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譜號」 回歸大陸市場 行程開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3 10:56

大陸郵輪旅遊市場回歸,皇家加勒比公司相隔三年多,發布並開賣從上海出發共48條航線,明年4月陸續出航。而現在旅遊市場大爆發,簽證難辦,上海線上預約辦理到德國的簽證,最快可預約時間是9月20日,義大利已經額滿,美國要等4個多月。從明天(7/1)起,港車北上開啟,通過申請,香港車輛可以不需大陸牌照,經港珠澳大橋來往香港和廣東。

圖/翻攝自 中新網

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港口運營總監 徐紅:「只要把護照放在這個位置,那從我們登船憑證出口,就把你的船票出來了,然後這裡呢出來你的行李標籤,然後我們工作人員在這裡完成行李託運,所以這整個過程只要15秒。」

 

設置自助辦票設備,15秒完成旅客登船手續,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閒置了三年多,在放寬防疫後現在全面升級。

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港口運營總監 徐紅:「把『東方之睛』裡面騰出1萬平方公尺,作為旅客到港前的一些等候、辦票、安檢的這個區域的功能,然後我們也安排了1800張座椅,那麼用於旅客在等候的時候休息。」

廣大的旅客等候區,明年開始,這裡將成為包括大陸國產郵輪愛達「魔都號」、地中海郵輪和皇家加勒比郵輪「海洋光譜號」的運營母港。
 

其中大型豪華郵輪皇家加勒比郵輪公司的「海洋光譜號」,29號已經發布並開售共48條航線,前往東京、大阪、神戶等地的行程船票,明年4月起將陸續出發。

皇家加勒比郵輪亞洲區主席 劉錙楠:「我們的船上這個餐飲的設施、運動設施,親子遊設施,我們的這個餐房...客房的這個設施,(會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這個消費者的面前,目的地的這個岸上觀光線路的開發方面,我們將推出一些全新的內容。」

2019年疫情前,國際郵輪對大陸的直接經濟貢獻達人民幣140億,可以預期之後將會迎來高增長,因為在放寬防疫,開啟出境遊後,大陸旅遊市場大爆發,從辦簽證就能明顯感受。

上海市民:「我是3月份預約的。」
上海市民:「我是4月份預約的,非常難約,那個網站上去搶。」

光是到上海的全球簽證中心辦簽證,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上網要預約德國簽證的,最快可以預約的時間是9月20日,義大利已經沒有可預約時段,美國則需要等待4個多月。多花點錢,交給旅行社加簽,也是要等。

東方衛視新聞:「攜程簽證窗口顯示,德國旅遊簽證最早出發日期是12月20日,義大利旅遊簽證在上海送簽的,最早出發日期為12月8日。」

 
從現在加簽要等到12月,就算有些提供急件、搶約送外省市辦理,但最快也要40多天,上海不少旅行社乾脆停辦歐美熱門國家的簽證申請業務。

旅行社人員:「現在的話可能申根(區)的話,起碼也要到10月、11月,沒有辦法加急,我們申根(區)全都下(架)了。」

由於歐美國家簽證難求,大陸暑期出境旅遊,還是以日、韓、泰國、新加坡等周邊國家為主;而香港也是不少人的選擇,因為出入境相對更方便。7月1日起,「港車北上」正式啟動,申請成功,駕駛能經港珠澳大橋來往香港和廣東;以往香港車輛進大陸需要大陸牌照,港車北上後就不需要。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執勤副隊長 凌君謙:「在我們的左手邊是入境客車通道,如果我們車上有乘客的話,我們就走右手邊的載客通道,如果沒有乘客的話,就可以直接進入我們的一站式查車通道。」

查驗駕駛是否有通過申請,就能快速通關;邊檢站估計,實施港車北上的首日,高峰車流量將是平時的1.3倍。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執勤副隊長 凌君謙:「我們與港澳之間建立了聯絡機制,會在車流高峰期來到之前,提前加開、開足、開滿我們的查驗通道。」

大陸、香港來往更加便利,這波港車北上對觀光旅遊又會帶來一定的提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輪#中國大陸#簽證#歐美#港車北上#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33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