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退休申請大巨蛋 吳子嘉486先生SWAG陸軍氣象粉專親生女兒春雨200萬
  • 搜尋:

    動態捕捉 結果共23筆

  • VTuber偶像變3D!元宇宙演唱會登場 靠「六自由度」動態捕捉

    粉絲期待已久的「開拓動漫祭」今天(18日)起一連三天登場,不少粉絲搶購周邊商品以外,還有人專程為了要購買VTuber演唱會門票。因為有科技公司和ACG工作室合作打造虛擬演出,把過往2D的偶像3D立體化,觀眾不只能看演出,更能在元宇宙中自由穿梭。
    2023/08/18 19:39
  • 《阿凡達水之道》花絮曝!演員臉上滿滿黑點 揭密「動態捕捉技術」

    《阿凡達:水之道》上映後票房創下亮眼成績,台灣就已經突破兩億大關!最新花絮也曝光,畢竟世界上沒有潘朵拉星球的存在,演員演出時,其實是臉上畫上各種黑點、穿著動態捕捉裝,在特殊攝影棚裡拍攝,特效呈現出的結果對比,令人嘖嘖稱奇。
    2022/12/25 14:29
  • 魏如萱《向左走向右走》同框虛擬貓咪 「華燈沉浸式劇場」復刻光酒店

    歌手魏如萱、蔡旻佑演出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相隔4年推出「心電感應版」,這次演出加入動態捕捉技術,結合AR投影,打造虛實共創的舞台劇,讓場景更加3D化,帶給觀眾全新感受!另外還有影集《華燈初上》劇本改寫的沉浸式劇場,從螢光幕走到現實世界。
    2022/11/24 18:18
  • 重現風華! ABBA虛擬演唱會 分身難辨真假

    來自瑞典的ABBA合唱團,是70、80年代當紅團體,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至今仍被改編成舞台劇或是電影。ABBA在1982年拆夥,直到去年宣布發行新專輯,而且最狂的是他們26日在倫敦舉辦了一場演唱會!年過70的四名成員不算是真的親自上場,而是經過五個星期的錄音,還穿上動態捕捉套裝重現舞台動作,後製團隊依照ABBA合唱團最顛峰時期的外觀模樣,透過數位科技,堆砌出90分鐘視覺和聽覺的饗宴,不少歌迷都被真實感給震懾,大呼過癮。
    2022/05/27 20:00
  • 本土英雄「諸葛四郎」重生大銀幕 全新科技真相曝光

    魅力風靡大人小孩,創下台灣漫畫高峰的本土英雄「諸葛四郎」,將推出全新3D動畫電影《諸葛四郎─英雄的英雄》》監製葉佳龍從高薪的科技產業轉身投入電影,他堅持用3D製作,並以新科技「動態捕捉技術」替四郎、真平等漫畫中的經典角色注入新生命。回想超過3年的動畫製作過程充滿各種挑戰,監製葉佳龍仍覺得:「不敢相信我會做這件事情!」
    2022/01/06 12:02
  • 陸VR正夯!多人對戰遊戲場 年底展店5百間

    當前「元宇宙」話題全球正夯,而與元宇宙息息相關的VR產業,也在中國大陸蓬勃發展。例如藉由雷射定位與動態捕捉技術,可以讓數十人在同一個場地內完成遊戲任務的連鎖VR遊戲場「未來戰場」,就從去年初的10家,快速發展到如今已遍布大陸80個城市150家分店,該公司還計畫今年底前要展店到500間。而且VR技術不僅用在遊戲上,還可以用在駕訓班,或者專業技術的培訓與古蹟保存等,未來還可能協助防災教育。
    2021/11/02 20:00
  • 隔33年再演《祕密花園》 柯林佛斯扮孤僻姨丈

    世界名著《祕密花園》第四度改編成電影,其中金像獎影帝柯林佛斯不僅33年前演過當中的角色,如今升格為小女主角的姨丈,頗有傳承的意味,還有77歲的福伯詮釋靈犬的主人,而充滿靈性的毛小孩則是透過演員動態捕捉演出的。
    2020/03/09 16:50
  • CES創投企業戰!1200家進軍電子展搶單

    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國際消費電子展落幕,這次同樣吸引大批新創企業,全球46國一共1200多家參展,不過要如何在這之中,吸引投資者和知名品牌目光,甚至願意出錢投資,顯然不容易。今年創投以健康科技類為多,南韓有智慧皮帶,加拿大開發智慧頭帶,日本新創公司則推出能偵測心跳脈搏的睡衣,要一爭高下。
    2020/01/15 20:00
  • 威爾揭密李安新片 戴動態捕捉器回春

    李安執導的最新科幻電影《雙子殺手》由威爾史密斯主演,一人分飾兩角,李安運用動態捕捉技術,讓威爾史密斯回春到23歲,威爾曝光幕後拍攝花絮,在電影上映之前,先讓觀眾感受到科技的進步。
    2019/08/10 11:25
  • 音樂劇變電影版!「貓」大咖天后、影后加持

    經典音樂劇《貓》,被改編成電影版,找來大咖明星演出,包括小天后泰勒絲、金獎影后茱蒂丹契,以及詹姆斯柯登,和「胖艾美」瑞貝爾威爾森,這回電影不用化妝,而是用動態捕捉技術,呈現出貓的妝容。
    2019/07/19 13:28
  • 「動態捕捉」演戲有訣竅 嬌小女完美化身大怪獸

    電影裡巨大的怪獸,現在動作越來越靈活生動,這一切都要感謝「動態捕捉」這項科技的發展。雖然新科技讓嬌小的女生,也能演出龐然巨獸,但還是有一些演出訣竅,一起來看看穿「動態捕捉」的衣服,要怎麼演戲。
    2019/05/24 18:05
  • 電玩遊戲超逼真! 你也能學柯瑞墊步跳投

    製作動畫時,如果搭配動態捕捉系統,能呈現更逼真效果!很多電玩遊戲,現在也把細節納入動態捕捉系統,做到媲美電影規格的電玩影像。
    2019/01/30 22:51
  • 皮卡丘像死侍? 萊恩雷諾斯臉部動態捕捉

    《死侍》萊恩雷諾斯,主演真人版皮卡丘,不只幕後配音,還動態捕捉他臉部表情,不少網友都說,難怪死侍跟皮卡丘這麼像!另外,2019年也有許多動畫真人片,當中最被期待的,就是獅子王。
    2019/01/05 12:18
  • 真人版「森林王子」 康柏拜區演兇猛老虎

    還記得2年前迪士尼推出一部《與森林共舞》,翻拍自他們自家的動畫片《森林王子》,當時全球票房高達9億美金。如今另一家電影公司要翻拍故事原著,集結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克里斯汀貝爾和凱特布蘭琪用動態捕捉的方式化身成動物,可以說是片酬最高的動物們了。
    2018/05/22 18:21
  • 科技、文創擦出火花 台青發想受國際青睞

    過去科技與文創宛如兩條平行線,而現在有許多創意不僅讓他們產生連結,還受到國際青睞,例如環保材質的包包,有顯示器能呈現情境心情,還能打方向燈;也有軟體編寫讓鼓能夠操控音樂,甚至影像也能產生音樂;還有動畫歌舞劇電影,結合VR以及動態捕捉,大大降低成本與製作時間。
    2018/01/17 22:08
  • 安迪席克斯一秒變咕嚕 化「聲」念川普貼文

    電影《猩球崛起:終極決戰》演出猩猩被迫和人類開戰的故事,在片中擔任靈魂人物「凱撒」的安迪席克斯3度回歸,透過動態捕捉科技演出這隻黑猩猩,最近更登上脫口秀節目,重現《魔戒》咕嚕的聲音,維妙維肖的演出獲得滿堂彩。
    2017/07/16 11:51
  • 咕嚕、猩猩都是他! 英男星成動態捕捉大師

    《猩球崛起3》演出猩猩被迫和人類開戰的故事,這當中的主角非猩猩領袖凱撒莫屬,而演出猩猩的演員安迪瑟克斯像是將猩猩賦予靈魂一樣,除了他的演技之外,當然還得靠先進的動態捕捉技術才能完美呈現電影中的猩猩,事實上安迪瑟克斯也因此在電影界中大獲好評,還成立了一間公司,專門接演需要動態捕捉技術的角色。
    2017/07/14 22:10
  • 人臉變猩猩! 「猩球」動態捕捉演技驚人

    《猩球崛起》系列最後一部電影,依舊找安迪席克斯飾演凱撒,這也讓他擁有了動態捕捉大師的封號。因為他從魔戒的咕嚕演到凱撒,都是利用動態捕捉器完成電影拍攝,讓導演和演員都對他讚不絕口。
    2017/07/09 16:55
  • 《美女與野獸》看點多 艾瑪華森向台灣問好

    英國女星艾瑪華森跟丹史帝文斯,主演的新片《美女與野獸》最近即將上映,兩人緊鑼密鼓跑宣傳,其中在接受記者專訪的時候,艾瑪華生突然打斷丹史帝文斯,原因是要幫記者擦掉臉上的鋼筆墨水印,暖心舉動讓網友大讚女神親民,而電影中也有不少亮點,包括有雪寶幫忙配音,另外飾演野獸的丹史帝文斯,則是靠動態捕捉變成野獸模樣。
    2017/03/06 18:18
  • VR頭盔加動態捕捉感測器 模擬軍事訓練

    虛擬實境正夯的時代,南韓一家新創公司研發機器模擬器,結合虛擬實境裝置,模擬解救人質任務,比傳統的螢幕模擬環境更升級,使用高品質VR頭盔,預計未來會讓真正的士兵訓練,降低模擬訓練時危險性。
    2016/08/01 22:11
  • 郭敬明執導「真人CG電影」 大嘆超燒錢

    虛擬科幻電影不再只是好萊塢的專長,現在大陸也開始吹起這股風潮。執導《小時代》系列電影的導演郭敬明,首次拍攝真人電腦特效的科幻電影,演員全都要穿動態捕捉設備拍戲,導演透露,整部電影最貴的特效,就是范冰冰的頭髮。
    2016/06/12 13:11
  • 大場面虛實交錯 寶拉巴頓:攝影棚能騎馬

    耗時10年的電影《魔獸:崛起》即將登上大螢幕,其中2.2公尺高的獸人相當吸睛,該怎麼做出逼真的獸人,對導演來說是最大挑戰,獸人演員穿上動態捕捉服,臉上畫上白點,捕捉所有細微的動態跟表情,最後套上動畫呈現完美獸人。
    2016/06/07 11:18
  • 《魔獸》攻暑假檔! 動態捕捉打造2.2米獸人

    耗時10年的電影《魔獸:崛起》即將登上大螢幕,其中2.2公尺高的獸人相當吸睛,該怎麼做出逼真的獸人,對導演來說是最大挑戰,獸人演員穿上動態捕捉服,臉上畫上白點,捕捉所有細微的動態跟表情,最後套上動畫呈現完美獸人。
    2016/06/05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