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圓禿 結果共11筆

  • 狂掉髮抽4管血!本土劇夫妻1歲愛女罹「兒童性圓禿」 服藥抗戰

    女星文汶(張懷文)與同為演員的吳皓昇因拍戲結緣,愛情長跑8年,2018年決定攜手步入婚姻,2022年迎來寶貝女兒「模模」,家庭美滿又幸福,怎料,卻發覺女兒頭髮狂掉,昨(14)日在社群平台透露診斷出「兒童圓形禿」,讓身為母親的她心疼不已。
    2024/03/15 13:02
  • 世界最強壯獨臂人!13歲意外截肢 如今成專業健身教練

    美國一名男子13歲時因為意外失去左手臂,但他十幾年來不放棄運動,去年獲得知名健身器材品牌派樂騰的教練資格,為身障者設計專門課程;美國有670萬人罹患圓禿,這種免疫系統疾病會導致掉髮,有病友發起時尚走秀,今年已經邁入第五年,幫助病患建立自信心;人生無論遇到什麼阻礙都不要放棄希望,就算年紀大也是一樣,威斯康辛州今年9月開學,一家三代同堂,包括祖母、母親和兩個女兒同時踏進大學校園,尤其是白髮蒼蒼的祖母,進修的精神讓年輕人深感佩服。
    2023/09/07 19:51
  • 違反髮禁勸不聽!他遭強制剃頭 家長暴氣剪禿老師復仇

    不符髮禁校規遭剃頭!印尼哥倫打洛省(Gorontalo)一所州立學校傳出一起爭議消息,一名學生因不符規範遭老師剃頭,沒想到竟引起該名學生家長不滿,直接衝進校園找到班導師,接著當眾剪掉了老師的頭髮。
    2023/01/20 17:39
  • 鬼剃頭怎麼辦?「這體質」超容易圓禿 中醫師授6招預防

    出現鬼剃頭該怎麼辦?中醫師李琪表示,根據臨床經驗,許多圓禿患者都屬於容易上火的體質。現代醫學發現,圓禿是因為體內的淋巴球攻擊毛囊,導致毛囊發炎、頭髮掉落;而此發炎反應與中醫的「熱」有關。根據臨床觀察,容易上火及燥熱的體質,常會出現異位性皮膚炎、頭皮搔癢和頭皮屑,若此類型患者合併氣血不足、「心」與「肝」兩臟出現異常,就可能出現頭皮搔癢、起紅疹後掉落頭髮的「鬼剃頭」現象。
    2022/07/31 12:18
  • 圓形禿新救星 美FDA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

    又被稱為鬼剃頭的圓禿(Alopecia Areata),是一種會產生特定區域脫髮的皮膚疾病,更是大量男性最不想遇上的夢靨;過往治療方式以注射類固醇抑制,但復發機率依然相當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日前宣布,批准首款口服藥「愛滅炎」(Olumiant),幫助百萬患者解決這個惱人問題。
    2022/06/16 11:23
  • 慘遭「鬼剃頭」 竟是少做這件事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導致短時間內區塊大量掉髮造成俗稱「鬼剃頭」的圓禿,但醫師指出鬼剃頭患者體內的維他命D濃度比一般人低,因此推測缺乏維他命D也是造成鬼剃頭的原因之一。
    2018/01/22 16:19
  • 音樂中重生 英少女拋假髮、禿頭示人

    英國有位14歲的少女歌手,在8歲那年被診斷罹患全身性圓禿,全身的毛髮逐漸掉光,讓她很沒自信,一度生不如死,但在媽媽的男友鼓勵下,錄製音樂影片,放在網路上受到大批網友青睞,誇她歌聲甜美,藉著音樂讓她重新找回自我。
    2013/08/26 11:27
  • 〈獨家〉怪蟹直直走 圓禿肚似和尚光頭

    你看過直著走的螃蟹嗎?在嘉義縣的紅樹林保護區,就可以看到成群直著走的螃蟹,這螃蟹身體圓圓大大,很像是和尚的光頭,所以大家都叫牠「和尚蟹」,不過因為八八水災的緣故,數量越來越少,現在當地居民全力搶救。
    2009/11/30 17:43
  • 無薪假壓力大 24歲女禿頭冒白髮

    無薪假後遺症,一名24歲的竹科女工程師,竟然在幾個月內頭髮、眉毛、腋毛,全部掉光,再長出來卻都是白色細毛,連醫師都沒見過,由於這種俗稱「鬼剃頭」的圓禿現象,多半來自壓力,這位妙齡少女的症狀太嚴重,不只毛囊,連黑色素都被破壞。
    2009/03/14 12:44
  • 濫用禁藥 小心頭髮猛掉變禿頭

    禿頭的人愈來愈多了,而且年齡層有逐漸下滑的趨勢,甚至才16歲就禿頭,你相信嗎?醫生近來就發現,不少1、20歲的年輕人嚴重掉髮,甚至出現圓禿,原因是,他們吸食安非他命或K他命等禁藥。
    2006/10/12 13:35
  • 普立茲建築大師 將水塔變翅膀

    普立茲獎建築大師漢斯,昨天和台南安平古堡對話之後,今天來到了淡水小鎮,對於首善之區的大樓屋頂,每一戶都有一個圓禿禿的水塔,這位建築大師說,實在滿醜的。
    2005/04/28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