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搜索川普海湖莊園 華郵:為了找核武機密文件!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10:36

到底是什麼能讓美國FBI聯邦調查局,大動作搜索前總統川普的家?華盛頓郵報報導,很可能是為了立刻取回涉及高度機密的核武相關文件;據了解,這些文件都需要特別權限才能閱覽,且事涉國家安全,因此讓美國司法部長和FBI局長雙雙批准搜索令。但這項史無前例的搜索,在共和黨和川普支持者間引發極大反彈,甚至在網路上發出暴力威脅,讓司法部長決定親上火線,請求法官公開搜索令。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BI美國聯邦調查局本週史無前例,突襲搜索前總統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的家,現在傳出FBI是在找核武相關的機密文件。

 

華盛頓郵報政治調查記者 道希 (Josh Dawsey):「多位消息人士表示,這(核武相關)讓他們更希望立刻取得文件,他們認為那些文件就在那裡。」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文件是否有在海湖莊園找到;但這次搜索在美國引發極大震撼,美國司法部長週四親上火線,說是他自親自批准FBI搜查,並破天荒要求法官公開搜索令,顯然意識到執法單位的沉默,讓川普和共和黨人砲火更加猛烈,把搜查行動描繪成政治報復。

美國司法部長 賈蘭德 (Merrick Garland):「司法部申請公開搜索令和(扣押物品)明細,這是基於前總統已公開確認這項搜查,以及周邊情況和對此事的重大公眾利益。」
 

這次搜索是調查川普是否在2021年1月卸任時,非法帶走白宮文件的一環,美國司法部認為當中包含國家機密檔案。美國司法部長公開證實搜索相當罕見,執法單位基於保護個人權利,通常不會討論正在進行的調查,但這回是川普自己在週一晚上發出聲明,對外宣布自家被搜索。

洛杉磯刑事辯護律師 里特爾:「司法部公布"未決"案件的搜索令或宣誓書,是相當史無前例的,讓我認為這可能是最後的部分,這也許不是冰山一角,而可能是整座冰山。」

搜索當天,川普人不在佛州,據了解,最後FBI取回約10箱物品文件。知情人士透露,其實在搜查前,相關單位已多次接觸川普和他的代理人,甚至上門調查鎖在儲藏室內的箱子;早在今年一月,美國國家檔案局也拿回15箱;六月也收回部分敏感文件。

總統史學家 布林克里 (Douglas Brinkley):「即便是你手寫給某人的小便條,你在國家安全會議上寫在便條卡上,這些都屬於美國公眾,當川普宣誓就職時,他就同意了這一點。」

聯邦調查局前代理局長 麥凱比 (Andrew McCabe):「我真的不認為司法部,會針對他們已掌握的資訊,對總統住所發出搜索令,必須有懷疑、擔心和確實有具體資訊,讓他們相信還有其他文件資料沒有交回。」

在司法部宣布申請公開搜索令數小時後,川普在社群上發文,說他不僅不反對公布相關文件,甚至鼓勵立刻公開,且繼續抨擊FBI搜索海湖莊園,是「非美國的、沒有根據且沒有必要」。共和黨也一面倒挺川普,網路上更出現許多針對FBI的暴力威脅。

佛羅里達州議員 沙巴提尼 (Anthony Sabatini):「FBI在此刻完全沒有用,我們需要削減它的經費,讓"紅州"... (你不知道FBI的價值。) 我知道。(前總統無論如何都凌駕於法律之上嗎?) FBI不能凌駕於法律之上,他(川普)是政治目標,他被目無法紀的人騷擾,流氓單位他們監視他,完全不尊重他。」
 

週四一名武裝男子,身穿防彈衣,試圖闖入FBI在俄亥俄州的辦公大樓,之後逃離,在與警方對峙中中彈身亡。警方已確認他的身分,他在去年一月國會暴動前現身華府,暴動當天也可能在場,不過這次犯案動機不明,聯邦人員正在調查他是否與極右翼極端組織有關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BI#華郵#川普#海湖莊園#核武#機密文件#司法部#搜索令#俄亥俄州#極右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058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