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擊聯合國人權決議 北韓酸南韓轉移「梨泰院」焦點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45
美美國空軍偵察機,今天(17日)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因為北韓又發起新挑釁!今天(17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在射彈之前,北韓外相還先透過官媒發表談話,因為不滿韓美日加強協防合作,揚言採取更猛烈軍事行動。南韓時隔四年,參與了聯合國北韓人權決議案,北韓代表在會中開嗆,酸南韓政府炒作人權議題,是想轉移焦點,淡化「梨泰院事故」所引起的撻伐聲浪。「梨泰院事故」真相至今還沒釐清,涉事官員接連出面致歉,在鏡頭前聲淚俱下,不過罹難者名單最近突然外流,也在南韓掀起新一波論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北韓又發起武力示威,17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型號不明的導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分析,推測是一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
 

韓聯社TV報導:「這個導彈飛行距離約240公里,高度達47公里,速度約4馬赫,瞄準咸鏡北道外海的無人島。」

這是時隔八天,北韓再度挑釁,韓美隨即召開緊急會議,並投入「導彈攔截演習」,展現聯合防衛態勢。

這個月初,北韓曾一連發射多達35枚導彈,平壤當局定調為,是反制韓美軍演的軍事作戰;而這一回南韓觀測認為,可能是衝著韓美日三邊會談而來。
 

北韓外相崔善姬17日在北韓射彈前不久,曾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警告美國越是向盟國提供「威懾力」,在半島進行軍事挑釁,北韓的武力應對也會越來越猛烈。

南韓統一部長 權寧世:「制裁、施壓或是擴張威懾力,本身都不足以為北韓無核化,帶來立竿見影的效果,但這些是能促使北韓重返談判桌的手段。」

儘管北韓核武走向高度化發展,韓美依舊沒放棄實現半島「無核化」的目標,要求在南韓境內重新布署「戰略核武」的聲音高漲,南韓統一部長沒把話說死。

南韓統一部長 權寧世:「若南北韓關係持續惡化,緊張局勢升級,使國民要求布署核武裝的聲浪形成氣候,屆時政府也很難充耳不聞。」

權寧世認為,從北韓近期的挑釁頻率和強度來看,半島緊張局勢恐怕還得持續一段時間,至於原先預測11月初會進行的第七次核試驗,可能因為中共舉行二十大會議暫緩,但明年3月兩會登場之前,仍需要持續關注。

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 裴鐘仁:「北韓在國際社會哀悼罹難者期間,仍持續發射導彈挑釁。」

聯合國第三委員會,連續第18年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南韓時隔四年也出現在了共同提案國的名單當中,決議案以全場一致同意獲得通過,12月份將提交聯合國大會表決,北韓代表金星不滿成為眾矢之的,直接開嗆。
 

北韓駐聯合國代表 金星(Sung Kim):「南韓政府甚至不惜發起政治對決,在聯合國利用人權問題大做文章,去削弱(踩踏事故引起的)國內外批判。」

除了反駁決議案指控,金星還提到「梨泰院踩踏事故」,狂批南韓炒作人權議題是想藉機「轉移焦點」,更酸南韓政府,是因內政管理能力不足引發「人禍」,一旁的南韓代表聽完臉色凝重,因為這回確實不是北韓捕風捉影。

龍山警察署長 李林宰:「我的心情同樣悲痛,感到責無旁貸。」
首爾112狀況管理室警官 柳美珍:「真的對罹難者、家屬及國民,感到非常抱歉。」

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和首爾112狀況管理室當值警官柳美珍,被指控在梨泰院事故當晚怠忽職守,雙雙遭南韓特搜部,以涉嫌公務過失致死傷罪立案調查,兩人16日接受國會質詢,忍不住聲淚俱下。只是在真相還沒釐清之前,罹難者名單卻意外遭外洩,引發新一波論戰。

 
國民力量(執)院內代表張東赫:「公開罹難者名單,就是共同民主黨玩弄政治手段謀劃已久的事,所以我們懷疑名單是否因此間接遭公開。」

南韓網路媒體「蒲公英(mindlenews.com)」未經家屬同意,曝光155名罹難者姓名,南韓多個市民團體以違反《個資法》提出刑事告發,也有多人向警方報案檢舉;南韓外交部目前也已收到外國駐韓大使館抗議,要求媒體下架相關報導,防止造成二次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導彈#武力挑釁#韓美軍演#無核化#戰略核武#朝鮮半島#聯合國#人權決議#梨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81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