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螃蟹功翻牆!美囚越獄7天在逃 英也爆越獄.航班延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1:07

美國賓州切斯特郡上周發生越獄案,囚犯徒手以螃蟹爬行的方式翻牆越獄,目前已經逍遙法外7天,還闖進民宅偷食物吃,幸好屋主冷靜應對,以開關電燈與逃犯溝通,才避免了危險衝突。這名逃犯因為殺害前女友被判終身監禁,是十分危險的人物,當地居民人心惶惶。英國周三同樣發生越獄案,一名涉嫌犯下恐怖主義的英國士兵,隨著監獄食物貨車逃脫,當局下令倫敦機場和港口嚴查身分,以防逃犯出境,導致希斯洛機場的班機延遲。

圖/美聯社

美國賓州切斯特郡上周發生一起越獄案,逃出監獄的囚犯已經逍遙法外7天,這已經不只是獄方的重大疏失,就連追捕的警方也顏面掃地。切斯特郡警方公布囚犯越獄畫面,他在兩牆之間,像是練了螃蟹功一般,爬上了監獄屋頂後逃脫;當時在屋頂值勤的獄警竟然完全沒發現,他目前已經被停職調查。

 

切斯特郡監獄代理典獄長 霍蘭德:「囚犯卡沃肯特越獄,以螃蟹爬行方式爬上高牆,穿過鐵絲網,跑過屋頂,攀過另一道圍籬,再穿過鐵絲網逃走。」

囚犯逃跑一個小時後,監獄才發現響起警報封鎖。其實今年5月,相同的越獄事件也發生過,而且囚犯逃跑路徑完全相同,只是沒有越獄成功,事後獄方只多加裝幾道鐵網防範。

切斯特郡監獄代理典獄長 霍蘭德:「我們深信安全措施很足夠,但事實證明還是不夠。」
 

囚犯逃亡的六天裏,不時被監視器拍到,不少民眾也在溪邊發現他的蹤跡,警方帶著警犬搜索,不斷擴大搜索範圍,但總是晚了一步;目前還有兩所學校因為疑似出現逃犯蹤跡而停課。

CNN記者:「他有留下蛛絲馬跡嗎?」
賓州警方:「是的,有足跡和其他線索顯示他逃到某些區域,我們有警犬嗅出他的蹤跡,已經跟在他後面一段時間了。」

當地民眾人心惶惶,居民和商家都盡量閉戶少出門;上週五晚間,逃犯果然闖入其中一個住家,屋主發現後冷靜應對,還與逃犯以開關燈光來溝通。

遭逃犯闖入家庭男主人:「我決定開關電燈3、4或是5次,然後暫停;他在樓下也開關燈回應。那一刻,我的天啊!那傢伙就在樓下。」

逃犯從民宅拿走了一些水果和食物,警方趕到時他早已溜之大吉,直升機也在空中盤旋,不斷播放逃犯母親要求兒子自首的錄音。

美國法警 克拉克:「她鼓勵兒子,並說家人很愛他,希望他能投降。」

 
逃犯今年34歲,是巴西裔移民,2017年他在巴西犯下凶殺案遭通緝才逃到美國;兩年前,他又殺害了前女友遭警方逮捕,上星期遭判刑終身監禁而且不得假釋。警方無法確定他是否有武器,但以他的犯罪前科,絕對是個危險人物。

當地居民:「鎖住所有的東西,車晚上也上鎖,也會檢查樹林。」

英國倫敦在周三也發生一起越獄案,但驚動的可就不只是一鎮之民,倫敦的機場和港口交通都受到影響。越獄的是一名英國前陸軍士兵,他因涉及恐怖主義犯罪而被捕,正在倫敦「旺茲沃斯監獄」等候法院審理,沒想到卻藉著在獄中廚房工作時,隨著運送食物的貨車逃出監獄。

倫敦警察反恐總指揮 默菲:「我們的目標是丹尼爾克里夫,21歲男性,他在今天早上7:50左右從旺茲沃斯監獄逃脫。」

這名21歲士兵涉嫌在服役的基地,放置爆裂物,司法單位調查還發現,他還為敵軍蒐集有用的情報。英國當局下令在倫敦機場和港口嚴查身分,這也導致希斯洛機場班機延誤。

 
倫敦警察反恐總指揮 默菲:「他此刻可能會在任何地方,當人,我們很擔心他會逃出境外。」

「旺茲沃斯監獄」在60年前,就有一名火車大盜以梯子爬下高牆越獄;4年前,監獄也曾發生越獄事件。監獄總督察坦言,監獄破舊不堪,人滿為患,而且衛生條件很差。

警方認為逃犯危險性不高,而且相信他目前還在倫敦,目前已撒下天羅地網追捕;另外,英國司法單位也要調查,恐怖主義犯罪屬於重罪,為何這名士兵會被關進低警戒、而非高度警戒的監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獄#賓州#廣播#終生監禁#英國#恐怖主義#希斯洛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3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