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風華! ABBA虛擬演唱會 分身難辨真假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0:42

來自瑞典的ABBA合唱團,是70、80年代當紅團體,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至今仍被改編成舞台劇或是電影。ABBA在1982年拆夥,直到去年宣布發行新專輯,而且最狂的是他們26日在倫敦舉辦了一場演唱會!年過70的四名成員不算是真的親自上場,而是經過五個星期的錄音,還穿上動態捕捉套裝重現舞台動作,後製團隊依照ABBA合唱團最顛峰時期的外觀模樣,透過數位科技,堆砌出90分鐘視覺和聽覺的饗宴,不少歌迷都被真實感給震懾,大呼過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典旋律搭配超強聲光舞台,瑞典傳奇合唱團ABBA,4名成員在台上飆唱演奏。但這70年代的凍齡外表,卻出現在2022年的舞台現場,ABBA睽違42年演唱會數位分身呈現,26日晚間在英國倫敦登場。

 

英國歌迷 :「很狂,對啊!但很驚人。」

1974年以一首《滑鐵盧》(Waterloo)奪下歐洲歌唱大賽冠軍,ABBA接下來的黃金年代,創下生涯全球專輯銷售四億張數字、17首冠軍單曲等傲人紀錄;1982年宣布解散後,許多膾炙人口的金曲仍持續傳唱,甚至改編成舞台劇演出,都讓粉絲們至今仍覺得ABBA都還在身邊,從未遠離。去年底ABBA宣布發行新專輯《啟航/Voyage》,讓粉絲直呼簡直是耶誕驚喜!

除此之外還加碼宣布開演唱會,雖然ABBA不是熱舞唱跳團體,但演奏高歌90分鐘,對於4人都已經超過70歲高齡來說,體力絕對是一大考驗,他們決定來場虛擬演唱會!於是成員們回到錄音室,每天練唱好幾小時,白髮蒼蒼但唱功不輸當年;除了錄音之外,團員們要穿戴全身的動態捕捉套裝(motion-capture suits),花五個星期重現當年的舞台動作,強大後製包括星戰電影的喬治盧卡斯特效團隊,一共出動1千名視覺特效師,做出四名成員的虛擬化身,現代感十足。
 

後製團隊創意總監 莫里斯 (Ben Morris) :「人們很常討論,是否能做出以前的人物,或是年輕版的某人,我們把ABBA巔峰時期做出來了,把1979年的模樣做成數位角色,然後用動態捕捉裝置,讓他們看起來像是真的。」

演唱會首日,四名團員現身紅毯,這是他們14年來首度在公開場合合體,兩位女主唱都以全白套裝展現氣質,ABBA走過近50個年頭,團員本是兩對夫妻,歷經離婚後又因為音樂重新聚首,對於虛擬化身的演出,他們同樣感到期待。

ABBA成員 畢昂‧奧爾瓦斯 (Björn Ulvaeus):「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可以做這些動作呢!」
ABBA成員 林斯塔德 (Anni-Frid Lyngstad):「我以前就覺得自己很棒,但我現在更棒。」
ABBA成員 畢昂‧奧爾瓦斯 (Björn Ulvaeus):「沒錯更棒了!」

現場眾星雲集,包括澳洲歌手凱莉‧米洛,以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Carl XVI Gustaf)和希爾維亞王后(Queen Silvia),大家都只為親眼目睹這經典風采。宛如時光倒流ABBA合唱團最顛峰時期,重新登上舞台,90分鐘饗宴,新歌老歌一次聽個夠,拜科技所賜,演唱會就像時光機,倫敦演唱會反應相當熱烈,主辦單位不排除在世界其他地方複製場景,讓更多全球粉絲,都能進場體會ABBA的魅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BBA#瑞典#演唱會#虛擬化身#倫敦#專輯#動態捕捉#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75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