/30 15:38
  • 陸推「早餐自提櫃」 手機訂單、地鐵口秒取餐

    大陸上海地鐵站出口,最近出現了早餐置物櫃,通勤族能在指定時間領取預定的早餐,這是上海早餐店提供的新服務,訂餐只要透過手機,幫民眾節省等待時間,也能替業者拉抬業績。
    2020/09/29 12:00
  • 台資麵包「宜芝多」爆關店潮 傳欠房租8700萬

    台資麵包店宜芝多,遍布上海地鐵站,全盛時期有105家門店,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驚傳關店潮,由於大陸地鐵站人潮驟減,導致宜芝多斷了金流,積欠房租高達台幣8千7百萬,8月以來已經關了超過70家店,只剩疫情前規模的一半。
    2020/09/16 18:44
  • 上海地鐵復工首日人潮大減 乘客「戴口罩、護目鏡」自保

    中國大陸上海市各企業10日迎來復工首日,經歷史無前例漫長的春假後,現在又恰逢防疫關鍵期,導致本來人滿為患的地鐵少了超過一半的人潮,乘客也都戴起口罩、護目鏡預防飛沫傳染,車廂內的拉環也沒人使用,深怕因此染上病毒。
    2020/02/10 21:44
  • 手扶梯站左邊起爭執! 陸男不滿按鈕「逼停」

    不只在台灣,包括大陸上海,搭乘地鐵手扶梯時,過去乘客都習慣「左行右立」,也就是自動靠右站立,把左邊的位置讓給趕時間的人走,不過可能衍生的安全問題,讓上海地鐵最近修正了乘梯需知,新增「禁止在搭乘手扶梯時,行走或者奔跑」。然而上周四上班尖峰時段,在上海地鐵站內,一男一女兩位乘客,就因為手扶梯能不能「左行右立」而吵了起來,男乘客還緊急按停自動手扶梯,最後遭到警方行政拘留。
    2019/04/21 17:46
  • 區分市場!陸無人店拚「現做」 加熱鮮食攬客

    伴隨科技發展,全球各地正興起一股無人商機,從無人商店、無人車到無人飯店等。其中,最受矚目的無人商店,中國大陸從2017年開始,掀起一波無人店熱潮,經過近兩年的發展,持續「汰舊換新」,在上海地鐵站,前陣子就出現了一家24小時的無人超商,和一般無人店賣的都是包裝食品不同,主打「現做感」,賣的是加熱麵包,還有現榨果汁,區分市場增加體驗感。大陸無人店歷經興起、衰退之後,現在靠技術升級,迎戰市場。
    2019/01/30 20:12
  • 強行翻越地鐵閘門 陸女乘客遭夾腰慘死

    上海地鐵發生一起駭人悲劇,一名女乘客違規翻越月台閘門,進站的列車雖緊急煞停,女子還是被夾在電動閘門及列車中間,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急救,但該名女乘客仍宣告不治身亡。
    2018/12/27 12: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