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劇「禹英禑」關注自閉症 復興南韓觀光潮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0:32
繼《魷魚遊戲》之後,又有一部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登上Netflix收視冠軍!這個暑假,南韓掀起一股「禹英禑熱」,劇中的拍攝地點,從女主角家經營的飯捲店、到風景優美的朴樹村莊,統統成為熱門景點,就連女主角熱愛的「鯨魚」,也成了近期最受南韓人歡迎的海洋生物,蔚山市「鯨魚村」,兩周內湧入十萬遊客造訪,賞鯨團一波接著一波。「禹英禑」成功復興南韓觀光潮,劇中主角患有自閉症不擅社交,但在專業能力上卻絲毫不遜色,也喚起社會對「自閉症」的關注。
劇照 / Netflix 提供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禹英禑到底是怎樣?她該不會是裝傻在整我們吧?」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禹英禑律師!妳現在是想教誰啊?」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熱播,帶動南韓國內觀光潮,位於京畿道水原市的「禹英禑飯捲店」拍攝地,外頭排起長長人龍。

南韓民眾:「劇裡面看到的禹英禑飯捲店,現在就在眼前,很興奮。這附近也有很多咖啡廳,很多適合拍照的地點。」
南韓民眾:「大概知道是怎麼拍攝的了,這裡不是鬧區,是個小而美的地方。」
 

雖然真實店面並沒有賣飯捲,而是販售日式定食的小店,還是吸引大批影迷慕名而來。「禹英禑熱」席捲南韓,知名的賞鯨地點、位於東南部的蔚山市,這個暑假也人潮不斷。

蔚山都市管理企劃經營室長 金在斗:「最近人氣電視劇『禹英禑』,劇裡有出現『鯨魚』,很多人特別從外地來這,現在大概有六成都是外地客,從全國各地來到這搭船賞鯨啦…」

劇中女主角熱愛的「鯨魚」,如今成為南韓最受關注的海洋生物。8月份海水溫度升高,恰好是賞鯨最佳時間,半個月內,已累積十萬遊客造訪蔚山鯨魚文化特區。

南韓太平洋律師事務所律師 李準基:「想打造能讓委託人放鬆的空間,也盼我們律所發展,(能像鯨魚一樣)恣意優游有所成長。」

編劇會在劇中加入「鯨魚」元素,靈感其實真的來自於首爾這家律師事務所,為了讓客戶放鬆身心,在辦公室牆面特別掛上巨幅鯨魚照。而除了「鯨魚」,劇中出現的參天落葉喬木,也是「真有其樹」。

韓聯社TV記者:「今天天氣非常地熱,遊客聚集在朴樹樹蔭下吹風消暑。」
韓聯社TV記者:「還一邊拍著紀念照,讓自己化身電視劇中的主角。」

 
如今每天有數千名遊客來到慶尚南道昌原市,一睹這棵16公尺高的朴樹風采;電視劇播出之後,更吸引南韓文化財廳的關注,讓這棵樹齡500年的朴樹,現在有機會如同劇情發展,正式被列為「天然紀念物」。

南韓律師 申敏榮:「我覺得電視劇改編得很有說服力,讓大眾更了解法律的常識,也有警示的效果。」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播出收視率,從0.9%衝上15.78%,還登上Netflix非英語節目收視冠軍。會收獲如此高人氣不是沒有原因,除了角色設定特殊,劇中橋段幾乎都是「真實事件」改編,引發觀眾共鳴,每集劇本還都經「真律師」監修把關,讓劇情在創意中呈現,又不失嚴謹和專業度。

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我的名字叫禹英禑,正著念倒著念都一樣,黑吃黑、多倫多、石榴石、文言文、鹽酸鹽、禹英禑。」

南韓女星朴恩斌在劇中詮釋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律師,細膩演技刻劃自閉障礙的「平凡」,也提高南韓社會對自閉症的關注度。

 
南韓自閉兒童母親 姜敏珠:「可能有人會覺得,媽媽是不是也說著沒文化的髒話,怎麼會生出這樣的小孩?媽媽是不是也這樣?我認為父母絕對不是這樣的,而且最近養育有發展障礙兒童的父母,態度都是很正面的。」

南韓社群網路上,近期熱烈討論自閉障礙相關議題,越來越多自閉童家庭,將照護日常分享上影音平台,期待藉著電視劇熱潮,讓大眾更認識自閉症,進而摘掉對自閉患者的有色眼鏡。

首爾長神大學社會系教授 張慧琳:「若社會上越來越少人關心,相關意識越來越低,那對於自閉障礙的偏見和成見只會加深,(劇集播出)引發的這些現象,我是很樂觀其成的。」

專家學者也正面看待劇集影響力,不過由於主角禹英禑的角色設定,是極少數患有「學者症候群」的自閉患者,不僅聰明過目不忘、還有著亮麗外型,這也引發南韓身障協會質疑劇情「過度美化」,擔心更加助長偏見形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常律師禹英禑#韓劇#Netflix#飯捲#鯨魚#蔚山#朴樹#自閉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5

0.1157

0.3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