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迎罕見「四月雪」 美國憂融雪危機.引發水患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0:43

北半球現在本該是要變暖和的季節,歐美卻下起罕見的「四月雪」。週二,美國中西部多個州,不只溫度降到零度以下,還發布冰雪警報,同時也引發擔憂融雪之後造成水患。在歐洲,則是有巴爾幹半島國家,陷入白茫茫一片,民眾再次穿起厚重衣物,彷彿又回到冬季!

圖/達志影像路透

春季盛開的櫻花,竟蒙上一層厚厚白雪,週二,整個巴爾幹半島西部,彷彿又回到冬季,迎來罕見的四月雪。

 

科索沃民眾忙著剷雪,並再次穿起厚重外套,因為兩天前氣溫還在攝氏17度,忽然在週二一早驟降到零下4度;塞爾維亞當局,則是立刻派人鋸掉沿路的樹枝,由於無法承受積雪重量,已經傳出兩人被砸傷的事件。

塞爾維亞氣象學者 托多羅維奇(Nedeljko Todorovic):「貝爾格勒到四月還會下雪,這並不常見。」

小狗寸步難行,孩童則是抓住冬季的尾巴堆起雪人,不過這場突如起來的大雪,已造成多條道路封閉,更使得不少村莊無電可用。
 

塞爾維亞氣象學者 托多羅維奇:「過去100年的統計以來,這是貝爾格勒第十一個下雪的四月,根據今早測量,積雪深達14公分。」

克羅埃西亞和蒙特內哥羅,也因為強風停止部分渡輪航線;當地氣象局預測,冰雪天氣還會持續兩天,同樣景象也在美國中西部上演。暴雪和強風不斷肆虐,讓當局週二對北達科他州發布冰雪警報;南達科他州氣溫也降到零度以下,已封閉部分州際公路路段;相鄰的明尼蘇達州,預計將出現8到20英寸的積雪。

居民嚴防暴雪的同時,還得因應融雪危機,明尼蘇達州當局已經發布今年第一場洪水警告。

明尼蘇達州居民:「上一次暴風雪融化得太快,嚇到我,隔天我開車經過,水已經漲到非常高。」

卡爾頓學院裡的足球場已經淹成池塘,這位住在河邊的居民早有準備,在自家外圍加裝了防潮牆。

明尼蘇達州居民:「有兩塊可拆式的不鏽鋼防潮牆,每一塊重達250磅(約113公斤)。」

同樣有水患疑慮,但對於已經大乾旱三年的猶他州來說,則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猶他州州長 考克斯(Spencer Cox):「我很高興看到水,但這跟我的心願有點出入。」

猶他州州長原本寄望是一場雨季,來緩解嚴重缺水的家園,沒想到是積雪量破紀錄,不但升高到正常水平的201%,還在繼續爬升。

猶他州州長 考克斯:「我們剛超越29英吋界線,一直以來的紀錄是26,現在已突破29(英吋)。」

降雪量破表,也讓這座原本乾涸到快見底的大鹽湖,水位已經升高3英尺,還差7英尺才能達到復原的水平;而現在唯一讓當局擔憂的,則是氣溫回升得太快,引發水患。

猶他州州長 考克斯:「我們希望未來一、兩個月可以慢慢回溫,溫度能回到華氏60、70多度就好,一旦回升到華氏80、90度,就會引發極大的淹水風險。」
 

猶他州政府已經警告各地首長,現在開始就為水患做好準備。

猶他州州長 考克斯:「我們已下訂100多萬個沙包,並配發給民眾,如有需求會配發更多。」

積雪量破紀錄的,還有加州。

加州水資源局積雪調查經理德 古茲曼(Sean De Guzman):「看來今年整個州的積雪量,會是1950年統計以來第一或第二多的。」

拜今年冬季一波接一波的雨雪天氣所賜,把加州的積雪量推上平均值的237%,去年此刻只有35%。一直以來,加州都仰賴山區積雪,來供應春夏所需的水源,但如今豐沛的積雪量不只供水,還能供電。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發言人 莫雷諾(Paul Moreno):「一般來說,水力發電佔我們一年總供電的15%。」

雖然是電力公司,同樣派人上山測量積雪的深度和密度,因為這跟之後能產生多少的供電量,大有關聯。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人員:「現在就等樣本出來。」

例如山頂上這塊特定的積雪區,會在融化後向下流經七座發電廠,也就是在流向溪谷的同時,轉換為電力,而水力發電的好處還不只如此。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發言人 莫雷諾:「水力發電的優勢,包括它是乾淨、可再生、非常省成本,像今年的情況就非常好。」

不只電網跟環境都受惠,消費者也能少繳一點電費。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PG&E發言人 莫雷諾:「在乾旱的那幾年,水力發電比較少,一般來說比較需要仰賴化石燃料發電。」

為了欣賞美麗雪景,在印度喜馬拉雅山靠近西藏的交界處,卻在週二發生雪崩意外,傳出至少7人死亡、13人受傷,當地軍力正全力搜救尋找受困的生還者。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雪#暴風雪#降雪#冬季風暴#洪災#冰雪警報#水患#淹水#防潮牆#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5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