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老兵住宅用地遭出租 退伍軍人淪為街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46

美國加州洛杉磯正上演一場老兵搶地大戰!原來這裡一名地主在近200年前捐出土地,要求政府要給退伍軍人使用,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和學校簽合約,搭建起體育場,老兵們被趕出去淪為街友。本週14名老兵聯手控告退伍軍人事務部,要求半年內提供洛杉磯3500名老兵有地可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舉旗幟一字排開,致上最高敬意;11日在紐約登場的大遊行活動,紀念退伍軍人節,年輕人穿上老式軍服,彷彿時光倒流,就算下起小雨,老兵們仍堅持到場,有人今年101歲了,談起從軍打仗的經歷,深感驕傲。

 

美國101歲老兵 克里泰利 (Dominick Critelli) :「他們都是真正的戰士,是在乎國家的一群人,如果需要再戰一次,我還是會這麼做。」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華府為無名烈士獻上花圈,總統拜登高喊,國家虧欠了退伍軍人。

美國總統 拜登 (2022.11.11) :「退伍軍人是美國的脊柱,我們虧欠他們,虧欠倖存者的家人,虧欠你們一切。」
 

但在美國加州,正上演一場老兵搶地大戰,這座棒球場原本應該是老兵們的家。

加州退伍軍人 雷諾斯 (Rob Reynolds) :「真的是...看了讓人覺得噁心。」

這塊土地是大約200多年前,當地一名地主所捐出,文件上清楚載明,希望土地能供退伍軍人使用。

地主後代親戚 貝里 (Christine Barrie) :「這塊地就是要給退伍軍人當家的。」
公共法律顧問 羅森包恩 (Mark Rosenbaum):「但在越戰期間,退伍軍人事務部決定喊卡,附近社區也說不想要退伍軍人在這裡,所以這些人都被趕走了。」

曾有近4千名退伍軍人,在這塊土地上搭帳篷勉強度日,現在全被趕出去淪為街友;本週洛杉磯法院收到一起訴訟案,14名老兵聯手控告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要求六個月內,提供3500名老兵有地可住,不能讓這塊土地,做與退伍軍人保障無關的用途。

CNN記者 :「你想在這塊土地上看到什麼?」
伊拉克退伍軍人 佩提特 (Joshua Pettit) :「很多吧!但基本上就是退伍軍人的家,就這樣。」
 

佩提特曾在伊拉克服役,回國後在這塊爭議土地的圍欄外,搭帳棚住了整整一年,他也是這起訴訟案的提告者之一。

伊拉克退伍軍人 佩提特 :「滾出我們的土地!或是幫我們蓋房子嘛!但他們不要我們在這,我懂,但我不在乎,派我們去打仗,我們把問題解決啦!然後你們不解決我們的問題嗎?不能這樣。」

早在2016年,退伍軍人事務部在輿論壓力下,承諾要在這裡蓋700戶住宅給老兵居住,但當CNN採訪團隊實際造訪,房屋還在做工程,原本預計今年秋天就要啟用,遲遲沒下文。

加州退伍軍人 雷諾斯 (Rob Reynolds) :「現在告知我們要等到明年1、2月,一直在延宕。」

2016年美國國會甚至批准一項法案,這塊土地的承租人,用途必須讓退伍軍人受益。
 

加州退伍軍人 雷諾斯 (Rob Reynolds) :「連政府都不遵守的法律有何意義?結果就是老兵們死在大街上,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原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私下簽訂租約,土地可供學校做體育練習場使用;另外還把土地租給一間石油探採公司,以及當地一間學校,租約長達十年。

退伍軍人事務部人員 麥可肯瑞克 (Robert McKenrick) :「學校的合約並不符合規定,但我確定如果我方終止合約,學校一定會告上法院。」

退伍軍人事務部強調,不會讓當地學校繼續增建體育場,但老兵們的居住權益,何時才能實現?

公共法律顧問 羅森包恩 (Mark Rosenbaum) :「誰會想去當勇者,當這些勇者們下場是無家可歸?每個政府都把他們用過就丟,戰爭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回家。」

對老兵們來說,戰場上殺敵無數,但國家卻連一個棲身之所都不給,情何以堪。

伊拉克退伍軍人 佩提特 (Joshua Pettit) :「家就是一切,穩定生活和房子,一切才會水到渠成,這是退伍軍人應得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伍軍人#街友#洛杉磯#UCLA#棒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04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