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暑期電影票房成績亮眼 突破171億RMB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0:43

大陸暑期檔電影票房表現亮眼,從6月算起截至8月14日,票房達人民幣171.62億,連續55天票房都破人民幣億元,有望刷新紀錄;暑期也是戲水旺季,拉升清涼經濟,大陸一家泳鏡工廠,上半年出口增長一成多;大陸全國鐵路暑期運輸數據突顯旅遊復甦明顯,截至8月15日發送旅客破6億人次。

圖/翻攝自 新華網

電影《封神第一部》預告:「人間有難,弟子願持封神榜下山。」

 

以明朝長篇神話小說「封神演義」改編成為電影,劇中還有男星費翔軋一腳,大陸電影《封神第一部》,上映近一個月,還能保持在大陸票房前三名內。

影院觀眾:「剛才看完的是和朋友一塊了《封神》,我覺得今年暑期上的這個電影,都挺好的,然後像《封神》,這個呢可能國外很少能拍出我們中國文化的神話,那我們中國人可以。」

光封神票房就累計破人民幣21億,大陸的暑期檔電影,從6月算起到8月14號,票房已經達到人民幣171.62億,連續55天票房破人民幣億元,有望刷新大陸影史同檔期票房紀錄。
 

北京影院副總經理 于超:「在我們影院14個影廳,每天的排片幾乎都是在80場左右,應該說是火力全開,包括周末、包括平時的這個黃金時段,基本上這些影片,都應該是在一個接近滿場的狀態。」

大陸暑期檔重歸百億級票房,除了是所有防疫規定解禁助推外,100多部新片選在這個暑假集中上映,類型多元,各種觀眾群一網打盡。

電影購票平台數據分析師 陳習:「今年暑期檔票房的峰值提前了很多,從暑期檔來看,今年電影市場的恢復速度是非常驚人的,我們預計在本周末,今年暑期檔票房就將達到歷史新高,全年票房也將突破400億元。」

不僅是電影市場,大陸看重這個暑假,旅遊也會迎來最火熱的暑期檔。根據統計,從7月1號開始的暑期運輸到8月15號,大陸全國鐵路累計發送旅客突破6億人次;剩下大約半個月的時間,暑運將進入返程高峰。

國鐵濟南局淄博站客運值班站長 劉玲:「通過網上購買學生票時,要注意購買區間為家庭所在地,至學校所在地城市,其他區間不可購買學生票。」

不少人把握假期尾聲,和家人出遊,機場出境旅客也持續增加。

出境旅客:「(去)新加坡旅行,(女兒)快上一年級了,準備趁這個暑假就帶她出去玩一下。」
 

北京兩大機場加總,7月出入境旅客為115.53萬人次,是近3年來,單月出入境旅客首次破100萬人次。

北京海關所屬首都機場海關關員 張強強:「尤其是暑期以來,7月份較6月份已經有將近4成增加,東南亞航班和歐洲航班的增加會幅度更大一些。」

暑假是戲水旺季,清涼經濟因此攀升,拉動泳衣、泳鏡熱賣。江蘇崑山一家生產泳鏡的工廠,上半年出口泳鏡達人民幣2278萬元,同比增長12%;泳鏡生產不只是境內需求旺盛,還出口到北美、歐洲,今年更新增了中亞市場,

崑山海納川光學科技公司技術總監 陳振榮:「我們目前工廠是4條產線全開,全加工全滿的一個狀態,每天可以產出1萬套的泳鏡加3千套的配件左右。」

旅遊、電影娛樂因為7月暑假都略有收穫,不過大陸房地產市場,猶如一攤死水,7月數據只有更差。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7月70個大中城市新房價格,不論是與去年同期相比還是和6月相比,都呈現跌幅;而新房和二手房價格上漲的城市分別有20個跟6個,也比6月分別減少11個跟1個。
 

仲介機構區域總監 曹利奇:「因為有政策一直在有一個風向在吹,那但是整體的一個成交量包括一些客戶數量,實際上並沒有增加,更多的業主和客戶可能都是在等一個政策的一個落地。」

官方得拿出更有利的政策來推進房市,房地產市場穩定,恐怕才能大幅扭轉復甦頹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暑假#房地產#電影#百億#清涼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29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