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調收網.川普律師遭調查 麗茲錢尼或角逐白宮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0:30

美國前總統川普陣營企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檢方調查逐步逼近決策核心人物,川普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由證人轉為被調查的對象;白宮前法律顧問分析,檢調正在收網,案件最終會燒到川普。儘管川普司法爭議多,卻無損他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美國期中選舉初選,川普支持的參選人大獲全勝;反川大將、懷俄明州三任眾議員麗茲錢尼,慘敗給川普欽點的對手;麗茲錢尼暗示卸任後,有意角逐白宮。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陣營企圖推翻2020大選結果,經過一年多的調查,檢方逐步逼近幾位決策核心人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川普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15號,檢察官通知朱利安尼,他已從證人身分變成被調查的對象,喬治亞州法院也發出傳票,要求朱利安尼向大陪審團作證。

 

前川普律師 朱利安尼:「我們不能談論直到案件結束,這是大陪審團,記得沒錯的話,大陪審團是保密的。」

大陪審團不是由法官來主持,而是陪審團依照檢察官提出的證據,決定法院是否可以起訴朱利安尼,而為了保護當事人的權利,作證內容必須保密。檢察官調查朱利安尼企圖推翻選舉結果的行徑,包括在沒有根據下,當著喬治亞州州議員的面,宣稱選舉機器被動了手腳。

前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2020.12.3):「不管你是共和黨或是民主黨,這都不是你想要的計票機器。」
 

一個星期後,他又指控選務人員偷選票,但卻沒有拿出證據。

前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2020.12.10):「他們像是在傳毒品,而不是選票,相當明顯是在偷選票。」

川普敗選後,喬治亞州重新計票,朱利安尼繼續散播不實訊息。

前川普律師 朱利安尼(2020.11.19):「他們計算同一批的舞弊選票。喬治亞州重新計票結果不能證明甚麼,因為舞弊的選票再算一遍,因為他們不能提供與選票相符的簽名。」

法律專家認為,目前看到的種種證據,朱利安尼想要全身而退,恐怕很難。

保守派律師 喬治康威:「朱利安尼的案子,他涉入了其他事務,但同時也涉嫌向州議員發表不實言論,企圖影響喬治亞州的法律。你可以在電視上說任何話,但是如果是不實的言論,那就是犯罪了。」

除了朱利安尼,挺川的共和黨參議員林賽‧葛拉漢(Lindsey Graham),也收到傳票要到大陪審團前作證;前白宮法律顧問分析,檢調有收網的跡象,川普恐怕是最終目標。
 

前白宮法律顧問 迪恩:「我認為這是全速前進,預料這是毀滅性的案子,而且會燒到唐納川普。」

不過無論川普有多少司法爭議,都無損他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美國期中選舉初選,川普支持的參選人大獲全勝;反川大將、懷俄明州三任眾議員麗茲錢尼,慘敗給川普欽點的對手哈吉曼,大輸37%,也被看做是川普支持者對她的懲罰。

共和黨眾議員 麗茲錢尼:「現在真正的工作開始了。」

麗茲錢尼明年眾議員卸任後,動向引人關注,雖然她表示明年才會做決定,但也不掩飾有意角逐白宮的想法。

共和黨眾議員 麗茲錢尼:「共和黨偉大和最初的勝選者亞伯拉罕‧林肯,他曾輸掉參議員和眾議院選舉,但他之後贏得了最重要的(總統)選戰。」
 

麗茲錢尼是「1月6日國會暴動調查委員會」的副主席,為國會暴動和破壞選舉制度向川普究責,是麗茲錢尼卸任前,最後要完成的目標。

共和黨眾議員 麗茲錢尼:「我在1月6日就說了,我會竭盡所能確保川普永遠不會再接近橢圓形辦公室,我說到做到。」

麗茲錢尼若要角逐2024總統大選,她在黨內勢必要與川普競爭,贏面恐怕不大

美聯社記者:「她真的在討論建立一個聯盟,包括共和黨反前總統川普的人,還有獨立的民主黨人,她的想法是創造一個另類的共和黨,他認為現在的黨已經被川普和川普主義控制。」

麗茲錢尼很有可能會選擇脫黨獨立參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朱利安尼#國會暴動#大陪審團#麗茲錢尼#總統大選#期中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