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槍擊案頻傳 紐約重新引進「機器警犬」助執法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槍擊案頻傳,紐約市再度引進「機器警犬」,預計今年夏天開始執勤,主要將代替員警進行密閉空間的攻堅行動,減少員警受傷甚至死亡的機率。今年1月維吉尼亞州發生6歲國小學童,朝老師開槍的離譜事件,現在男童母親被以忽略兒童的重罪起訴。而週一的肯塔基州銀行槍擊案,警方公布密錄器影像,當時兩名員警與槍手正面交火的畫面曝光,剛從警校畢業的26歲員警頭部中彈,手術後還沒脫離險境。

驅車趕到銀行大樓前,兩名員警全副武裝,沒想到才踏上階梯就遭到槍手瞄準──眼看同伴中彈倒地,員警退到階梯下方,從民眾側拍影片可以看到,他努力以花圃做掩飾,僵持一陣子後鎖定到槍手位置,當場將他擊斃。

 

美國員警 :「嫌犯倒地!快去救員警!」
路易維爾警察局副局長 漢弗萊 (Paul Humphrey) :「在槍案現場的反應,包括停留在那裡、回到案發現場,持續讓自己處於險境,都是超乎常人的英勇。」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週一早上的老國民銀行發生槍擊,警方公布兩名員警的密錄器影像還原經過,其中員警蓋洛威(Cory Galloway)受到擦傷,26歲的威爾特(Nickolas Wilt)頭部中彈,才剛從警察學校畢業十天的他,目前手術後還沒脫離險境。

 
路易維爾警察局副局長 漢弗萊 (Paul Humphrey) :「他們做了應做的一切拯救人命,當警方抵達現場後,沒有一個人再遭到槍殺。」

25歲的槍手斯特金(Connor Sturgeon)是老國民銀行職員,監視器顯示他手持AR-15步槍,在銀行內部犯案,有目擊者表示,他一踏進銀行,就有一名女同事主動說早安,斯特金回答,要女同事離開這裡,對方還沒反應過來,他就打開了步槍的保險撥片,朝女同事背部射擊,犯案後他走到大廳靜止不動,等待警方前來。

美國警方調度人員 :「他傳訊息給朋友,打給朋友留下語音訊息,說他會殺了銀行所有人,聽起來有輕生傾向。」

先前有消息傳出,斯特金疑似知道自己即將被解雇,心生不滿才會犯行,但路易維爾市長否定這項說法,真正的犯案動機仍在釐清。

路易維爾地鐵警察局臨時局長 維拉羅埃爾 (Jacquelyn Gwinn-Villaroel) :「我們還了解到,他是在這場悲劇前購買槍枝,在4月4日,在路易維爾當地商店合法購槍。」

這起槍擊造成5人死亡、8人受傷,路易維爾市民痛心疾呼,希望美國政府能遏止槍枝暴力。

路易維爾大學健康中心首席醫療官 史密斯 (Jason Smith) :「老實說,我們緊急調度了手術室才有辦法應對,我們社區是如此頻繁的發生槍枝暴力,我累了,你要不斷走進病房,告訴某人他明天回不了家,這讓人心碎。」

 
美國槍案頻傳,今年1月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Newport News)校園槍擊案,6歲男童開槍將老師打成重傷,11日維州檢察官以重罪起訴男童母親,26歲的她面臨疏於照顧兒童罪,以及將上膛槍枝隨意擺放,導致兒童發生危險。

學生家長 :「老實說我很高興,不管是誰,都該因此被起訴。」

男童母親的律師表示她沒有前科,而且他們從案發開始就全力配合調查,希望法官屆時能網開一面,扣下板機的6歲男童則不會被起訴。

美國前少年檢察官 洛雷若 (Mario Lorello) :「一來是他是否有能力接受審判,第二是在法律假定,這麼小的孩子無法真正形成犯罪意圖。」

受害老師的委任律師,上週對紐波特紐斯學區提起了4000萬美元訴訟,控告任職的學校明明知道學童曾在幼兒園時,做過掐老師脖子的攻擊行為,卻沒有任何作為。

 
遭槍擊小學教師 澤溫爾 (Abby Zwerner)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用槍指著我時臉上的表情,那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這改變了我,改變了我的生活。」

鬼門關前走一遭,是許多槍枝暴力受害者心中難以抹滅的陰影,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美國有54%的成年人,曾親身經歷、或是家人曾經歷過槍支暴力,還有5分之一的成年人,有家庭成員被槍殺,而且受害年齡逐漸降低當中。

美國兒科醫師 海德蘭德 (Dr. Scott Hadland):「我認識的每一位兒科醫生,都有治療槍傷的經驗,槍枝是美國兒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

想要對抗槍枝暴力,同時保障美國員警的生命安全,紐約市警局端出法寶──踩著穩健步伐,波士頓動力機器狗Spot登上時報廣場,從今年夏天開始,將用於密閉空間的高危險攻堅行動。

紐約市長 亞當斯 :「我是個電腦宅男,我相信科技正在來臨,我們不該感到恐懼。」

機器警犬曾在2020年加入執法行列,卻因為民間反對提早解約,這回重新被採納,還包括K5蛋形保安機器人(Autonomous Security Robot )能快速偵測周遭環境、拍攝360度影像,為紐約市警局增添生力軍,協助打擊犯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銀行#校園#未成年#忽略兒童#紐約#波士頓動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