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強壯獨臂人!13歲意外截肢 如今成專業健身教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0:39

美國一名男子13歲時因為意外失去左手臂,但他十幾年來不放棄運動,去年獲得知名健身器材品牌派樂騰的教練資格,為身障者設計專門課程;美國有670萬人罹患圓禿,這種免疫系統疾病會導致掉髮,有病友發起時尚走秀,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幫助病患建立自信心;人生無論遇到什麼阻礙都不要放棄希望,就算年紀大也是一樣,威斯康辛州今年9月開學,一家三代同堂,包括祖母、母親和兩個女兒同時踏進大學校園,尤其是白髮蒼蒼的祖母,進修的精神讓年輕人深感佩服。

圖片翻攝/派樂騰官網

點開知名健身器材品牌派樂騰的線上課程,這個教練很不一樣。

 

獨臂健身教練 奧德里奇 (Logan Aldridge) :「我穿著這件緊身上衣,紅色派樂騰短褲和白色球鞋...」

只有一隻手臂,逐一講解身上的運動服裝,因為這堂課是專門為視障者設計。

獨臂健身教練 奧德里奇 (Logan Aldridge) :「當你感覺被重視,而且設身處地了解你的狀況,這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奧德里奇更能為別人著想──他從小熱愛運動,卻在13歲那年,玩寬板滑水時出了意外,失去左手臂。

記者 (2005) :「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玩水上運動,練習寬板滑水...」

意外後仍不放棄夢想,讓他持續登上新聞版面,2019年他參加肢障運動賽獲得冠軍,因此有了「世上最強壯獨臂人」的稱號。

記者 :「從我們上回2019年看到你之後,你有什麼改變?」
奧德里奇 :「噢天啊!很多吧!都是非常獨特,沒料想到的,首先我成了派樂騰健身教練,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去年拿到派樂騰健身教練資格後,奧德里奇的線上教學影片,吸引至少700萬人觀看,課程著重在克服身障,讓更多不同族群的民眾都能享受揮汗快感。

記者:「很難想像,他在世界各地被視為運動先鋒嗎?」
奧德里奇母親 :「是的,當你和他坐在同一個空間,你會很驚訝我的孩子竟然有這麼多的運動知識。」
 

能走到今天,奧德里奇把功勞歸給了母親,失去手臂之後,母親教他如何看淡這一切,「不過就是一條手臂」這句話,讓他從谷底抬頭,望向藍天。

奧德里奇母親 :「你為他創造自信,讓他知道一切都會沒事的。」
獨臂健身教練 奧德里奇 :「她說出這句話之後,立刻改變了我腦中對這一切不幸的想法。」

現在的他也用同樣一句話,勉勵許多身障者,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伸展台上秀出自信,不分年齡、性別,這群人有一個特殊共通點,他們都罹患「圓禿」(Alopecia),一種自體免疫疾病,體內淋巴球會攻擊毛囊,導致發炎進而掉髮,無法根治,只能靠藥物持續治療控制。

圓禿時尚秀創辦人 麥克里莉 (Pierre McCleary) :「我也不想要這樣,但我不會躲躲藏藏,因為我也別無選擇。」

 
創辦人身為病友,希望透過走秀鼓勵圓禿患者勇於活出自我,估計全美約有670萬人為這項疾病所苦。

圓禿時尚秀創辦人 麥克里莉 (Pierre McCleary) :「這改變了我的日常生活,每一天都不一樣了,它給了我多一些力量,讓我學會接納,不去批評,同時讓我在黑暗中綻放光芒。」

如今在她的努力下,圓禿時尚秀已經邁入第五屆,活動也持續在全美各地登場,盼望幫助更多病友建立自信。

威斯康辛州大學生 密雅‧卡特 (Mia Carter) :「這有點瘋狂...」

威斯康辛州這對姊妹,九月份成為大學新鮮人,不過特別的是,和她們一起報到的還包括母親和祖母──三代同堂!

母親 馬爾澤斯基 (Amy Malczewski):「我很驕傲,看到女兒們長大,變得更成熟,同時也能看到我的母親有所成就,她一直都有這心願,而我也能達成期待已久的目標,我現在可以大聲說我很自豪。」

母親和祖母參加的是學校的商業課程,祖母表示,退休後她就一直很想回學校攻讀碩士學位,如今能和孫女一起踏入校園,圓夢之餘,也覺得更有意義。

祖母 施萬 (Christy Schwan) :「在校園裡能看到她們真的很有趣。我想讓孩子知道,年齡不是問題。」

走進這家位於阿拉巴馬州高中學校的咖啡店,這群特教學生的笑容,讓手中的咖啡更加暖心。

特教咖啡廳員工 :「歡迎來到貓咪咖啡。」

這群特教班的孩子,從學校班級出發,透過團隊合作、專業咖啡製作,一般人都需要努力學習的咖啡師技能,他們得加倍努力。

特教咖啡廳指導員 :「我們與社區中的企業合作,像是連鎖咖啡Bean Bro,讓學生一起學習工作和生活技能,以便他們在學期結束後找到有意義的工作。」

從工作中學習生活技能,特教生也能靠著一技之長,加速融入社會,活出自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派樂騰#獨臂#身障#特教#進修#圓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85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