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俄羅斯用同款 南韓:撈到北韓發射的SA-5飛彈殘骸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5:37
南韓官方公開打撈北韓飛彈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官方公開打撈北韓飛彈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近期軍事動作頻頻,多次朝東西方海域發射飛彈進行武力示威,大踩美韓紅線。南韓軍方今(9)日早上宣布,日前在東部海域打撈到疑似為北韓發射的砲彈殘骸,經判定為前蘇聯時期研發的「甘蒙」SA-5地對空飛彈,除了可用於地對地、地對空打擊外,俄羅斯軍方近期在烏克蘭戰爭中,也動用類似的飛彈進行攻擊。

南韓分析該枚飛彈疑似為前蘇聯研發的SA-5地對空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shutterstock)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國防部今日證實,海軍6日曾在東部海域「北方界線」(NLL)以南地區,打撈到疑似北韓飛彈殘骸。根據殘骸外觀和特徵來看,疑似為蘇聯時期研發的SA-5地對空飛彈。此前,南韓軍方曾懷疑殘骸為北韓研發的短程彈道飛彈碎片,不過國防科學研究所分析則認為是液態燃料推進飛彈底部的推進器殘骸。
 
報導指出,北韓在本月2日上午8點51分左右,從江原道地區向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其中1枚就落在北方界線以南的公海水域。南韓海軍也出動「光陽號」救援艦於4日至6日間,在該水域利用水下無人機探測,打撈出疑似北韓彈道飛彈的殘骸,並透過相關機構的分析,判斷該枚飛彈應該是SA-5地對空飛彈,且俄羅斯近期也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了類似飛彈。平壤當局在也7日公開的飛彈發射現場照片中,也包含同款飛彈。

北韓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發射超過30枚彈道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今日再度批評,北韓此次發射SA-5飛彈顯然是有意挑釁,強烈譴責平壤當局違反《九一九軍事協議》,以發射飛彈加劇韓半島緊張局勢的行為。強調軍方決不容忍北韓威脅南韓公民生命安全的一切挑釁,且韓美同盟將以「壓倒性的優勢」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韓國#國防部#飛彈#蘇前#SA-5#北韓#烏俄開戰#俄羅斯#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2

0.0893

0.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