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送貓熊賀卡達示友好 賺世界盃商機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0:47

卡達11月要舉辦世界盃,大陸為了慶賀,送上一對貓熊「京京」和「四海」,一公一母大貓熊將在當地旅居15年,世界盃前夕就會開放給公眾參觀;另一方面,大陸也大賺世界盃周邊商品出口紅利,從鋁製餐盒、場館的LED燈,連衛星轉播設備也都是中國製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機一落地,機上人員從駕駛艙窗邊,露出大陸五星紅旗和卡達國旗,外加一隻貓熊玩偶。接著重頭戲,才是將2隻遠道而來的嬌客運送下機。

 

大陸再使出「貓熊外交」,以慶賀卡達11月要舉辦世界盃為由,送上兩隻大貓熊,(畫面 3.000247)分別是3歲母貓熊「四海」跟4歲公貓熊「京京」,牠們將在卡達旅居15年。

央視記者:「在我後方的是大貓熊的臥室,在臥室外是牠日常活動的一座客廳,環繞在這座客廳周圍,有一條條的迴廊。」

卡達為牠們蓋的大貓熊館就位在首都杜哈,帶有空調的運動場、室內展廳、獨立臥室,還有保障醫療的治療室、食物調配間等。
 

卡達貓熊繁育團隊總經理 蒂姆鮑特:「我們已經確保一切正常,維持100%適合大貓熊的溫度跟濕度。」
卡達貓熊館館長 高咏思:「我們的日常工作除了餵食打掃衛生之外,還和牠們一起訓練,幫助我們了解牠們的健康狀況。」

兩隻大貓熊將在世界盃開幕前夕,開放給公眾參觀,而牠們也是中東地區迎來的首對大貓熊,格外特別。

卡達杜哈居民:「我只在電視上見過大貓熊,從沒親眼見過,大貓熊能來我們真是這裡太好了,我們會好好照顧牠們,同時每年前來的幾百萬遊客,這下也都能見到大貓熊了。」

大陸用貓熊藉此展現與卡達的友好外交,而卡達這次辦世界盃,不僅幫忙建設賽事主場館,大多數的世界盃商品周邊也都來自中國製造,讓大陸賺盡出口紅利。

浙江慈溪市鋁業公司銷售經理 李連杰:「這種型號在中東地區是非常暢銷的一款,裡面盛放食物和肉類,放在烤箱非常方便。」

看球賽不免要邊吃美食,大陸這家專出口鋁製餐盒的企業,包括鋁製餐盒、鋁箔等出口卡達訂單量今年增加到1500噸,另外,這個燈具廠房更是加班趕製1.5萬支LED燈,出口到卡達用於比賽場館。

 
浙江慈溪市燈具公司銷售經理 張如意:「這個燈的話我們最大的特點,就是一個防眩功能,防眩功能的話就是普通人眼睛看起來,就是不會感到不舒服,就是電視轉播的時候也沒有關係的。」

光是浙江慈溪市今年前三季出口卡達商品總值,已經超過1900萬美元,全年有望衝到2500萬美元。世界盃轉播時所需的衛星接收設備,大陸企業也得利。

浙江寧海機電製造公司副總經理 葛超峰:「流水線從原來250公尺自動化流水線,現在增加到720公尺的自動化流水線,我們的生產產能也比原來有三分之二的增加。」

趁勢拚出口,不僅是世界盃,歐洲國家因為能源問題,對保暖商品的需求也還在持續激增,當中包括了浙江桐鄉最大的羊毛衫市場,也因此出口訂單大增。

浙江桐鄉羊毛衫公司總經理 蘇陽淵:「今年和去年相比,(銷量)增長了2倍,今年我們大概(到目前)為止,這個有做了100多萬件,後期還有幾十萬件在生產當中。」

 
在耶誕商品出口部分,距離過節還有2個月左右時間,按往常來說,海外客戶3、4月下單,浙江義烏7、8月完成發貨,最慢10月就收尾了,但今年卻還在接單。

浙江義烏貿易商業務員 李璐:「因為他們那邊也要趕...趕那個銷售日期的,這邊有三條、四條櫃子,一個櫃子可能10幾萬(人民幣)吧。」

為了搶商機,義烏加快特定商品物流出口速度,讓海外客戶即便現在加訂,出貨都趕得及;除此之外,亞洲、東南亞國家耶誕訂單也增加了。

浙江義烏工藝品公司負責人 楊勝平:「比如說東南亞的這些(客戶),日本的還有韓國的這些國家還是來得及,我韓國的這些客戶,他們到12月10日左右,牠們都還在出貨。」

大陸拚第四季經濟,想力挽狂瀾,接下來各個激勵出口機會想必都不容許放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貓熊#卡達#世界盃#出口#義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199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