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航空業缺工 東航3月計畫培訓逾4千人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0:47

大陸將今年經濟成長目標訂在5%,低於外界預期,現在大陸國內,因為疫後解禁,不少行業迎來一波復甦,像是中港通關,就刺激廣州房市,2月賣出近1萬套房;大陸和緬甸邊境雲南瑞麗,珠寶玉石市場回歸,當地一處直播基地,日均銷售能有人民幣1千萬;復甦最明顯的莫過於是航空業,上海兩大機場航班恢復到疫情前八成,航空公司積極徵人、培訓。

圖/翻攝自 中新網

空服員培訓教師:「好,站好之後,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

 

從最基本的體態訓練開始,大陸航空業加速回歸,人力培訓成了當務之急。

航空公司人力資源部副總經理 孫麗:「3月份受訓的話,基本上都能趕上暑運。」

今年大陸夏季航班有望衝上高點,要抓準復甦機會,一定要趁現在把人手補齊,不僅是空服員訓練,機師也得重新熟悉飛行。
 

航空公司飛行教員 張永建:「整個研發中心今年的預計,(模擬機)訓練任務有17萬飛行小時,2019年的時候,我們大約是15萬。」

比疫情前的訓練強度更大,光是大陸一家東方航空,2月份針對空服員、地勤等崗位培訓已經達到39批次,全年培訓計畫預計將達700多批次。

航空公司培訓中心總經理 章捷:「我們3月份計畫(培訓)已經做到了180批次,培訓人次有4100人次,整個的培訓量都在成倍的往上增長。」

近期上海兩大機場浦東跟虹橋,航班量已經恢復到疫情前的八成左右,2月16號到28號,上海浦東、虹橋兩機場旅客吞吐量292.1萬人次,航班起降2萬2818架次。

海外航空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 陳倩:「今年的1月份,我們航班數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已經實現了一個翻倍的增長,那到今年的第一季度末,也會重啟上海跟蘇黎世的直飛航班。」

不僅是航空業,大陸各行業都強調要找回過往榮景。在中國大陸和緬甸邊境的雲南瑞麗,在三年嚴格防疫間,讓當地珠寶玉石行業受到莫大衝擊,如今毫無阻礙,商家再度回歸。

瑞麗珠寶玉石行業協會秘書長 鄺山:「(先前)最差的時候就是全部停擺,不管是從物流上也好,經營上也好,就全部停擺,從業人員可以說是流失了70%、80%這樣子。」
 

揮別先前慘況,瑞麗玉石市場最新規劃的一處專屬直播基地,大約100格直播間、商戶,日均銷售額能達人民幣1千萬。

玉石商戶 董迎花:「這邊就是貨比較集中,市場比較大,還有一個就是我看上這個地理位置,也有代購的,還有那種專門一家人旅遊來買的。」

大陸最擔憂的房市問題則有緩解跡象,隨著中港全面通關,鄰近的廣州2月份賣出9938套房,比1月多出七八成,更是當地自2021年5月推出「房住不炒」政策後最高紀錄。

香港到廣州購房者:「基本通關後,我已經是第一時間回來,每次回來住飯店成本都很重。(廣州)花都去機場很近。我住在這裡,20分鐘車程已可到達機場。」

雖然房市交易升溫,但廣州的房價還沒出現大幅上漲,當地仲介表示,由於前期房屋庫存量太大,一時之間不可能完全消化完。
 

廣東中原地產研究經理 熊小洪:「就算是2月份消化了一萬套,那後面還有10幾萬的庫存量,對,你現在如果說買的話,還可以挑、還可以選,還可以與業主講價。」

這波房產買氣,能持續多久?大陸市場積極復甦,也力拚穩定,才有機會回歸過往榮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復甦#雲南#廣州#房市#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699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