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掃連任障礙 固票倉.挺嚴法 川普誇口能1日止戰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0:48

美國總統拜登還未宣布爭取連任,不過近日他的公開行程和政策決定,都被外界解讀是為競選做準備;5號他前往阿拉巴馬州參加非裔民權運動周年紀念,演說中批評共和黨和保守派大法官,阻礙擴大投票權法,拜登此行也被視為是鞏固非裔票倉。前總統川普在馬里蘭州為2024選舉造勢,他批評拜登執政無方,還誇口若是當選,一天之內就能結束俄烏戰爭。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尚未正式宣布角逐連任,不過近日他的公開行程和各項政策決定,都被外界解讀是為競選做準備;5號他前往阿拉巴馬州參塞爾瑪市(Selma)舉辦的「血腥星期天」(Bloody Sunday)56周年活動,紀念1965年為爭取投票權而受難的非裔人權鬥士。演說中拜登呼籲大家正視歷史,同時也抨擊共和黨和保守派大法官,阻擋擴大選舉權的法案。

 

美國總統 拜登:「但這項基本人權受到攻擊,保守派最高法院擱置了『投票權法案』多年。」

拜登稍後與民權領袖一起攜手走過愛德蒙佩特斯橋(Edmund Pettus Bridge),紀念當年在橋上遭白人警察攻擊的非裔人權鬥士。拜登當選總統,非裔選民的支持是勝選關鍵,此行也是來鞏固票倉,為2024角逐連任做準備;不過台下也出現抱怨的聲音,80歲的民權人士批評通膨嚴重,憂心社會福利政策縮減,會讓生活更加艱難。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紓困計畫即將在8號終止,政府將停止發放食物補助,大約1600萬低收入戶受到衝擊。
 

受補助低收入戶:「我覺得很焦慮,不知道要減少哪些支出,我勢必得求助食物銀行。」

這名63歲的婦女,每個月靠政府的食物券和微薄薪水度日,疫情紓困計畫停止後,她的帳戶收入將從277美金降至23美元。

補充營養協助計畫主任 薇林格:「社會福利機構這絕對會造成巨大衝擊,我們不認為低收入者有應急的錢。」

經濟問題是拜登爭取連任首要議題,其他連任的障礙還包括社會治安敗壞,拜登遭批評執法太輕;為了掃除這項疑慮,拜登不惜得罪民主黨自家人。

記者:「總統先生,你打算怎麼處置『華盛頓特區犯罪法』,就我們了解你不會否決。」

華盛頓特區想要在打擊犯罪上擁有自治權,並加重罪犯刑責,哥倫比亞特區議會於是通過了「華盛頓特區犯罪法」,不過此法遭民主黨反對,於是再推動新「華盛頓特區犯罪法」,降低罪犯刑責。共和黨也不滿民主黨的新法,於是提案廢除。原本拜登承諾會行使否決權阻止共和黨,但最後一刻卻決定不否決了;此舉等同是支持共和黨的嚴法主張,引發民主黨內部的不滿。

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戰2024總統大位,週六在馬里蘭州參加「保守政治行動會議」(CPAC),他砲轟拜登執政無方,還誇下海口,當選1天之內就能結束俄烏戰爭。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還沒踏進橢圓形辦公室之前,就能讓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災難結束。很快能結束,我會解決問題,快速下命令,一天不到就解決了。」

川普表示即使未來遭司法起訴,也絕不會退出競選,他還要懲罰所有對他不公的人,包括民主黨和共和黨反對他的建制派。

美國前總統 川普:「2016年,我宣布成為人民的聲音,今天我再加一句,我是你們的戰士,我是你們的正義。對那些遭錯待和背叛的人,我為你們執行懲戒。」

川普近日還公布了一段國歌合唱音檔,演唱者都是參與1月6日國會暴動而被判刑入獄的人,川普在曲末加上了自己的「效忠宣誓」,歌曲也被放上串流平台供付費下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民權運動#川普#國會暴動#連任#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7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